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起步和行駛的時候換檔放離合有咔咔聲

2021-05-14 10:26:00 字數 2275 閱讀 7868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咔噠聲,更多是來自鏈條的聲音。起步時是鏈條聲。如果從低檔向高檔換響,反之不響,則也是鏈條聲。

起步用一檔,油門要跟上,緩放離合,至速度起到一定程度(參考說明書)後,再完全放開離合手柄。同樣換擋是也如此操作。則可避免咔咔聲。

原因是,起步或換高檔時,車輛速度低,油門小,又快鬆離合的話,驅動力和發動機轉速不匹配。

如果正常騎行沒有響聲,則基本可排除齒輪聲。

2樓:

應該是離合器分離不好了,轉檔時候響檔吧?

3樓:母琭

如果是新買的車,這種響聲基本上可以斷定是變速箱發生了問題,鏈條聲,露在外面,自己是很容易辨別的,只要是同型號的其他車輛,在掛擋行駛過程中沒有出現和你一樣的聲音,那就證明,你的變速箱裡面的齒輪結構,和齒輪引數已經發生變化,就算是出廠檢驗完全合格的產品,在運輸途中,或者在裝配過程中,變速擋桿,受到外力撞擊,或者裝配時候不到位,都會引起整個變速箱齒輪的早期磨損。所以你在大街上有的時候會聽到其他的車掛檔的時候哐哐的響,這樣的車基本上是變速器齒輪已經發生早期磨損,如果你去找店主說你的車存在這樣的問題,他只會讓你快點開走,說一車一況,你磨合磨合就沒事了。通常的結果是,你的車就不如別人的好,發展下去,這個車會出現掉擋,提速時候變速箱噪音增大,車的震動增大,車騎起來感覺重,馬力不足。

一旦出現掉擋的情況,這種車必須馬上維修,不然的話在彎道掉檔你就會飛出去,如果在山上,你就會飛到山溝下面去,人死定了。運氣好的可以騎幾年,運氣不好的,過了保修期就壞了,到時候花錢修車都是自己的事兒了。

電單車起步換擋的時候鬆開離合器,咔咔咔的響是什麼原因?

4樓:小huitai狼

你這是起步抖動的故障。如果是新車一般都是離合片的問題更換就行了。如果是舊車建議更換離合器總成。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

汽車在換擋時有咔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5樓:上官紫沙

一、汽車掛檔有聲音的原因:

1、離合器沒踩到底;

2、連動機構鬆脫;

3、離合器片磨損嚴重,壓盤損壞;

4、掛檔不到位。

二、汽車掛檔有聲音的解決辦法:

1、必須把離合器踩到位;

2、檢查連動機構,把它擰緊;

3、更換已經損害的離合器片;

4、掌握正確的掛檔方法,掛檔必須到位。‍

6樓:小歆嵩

1.現象離合器異響

離合器分離或接合時發出不正常的響聲。

2.原因

1) 分離軸承缺少潤滑劑,造成幹磨或軸承損壞。

2) 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內端之間無間隙。

3) 分離軸承套筒與導管之間油汙、塵膩嚴重或分離軸承回位彈簧與踏板回位彈簧疲勞、折斷、脫落,使分離軸承回位不佳。

4) 從動盤花鍵孔與其花鍵軸配合松曠。

5) 從動盤減振彈簧退火、疲勞或折斷。

6) 從動盤摩擦片鉚釘鬆動或鉚釘頭外露。

7) 雙片離合器傳動銷與中間壓盤和壓盤的銷孔磨損松曠。

診斷與排除

1) 稍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如果有「沙沙」的響聲則為分離軸承響;如果加油後仍響,說明軸承磨損過度、松曠或損壞,應更換。

2) 踩下、抬起離合器踏板,如果出現間斷的碰撞聲,說明分離軸承前後有串動,應更換分離軸承回位彈簧。

3) 連踩踏板,如果離合器剛接合或剛分開時有響聲,說明從動盤鉚釘鬆動或外露,應更換從動盤。

總結:離合器異響主要可以從磨損過度、松曠、過緊、運動中刮碰等方面加以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檢查一下離合器就行了,變速箱哪有那麼容易壞

8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離合踏板踩到低 離合器分離徹底 否則調整離合行程 如還有異響 檢查變速箱同步齒環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沒有接觸好.換擋不好,需要重新掛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修車師傅調下離合 應該不會有別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是否分離徹底,檢查變速箱同步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變速器掛檔打齒的聲音,只要原因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在就是變速器同步器磨損過大。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請檢查一下前輪的外球籠是不是松曠了,下支臂也可能老化,建議去專業汽修廠用舉公升機撐起檢查一下,以避免造成大的傷害,

125電單車換檔細節問題,電單車換擋的技巧

問題1 不知道多少碼換多少擋.答 其實換檔不要管碼表,而在於車的行駛狀況,感覺車沒力了,或者發動機揹負荷重了的情況下,及時換到低檔,路況好,發動機運轉平穩時,可以換高乙個檔。一切以發動機運轉平穩,感覺不背力為準。問題2 掛空擋轉速是1500 轉速表到多少轉換最合適 答 空檔的轉速就是車的怠速,一般調...

電單車被逆向行駛的電動車傷了,電單車無證駕駛誰的責任

機動車負主要責任。1 電動車逆行是違法交通法的,如果與沒有違反交通法行為的機動車發生碰撞的,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只承擔10 2 如果機動車有違法行為的,比如闖紅燈 違法調頭 酒後駕駛 無證駕駛等,這是機動車全責,就算是非機動車逆行的,機動車也是全責。3 交通法中,是偏向非機動車和行人的,但是生命...

電單車的相關知識和購買,購買電單車的常識問題??注意什麼?

1只看 沒法判斷到底是真是假,但3000元的suzuki絕對不是能騎的車。8萬。全新走私大概這個價,但也高了。我感覺。2日本4大廠的車在國內沒有銷售店,如果想通過正規渠道買1是去北京的風火輪車行讓他們幫你訂,2是到當地的合資電單車經銷商 5羊本田 建設ya,aha之類的 那裡幫你訂購。3你指的賣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