格力空調安裝後通電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2023-02-11 04:50:02 字數 4051 閱讀 2243

1樓:網友

空調不能開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乙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安裝就不能啟動,在排除電源的問題後,一般是安裝的問題,安裝有錯,如接線錯誤、管道接錯等。如果是舊空調,還要懷疑主控板有問題。供參考。

3樓:花草

這種情況應是空調控制電路出故障,或遙控器有問題,如果空調給電空調指示燈亮,按遙控器不起動,一可能是遙控器電池電力不足,二可能是空調驅動控制項有問題,具體應檢測可知。

格力空調通電開不了機

4樓:小niuniu呀

主要原因有以下七點:

1、確定你的空調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的話,維修電源即可。

2、如果電源正常,用遙控不能開機的話,你就用手開啟空調面板上面的手動開關,如果能開機就說明是遙控器或者接收板的故障,找廠家更換配件即可。

3、如果用手動開關也不能開啟的話,那就說明空調主控板的故障,主要檢查保險管是否燒壞,變壓器是否良好,整流電源是否良好,這些需要專業人員操作。

保養維護:

通常家用空調機使用到九月份就關機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開機,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調開機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診斷」,查一查空調裝置有否「毛病」。

根據清查結果,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做好維護清洗工作,這次維護清洗要比較到位,含室外機和室內機的外殼、機體、過濾網,然後開始試執行,觀測製冷速度和效果。

空調開機後視環境條件、氣候條件、周圍灰塵、空氣潔淨度、房間是否乾淨等諸多因素決定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

5樓:長江碼頭號子

通電不工作的四種主要原百因:(1)電源插座無市電;(2)壓敏電阻nr擊穿(伴隨保險管燒毀);(3)變壓器初級繞組斷路(不燒保險管);(4)室外機部分電路短路。

前三種原因較容易度查出和排除,而第4種情況可採用經驗判斷法:首先換上保險管,將室內機的擺葉電機擺葉扳開,不使用遙控器,將空調器插上電源,問如果擺葉能自動關閉,則說明室外機電路短路。因為空調在無任何指令時,室外壓縮機答及電扇等外電路受微電腦晶元控制與室內機不會接通。

此版時即使室外部分電路短路,也不影響室內機工作,因此擺葉在微電腦控制下會自動復位而關閉。此外整流二極體及濾波電容等損壞,也會導致通電不工作,但這類故障的發生較為少見。經查該機的壓敏電阻權nr已擊穿損壞,同時保險管fu熔斷,更換後ok。

6樓:船帆煇

1、保護。為保護壓機壽命,空調電腦板的控制電路中設計有保護電路,壓機3分鐘以後啟動。

2、制熱冷風防止。在空調制熱工作時,室內機盤管溫度低於一定數值時,內機不運轉,一般經過3-5分鐘的預熱,內機開始工作。

3、空調電腦程式亂,致使機器無法進行即定工作。

4、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

7樓:喜歡小胡的學長

因為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的;

2.系統內空氣沒有排淨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 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造成壓縮機損壞。

3.電源未連線好或者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等。

4.功能鎖定保護被開啟。

親,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怎麼辦。

親,按步驟操作,希望對您有幫助。

新格力空調安裝完成後主機啟動不了怎麼回事

8樓:網友

這個問題可以找給你安裝空調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完啟動不了你來這裡問啥,安裝師傅呢不能用你就叫他走了?

10樓:網友

找空調安裝師傅再來檢查一下,他們專業的應該知道。不方便話先打**諮詢一下。

格力空調插上電源後主機不啟動 是什麼原因 。

11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電源不啟動你開機沒?遙控的使用和設定對嗎?原來好不好?遙控開機後什麼反應?把這些問題搞清楚再來問我,我會幫你分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冬天開製冷是不會啟動的,需要開制熱……

13樓:慈清寧

付機有點,還有微風,請問這是什麼了?

格力空調電源亮,能通電,為什麼啟動不了?

14樓:丹溪藍終覓

一般來說,這就是出了故障。看看室內機顯示屏上有沒有字母和數字的符號顯示,這就是故障**,可通過搜尋格力空調故障**總表,檢視是哪個部分的故障。但具體準確判斷,還得需要專業人員實地檢查測量,有時還需要進行元器件代換。

格力為了忽悠使用者,故意編造了很多空調的型號,搞了這款那款毫無意義的名頭,但不管什麼型號的格力空調肯定都很差,因為格力的技術和管理太次,只靠炒作,產品好不了。故障率很高。

我通過親身體驗,格力電器質量差,服務更差。反正今後我是不會再買格力產品了。

我用過兩件格力產品,一台落地電扇,外罩居然用乙個一公釐的螺絲螺帽來固定,拆裝很不方便,很容易丟失。所有別的產品都有定式的很方便的固定方式,而它不用,非要腦殘地「別具一格」。

一台格力空調,室外機居然在機外還拖有一尾巴---普通軟電線連著的感測器。我的安裝在六樓,不到半年就被老鼠咬斷了,不能開機。可氣的是報修,維修員一接**,就告知是老鼠咬斷了感測器的線(維修人員居然能準確猜中是老鼠咬斷線,可見故障率高得沒法說),要我自付200元維修費。

第二天投訴到本地市格力分公司(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城市),答覆說是我的自然環境不好造成的故障,確要收費。真不知「環境」在一樓、二樓的買了格力空調的那怎麼辦。

後來我還把事情的經過通過格力的官方**向格力總公司報告了,希望能得到總公司的意見。可是總公司的售後服務方面也沒有絲毫反饋。

然我用過某品牌的空調,五年後外機風扇壞了,一打**,立馬來給維修,免費調換,沒有多話。

格力空調啟動不了的原因有哪些?

格力空調插上電源後主機不啟動 是什麼原因 ?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請確認插頭是否有電**,如有,空調還不顯示有電,可能是出現故障,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格力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

16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插上電源主機不啟動,這是正常安全保護狀態。

這時,要使用遙控器啟動開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插上電源室內機先自檢,十幾秒後進入待機狀態,用遙控器開機就可以執行了,遙控器沒有切換執行模式應該是自動模式,夏天自動製冷,冬天自動制熱。剛開機有些空調會有三分鐘左右的延時,三分鐘後室外機才會啟動。夏天也可以調成製冷模式,溫度可以自己設定。

定頻機制冷時室內溫度接近設定溫度室外機不啟動,要是室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兩度以上室外機就會啟動製冷。如果室外機始終不啟動就應該是有問題了,先檢查執行模式設定是不是不對,沒問題就是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控制電路等有故障,需要檢修。

格力空調通電後電源燈不亮,也啟動不了,保險絲未燒。請問是什麼原因

18樓:格力客服中心

這種情況需要格力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排查,請您點選。

com:7909/hjzx/bx/自助報修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

格力空調通電後自動開機怎麼辦

空調自動開關機原因一 外機的散熱不好,讓壓縮機出現過熱保護,然後自動開關機。維修方法 清洗外機的冷凝器等。空調自動開關機原因二 外機的風扇電機或電容出現了故障,如果這樣的話,就會讓外機的風扇不轉,外機風扇不轉也會讓空調的壓縮機散熱不良,出現過熱保護性停機。維修方法 對外機風扇或電容進行維修 空調自動...

格力空調安裝有高溫補貼是真的嗎,空調安裝補貼100元,真的拿得到手嗎

按照現行來的勞動法規的規定,在高溫自環境中工作,bai當環境溫度du超過一定數值的時候是要給予高zhi溫補貼的。不過dao絕大多數安裝工跟空調廠家之間都沒有勞動合同,而是屬於廠家在各地的簽約維修商的員工,維修商大多是不會給安裝工高溫補貼的。另外,這種事情純粹是廠家或商家自己企業內部的事情,有或者沒有...

格力空調電源燈不亮無法啟動是怎麼了

先檢查空調插座是否有電,是否由於電源插座電路故障導致的。如果是電源燈原先亮著再熄滅了,可能是內機保險或變壓器損壞。有可能是由於遙控器不正常導致的,嘗試更換電池或者使用手機攝像頭拍一下是否紅外模組損壞。具體介紹如下 1 先檢查空調插座是否有電,電源線是否被切斷。在檢查是否有空調電源的獨立開關沒有被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