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早餐的粢飯糕是怎麼做的

2021-05-25 20:56:18 字數 3256 閱讀 8110

1樓:無雨

粢飯糕是我們江南傳統「四大金剛」之一的特色小吃,表面金黃,一口咬下去外脆裡糯,家裡有備用炒香的黑芝麻拌了一些進去,增加了芝麻的香味,以往做粢飯糕是大公尺中要摻和少量的糯公尺進去中和大公尺的糯性,這次用的是東北私家大公尺,軟糯性剛剛好。

2樓:

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煮熟,然後壓成飯糕,(中間放入一些炒熟的芝麻粉搗碎的花生公尺),然後再有七成熱油煎至兩面金黃,外脆內香,非常好吃

3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我記憶中的粢飯糕。小時候是這麼做的,隔天把糯公尺淘洗好,以後。泡在水裡泡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把糯公尺。放在蒸籠部上。

隔水蒸半小時。蒸熟以後和糯公尺。裡面放一點點鹽。

把它按在乙個長方形的盒子裡。把糯公尺按緊了以後。等他冷卻。

糯公尺飯冷卻了,以後用小刀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起個大的油鍋。一塊一塊放在油裡面炸就是了。

炸到兩面金黃撈出。美味的粢飯糕就做好了。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建議,並能幫到你。

4樓:淡淡藍丶漣漪

粢飯糕表面金黃,一口咬下去外脆裡糯,家裡有備用炒香的黑芝麻拌了一些進去,增加了芝麻的香味,以往做粢飯糕是大公尺中要摻和少量的糯公尺進去中和大公尺的糯性,這次用的是東北私家大公尺,軟糯性剛剛好。

5樓:甲賀撥俊

男方早餐的粢飯糰是用江南的大公尺和糯公尺,按適當的比例摻和一起在鍋裡蒸煮熟後,再加入黑芝麻增加香味裡面可以捲入自己想吃的味道,油條,各種菜,肉鬆,或則糖等等,最後做成喜歡的形狀,長形,圓形等好吃的粢飯糰就做好了。

6樓:貝兒

南方早餐的餈飯糕是這樣做的,先用糯公尺煮成飯,攤在砧板上切成小塊,攤平切成小塊,然後放在油鍋裡兩邊炸,這樣炸出來的餈糕飯特別好吃。

7樓:

樓主你好,在南方有乙個粢公尺飯,非常的有名,很多人早上都會吃。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它的精髓就是糯公尺。

然後將糯公尺煮熟,在竹簾上鋪上一條保鮮膜,將煮好的糯公尺均勻的鋪在上面,然後放入肉鬆,油條,榨菜等等自己想要的食材,將它卷起來,這樣就做好了。

8樓:

可能每個地方的做法都不同吧,我們這邊的是把糯公尺和大公尺洗淨放一起蒸熟然後放調料拌勻後按成乙個方塊形狀再放到油鍋裡炸,炸至金黃色撈出控乾油,可以就這麼但吃也可以包裹油條一起吃,吃起來脆脆的很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大公尺,一三小糯公尺蒸好,拍成餅狀,卷上自己喜歡的油條,雞蛋,肉鬆。或者蔬菜。

10樓:

南方早餐的這個梵谷四把炒熟的芝麻和大公尺糯公尺混合在一起做的外黃裡酥,吃起來很軟的。很香,很粘

11樓:

粢飯糕(拼音:zī fàn gāo;吳語蘇滬嘉小片發音:zy vae kau)是一種流行於江南一帶(江,浙,滬)的特色傳統小吃,屬油炸類糕點,因其做法也可稱為油氽粢飯糕,南方其他地區稱之為炸糍粑。

粢飯糕外層呈金黃色,內層為雪白的軟糯餈飯,食之噴香鬆脆。口感脆、鹹、而鮮。粢飯糕是江南地區十分流行的傳統早點,形狀為長方形,厚約三四分,像一副沒拆封的撲克牌。

上海傳統早餐以「四大金剛」「大餅、油條、粢飯、豆漿」而聞名,據另一種說法,是將粢飯糕取代粢飯排入「四大金剛」之列,可見其在上海的受歡迎程度,粢飯糕為乾貨一般配豆漿享用。1、先將公尺淘洗乾淨。

2、取鍋,倒入公尺,加水浸沒約5釐公尺高,隨即加鹽。再將鍋置旺火上煮沸,然後改用小火掀開蓋煮10分鐘左右,待公尺粒全部膨脹,飯的表面只剩少量水分(稠公尺湯)時,將鍋蓋蓋上,用小火繼續燜煮約10分鐘,煮至飯熟取出。

4、用刀將冷卻後的糕坯切成適當大小的長方塊。5、將油倒入炒鍋後,燒至滾沸。取幾塊公尺飯糕坯,一塊、一塊沿鍋邊放入鍋內,同時用剷刀輕輕翻動,待糕坯全至金黃色盛出。如此繼續氽炸。

12樓:

把煮熟的公尺和起來成方型,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撩起來就行了,脆脆香香的好好吃。

13樓:開振博

南方早餐粢飯糕,用糯公尺泡發,然後蒸熟,把它搗碎,再搓成乙個小糰子,裹上炒熟的熟芝麻,然後放,蛋液裡面,滾一下在鍋裡炸的外金黃裡嫩,可好吃了

14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表面金黃,一口咬下去外脆裡糯,家裡有備用炒香的黑芝麻拌了一些進去,增加了芝麻的香味

15樓:康泰

這種糕點是用大公尺和糯公尺。做成的。裡面再加上黑芝麻。把這兩種公尺正手拍扁。然後加上油條。雞腿。肉等做成的。

16樓:咩咩西普

1、糯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晚上,大公尺提前浸泡一小時左右即可;將混合後的公尺倒入電飯煲中加水至略高過公尺粒(比平常燒飯的水要少一些)。

2、公尺飯煮好後攪鬆,如果比較溼,再按一次煮飯,跳起後再撥鬆,略冷卻。

3、調入少許鹽拌勻,找乙個方型盒,鋪上保鮮膜,將公尺飯放進去,稍稍壓平(表面平整就可以,壓得太結實口感不好)。

4、完全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定型,取出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如果較粘,在刀上抹油或水)。

5、接著就是煎炸,炸製的口感和樣子更好,最好用平底鍋,倒入比炒菜略多的油,煎到表面金黃就可以了。

市場上所售買粢飯糕多是拌入味精的,這樣口感自然更好,但味精高溫油炸於健康無益,所以自製的話就最好不用。另外炸這個油溫定要夠高,粢飯才不會吸太多油,也利於定型。

17樓:

南方的棗公尺飯糕是用大公尺麥收以後有的是這個八公尺做粘公尺糕做的都是碾碎了再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飯糕是用糯公尺跟大公尺先煮熟後,另外經過加工切成一塊塊在上蒸籠的。裡面另外放點臘肉,臘味,蝦仁。也可以放點玉公尺或者豌豆粒。既好看又好吃。

19樓:黑色大利美

1、先將公尺淘洗乾淨。

2、取鍋,倒入公尺,加水浸沒約5釐公尺高,隨即加鹽。再將鍋置旺火上煮沸,然後改用小火掀開蓋煮10分鐘左右,待公尺粒全部膨脹,飯的表面只剩少量水分(稠公尺湯)時,將鍋蓋蓋上,用小火繼續燜煮約10分鐘,煮至飯熟取出。

3、取適當大小搪瓷或鋁製方盤,先在其周圍有飯粒接觸處塗些油,再把飯全部鏟入盛具內。用清潔濕布蓋上飯,撳平後,揭去布,隨後將盛具覆置於清潔的面板上,倒出糕坯,冷卻。

4、用刀將冷卻後的糕坯切成適當大小的長方塊。

5、將油倒入炒鍋後,燒至滾沸。取幾塊公尺飯糕坯,一塊、一塊沿鍋邊放入鍋內,同時用剷刀輕輕翻動,待糕坯全至金黃色盛出。如此繼續氽炸。

20樓:希爾

南方的早餐習慣吃一些糕點,並且做法也很講究,主要是大公尺為原料,做法比較偏南方的口感,感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

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

願你在每個清醒的早晨,都有媽媽做的早餐,寶媽分享30天早餐記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冬季,是指我國農曆10 11 12月,包括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等6個節氣。冬季,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

請問怎麼做魚糕,魚丸,荊州魚糕魚丸怎麼做的

魚丸福州人最常吃的小吃。以包心有餡為特色。製作以鯊 鰻的鮮魚肉,剔骨 洗淨,剁成魚丸醬 後分次加入鹽水調和,再加入幹澱粉,拌成魚羹糊狀。同時,選取豬五花肉剁成醬,蝦幹切碎,調入醬油 味精 蔥白等作餡。包製時,應用特造魚丸勺,取餡包在魚羹糊裡,用手捏成球狀,放在清水盆中,安放冷水鍋以微火煮熟。撈起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