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魚怎麼去鹹,我的臘魚醃太鹹了,怎麼辦啊?

2023-01-11 08:05:03 字數 4539 閱讀 9414

1樓:鄧老師談生活

您好,你的問題已經看到,我來你的問題,打字輸入內容需要時間,請你耐心等待,會及時的給你答覆。根據平台規定,請不要提問與以上問題無關的其它問題,以避免可能因答主不具備相關知識資訊,而不能。當然如果知道的會盡快的幫助你解答,如果不知道,你也不要見怪,謝謝你的理解和支援。

臘魚鹹了可以用淡鹽水弄淡,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將臘魚放入其中漂洗,這樣臘魚中的鹽分會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原理,很快地向外釋出。

醃製臘魚魚和鹽的比例一般為10:1.即10斤魚一斤鹽,醃好的臘魚一定要用毛巾和開水抹幹表面的鹽水,這步不可省略。

臘魚一定要醃夠時間,並且外表一定要風乾,成品的魚肉顏色呈淺棕色。由於醃製食品過程中有亞硝酸鹽生成,所以要掌握乙個原則:亞硝酸鹽在3—8天是最高值,8天後開始衰減,15天基本消失,所以食用臘魚臘肉在醃製2天內和20天後才是安全期。

感謝您的提問,希望能夠對您能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您幫我點亮五個小星星吧謝謝您ꉂꉂ◟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或者不理解的事情可以提出問題哦,這邊看到了會及時回覆您的*⁂(

我的臘魚醃太鹹了,怎麼辦啊?

2樓:aaaaple餜崈

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製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這樣,鹹魚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釋出。

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拓展資料。做鹹魚的方法:

主料:臘魚。

調料:生薑,蒜,辣椒,豆豉,雞精,糖,蒸魚豉油詳細步驟1:把臘魚剁成塊子,提前把魚塊用水泡一下。

2:**,倒入少量的油,把臘魚煎下「這樣才香」。

3:煎好過後,盛入盤中,鍋中留油。

4:把生薑,蒜,辣椒,豆豉放入鍋中炒香在倒入臘魚。

5:給點水,在進行調味,糖,雞精,蒸魚豉油,過後稍微燜一下。

6:燜好後,倒入盤中,準備蒸,10~1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臘魚等醃臘食品在醃製時加入大量的食鹽,在烹調前需要做脫鹽處理,不可開水燙或煮,因為醃臘製品的水分少,直接加熱只能造成臘魚表面爛掉而內部卻很幹。應該這樣操作:取一盆放入清水,把臘魚沒入水中,浸泡吸水同時脫鹽,一般的臘魚泡一天的時間換3次水,基本上鹽度為我們所能接受,製作菜品時不必額外加鹽調味了。

醃臘魚:一、主料: 福壽魚10斤。

二、輔料: 鹽400g 五香粉20g 辣椒粉5g 白酒150g醬油50g 白糖30g。

三、製作步驟:

1.福壽魚從後背剖開,洗乾淨,撕去黑膜。從後背剖然後用刀在魚肉上劃條方便入味也方便晾曬。

2.放陽台曬開表面水分。

3.鍋中放入鹽、五香粉、辣椒粉,中小火炒變色,出香味。

4.白酒、醬油、白糖調成汁。

5.福壽魚身上塗調料汁。

6.趁熱將椒鹽塗在魚身上,邊塗邊按摩,全身都塗遍。

7.所有魚都處理好,放入容器中。剩下的調料汁和椒鹽澆在最上層。

8.十幾個小時過後,翻一遍,把上面的魚翻到下面,再醃製十幾個小時,就可以掛起晾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太多鹽對身體健康不利,建議吃的時候可每次少放一點,和其他蔬菜一起炒或者是燉著吃,不要再加食鹽。

5樓:小顏

用水泡,覺得不太鹹了再曬乾。我家臘肉醃鹹了後來也是用的這個辦法。求採納。

臘魚太鹹怎麼辦?清水泡好像不能去掉鹽味,55~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讓臘魚的味道變淡是很簡單的,可以在蒸臘魚或烹飪臘魚的時候,在臘魚表面滴一點醋,等吃的時候就會發現臘魚鹹淡適中,不會向以前那麼鹹了而且魚肉較以前更為鮮嫩!!!生活常識中介紹到這個辦法,樓主不信,可以一試便知!!!

7樓:網友

臘魚太鹹可以放入淘公尺水裡泡一下,這樣比較容易去鹹味,而且魚肉的味道會可口。也可以浸泡在溶了少量鹽的稀鹽水裡。兩種方法的浸泡時間根據個人要求而定,一般為1~3小時。

不要泡太久,免得味道太淡。

8樓:匿名使用者

巧食臘魚——臘魚燒肉。

臘魚與肉過去很少一起做菜,近年非常流行。上星期同學聚會就嚐到了這道菜,爽。

朋友們家裡的臘魚還沒吃完吧,不妨做來吃吃。

臘魚剁小塊,溫水泡軟去鱗洗淨,用三四成油溫稍炸一下。五花肉切厚片,放鍋中加油,煸炒吐油,再加入魚塊、尖椒、糖、香醋、水燒15分鐘,加入大蒜段炒勻。

五花肉的鮮味與臘魚的臘味相互補充,臘香突出,魚有肉香,肉有魚味。很特別喲。

注意:臘魚不能太鹹,一定要用水泡一下哦!!!

===既然已經做的太鹹了,只好多吃飯搭配著吃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最有用的辦法就是用稀釋的鹽水泡幾個小時 鹽不要放得太多,最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就行了。本人親自試過,郊果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魚切薄一點。

過一次水,水要燒開,煮一會,撈出來炒就不會太鹹了。

11樓:迷你素兒

太鹹的話可以用水浸泡,時間泡的越長越淡。

12樓:匿名使用者

臘魚臘肉太鹹,先切開用溫水泡,不燙手就行,水多一點, 然後可以和幹豆角一起蒸,或者加一點新鮮蔬菜一起煮 這樣可以可以把裡面的鹽都扯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這是一道湖南菜,但是四川這邊是沒有臘魚的,那就用臘肝代替吧!剛才去掉的萵筍尖老葉子。險試試了,研究了一下火腿的特性,發現火腿的最大特點是鮮香,但鹹味稍稍重。

可以用清水泡一下,或者放一點醋去除澀味並防止變色。

14樓:網友

我只知道炒菜時如果鹽放多了可以加些白糖來減少菜的鹹味,對於臘魚臘肉管不管用不知道。

另外補充一下,醃肉中加糖 能促進膠原蛋白質膨潤 使肉組織柔軟多醣。

15樓:委善

用稀釋的鹽水泡幾個小時 在用流動水沖一會。

16樓:冰封猛獁

泡完再蒸,蒸到魚肉發軟後取出,用紗布包好,用力壓出水分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泡完後在蒸,然後拿來和別的東西一起炒,在炒的同時加些醋~

18樓:網友

1 用溫水,過程中要換水。

2可以和其它菜一起燉。

19樓:弓腰公主

用白酒浸泡一下,時間不要太長,然後再用水沖洗一下,就ok了。

絕對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醋洗,在用清水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用水泡拉,要用水煮一下,不要太久了哦,不然就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師`飯店基本上都是炮上幾個小時`才飛一到水`過油`很簡單`

如何去除臘肉臘魚中的鹹味

23樓:以菸代食雙魚

材料糯公尺 臘肉 蔥 生菜,適當的鹽與味精。

做法開水泡糯公尺,乙個多小時後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切臘肉蔥,還有生菜,一定要保持生菜的完整。

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

臘肉,把蒸好糯公尺放入,加生老抽雞精鹽(少許)料酒翻炒,加蔥出鍋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公尺,包成春捲狀蒸大概3、4分鐘。

24樓:沙坡裡臘製品

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25樓:巴扎黑黑黑

用淡鹽水泡一下,這樣不會外面淡裡面鹹。

臘魚很鹹怎麼辦在超市買的臘魚,很鹹,不知該怎麼辦

臘魚鹹了怎麼辦?怎樣才不鹹?

2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蒸臘魚材料:小南瓜1個,臘鯉魚30克,南瓜丁10克。做法:

南瓜1/3處削開蓋,掏出內瓤。臘鯉魚清水泡至鹹淡適中,洗淨切丁後,與南瓜丁一同盛入南瓜盅內,上鍋蒸熟。臘魚、燻魚或臘肉、燻肉,都很適合用南瓜來蒸。

豆豉蒸臘魚做法則。

肉色發紅的臘魚切成一指長,配以料酒、上好的豆豉、雞湯及新鮮紅辣椒末調味,入蒸籠蒸個十來分鐘,色澤金黃,又香又辣,用來喝酒下飯,令人胃口大開。

臘魚或臘肉,不管怎麼做,必須先蒸,否則是咬不動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淘公尺水浸泡兩小時後清洗乾淨,放點作料蒸即可。

臘魚太鹹怎麼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泡幾天讓它淡點,魚和豆腐一起蒸,不用放鹽。把鹹魚切片放再新鮮的魚上蒸,也不用放鹽,但要加一些蔥薑蒜去腥。反正就是把鹹魚和不鹹的一起蒸,不鹹的也會變鹹,如果實在太鹹就多蒸幾次,鹽會揮發掉的。

雪菜炒肉絲太鹹了怎麼辦,雪裡蕻炒肉太鹹了怎麼辦

回鍋再炒一下,加一些水。我一般做雪菜炒肉絲之前,會先把雪菜多泡幾次,去鹹味。雪裡蕻炒肉太鹹了怎麼辦 1 加水。這是最簡單粗暴的方式,雖然會使得菜的味道沒有原來那麼好,但總算是拯救了一盤菜,否則它就會因為過鹹而被人嫌棄。2 加糖。加入糖之後,菜會沒有本身那麼鹹。3 加入土豆。如果鹽放多了,這時候就趕緊...

很鹹的臘肉如何處理,臘肉太鹹怎麼處理 臘肉去鹹味的方法

1 鹽水浸泡法 臘肉太鹹,我們可以先把臘肉切成片,然後把水燒溫加入一勺鹽後,再把臘肉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 15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讓臘肉中的鹹味全部去掉。原理 臘肉中的細胞已經死亡,失去了選擇通透性,鈉離子可以自由出入死亡的細胞,當加入小勺鹽後,在同分子結構的溶液中,當細胞中鈉離子溶度大於外界鹽水...

做的香腸太鹹了怎麼辦,香腸鹽放鹹了 怎麼辦

做的香腸太鹹了,可以切成薄片和青菜一起炒著吃,不要放鹽,這樣可以中和一下。也可以直接放到公尺飯裡面一起煮,這樣香腸裡面的鹹味就到公尺飯裡面。也可以加一點糖中和一下。太鹹了可以用選擇重新做的,把火腿腸攪碎然後重新做就可以就可以了,在新增一點肉和澱粉就可以了,我們加工廠都是這樣做香腸的,您好,您的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