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楊桃的做法,鹹楊桃汁的做法

2023-01-06 10:05:03 字數 1909 閱讀 8253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食鹽醃製。說到醃製,我們首先想到的當然是用食鹽來醃製了。首先,將楊桃清洗乾淨,並晾乾楊桃表面的水分,並將楊桃切成小塊;再將準備醃製楊桃的容器燙洗進行消毒,也將其晾乾;接著將楊桃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並加入適量的食鹽;醃製一夜後,倒出裡面的水分,再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白醋,並攪拌均勻,封上容器口,醃製4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白糖醃製。將楊桃清洗乾淨,去掉較薄的菱角後,將其切成五角星的薄片狀,並依次放在盤子上,不要有重疊的部分;然後將白糖均勻的撒在楊桃片上,醃製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食用了。這種用白糖醃製的楊桃,可以去除楊桃的酸性和澀性,但是不宜存放過久。

紅醋醃製。醋也能幫助去除水果中的酸味。將楊桃清洗乾淨後,切開,但不用切的較小;然後將其裝在瓶子中,加入適量的紅醋,使其浸沒楊桃,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這種用紅醋醃製的楊桃,存放的時間更短,最好當天就吃完。因為紅醋中肯定會存在水分,用水浸泡過的楊桃,容易發軟。

2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親親您好~鹽水泡製是最簡單省事的一種方法。具體做法是:把楊桃清洗處理乾淨,晾乾表面水分,裝到容器裡,注入燒開過的涼濃鹽水,一直沒過所有楊桃即可,然後把容器密封起來,兩個星期以後,就有一股濃郁的醃製香味啦。

建議10斤楊桃配一斤粗鹽(食鹽)。這種方法省事,但有乙個缺點,楊桃不能長期儲存,否則容易發軟。

鹽水煮也是一種醃製楊桃的好方法。把楊桃放鹽水裡中小火熬煮,水差不多沒過楊桃即可,一直熬煮到楊桃乾癟且發硬即可,然後晾涼,把楊桃連汁液一起裝到消毒過的容器裡,密封起來,可以存很多年,平時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鹽和楊桃的比例建議在1:

鹹楊桃汁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步驟。

1準備新鮮楊桃。

2洗乾淨去稜切片。

3放入調理機。

4慢檔榨汁。

5生津消煩的楊桃汁完成了!加入蜂蜜效果更好!

酸楊桃怎麼樣醃製

4樓:滄海橫流

楊桃有兩大型別:

一是清甜爽脆,適宜鮮吃的或可加工楊桃汁、糖水楊桃罐頭等。無論是鮮吃或加工,其品質風味都是相當好的。

另一型別是極酸且帶澀味的,多數在山區種植,無需人工特別栽培的。這種酸楊桃,由於酸味重,不適合鮮食,但可以作為糖製品加工原料。為了把原料儲存起來,可先製成半成品鹽胚。

製成鹽胚的方法有兩種,一是鹽水醃製法,配製5-8%鹽溶液來醃製酸楊桃。採收後的酸楊桃最好削去稜角,並縱切兩半,用稀鹽水醃製十多天。醃製時要用石頭在果面上加壓,以免果實發霉腐爛。

然後進行暴曬,待表面出現鹽霜時就可以包裝起來。

另一方法是以幹鹽醃製,用鹽量為原料重的20%,在大缸或大池,先加上一層食鹽鋪底約1-2釐公尺厚,,最好用生鹽,再加入原料,可以是整個果實,不用處理。這樣一層原料一層食鹽,最上面再加一層食鹽,並用石頭壓緊。這樣經過十多二十天,就可以把原料從鹽水中撈起進行暴曬。

等原料收縮,表面形成鹽霜,收攏覆蓋進行回軟1-2天,後再曬,最後使含水量減到20%左右,日曬結束。如果遇上下雨季節,應採用人工乾燥法乾燥,否則會造成霉爛損失。最後的成品包裝,要求密封包裝,留作加工涼果或蜜餞之用。

醃鹹黃瓜的做法,醃鹹黃瓜的方法

進到秋季之後,溫度急劇下降,銷售市場上的新鮮水果也越來越低,但也有一些細嫩的小青瓜在售賣,這時候大家就想把細嫩的小青瓜製成蘿蔔鹹菜,儲存便捷冬季吃。但家常醃黃瓜蘿蔔鹹菜應該怎麼做呢?它如何做才美味呢?提前準備原材料 家常醃黃瓜,在醃漬的情況下需要提前準備新鮮的小青瓜2000克,青辣椒200克,薑片5...

玉公尺鹹稀飯怎麼做好吃,鹹稀飯的家常做法,鹹稀飯怎樣做好吃

玉公尺鹹飯的做法 玉公尺需要叉好碎 大量的水放入鍋中燒開後放入玉公尺碎 需要用鍋鏟翻炒 不然會糊鍋底 然後再放鹽適量 然後放小白菜就可以了 最後放點蔥 需要不停的加水 熬出粘稠的汁可以出鍋 鹹稀飯的家常做法,鹹稀飯怎樣做好吃 鹹稀飯的做法步驟 鹹稀飯的做法 11.取一口較深的鍋加點油燒熱爆香蔥薑碎 ...

鹹粽子怎樣做最好吃,鹹粽子的做法大全

主料糯公尺 500克 五花肉300克 粽葉40張 輔料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鹽 適量生薑 1塊五香粉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淘公尺水洗乾淨備用 2.裝入容器放鹽,生抽,老抽,料酒,生薑,花椒粉3.帶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入冰箱醃製乙個晚上4.將糯公尺放入生抽,老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