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電單車換檔細節問題,電單車換擋的技巧

2022-01-31 11:05:29 字數 3764 閱讀 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不知道多少碼換多少擋. 答:其實換檔不要管碼表,而在於車的行駛狀況,感覺車沒力了,或者發動機揹負荷重了的情況下,及時換到低檔,路況好,發動機運轉平穩時,可以換高乙個檔。

一切以發動機運轉平穩,感覺不背力為準。 問題2;掛空擋轉速是1500 轉速表到多少轉換最合適!答:

空檔的轉速就是車的怠速,一般調整為1200至1500就合適了,太低了可造成潤滑不良,太高了增加油耗,沒必要。 問題3;還有換檔的步驟,越詳細越好答:從低檔往高檔位換的時候,保持一定車速,先將油門放到最小,然後捏離合,腳踩檔,再放離合,給油,這幾個動作要一氣呵成,越快越好。

從高檔往低檔換時,也是將油門放最小,然後捏離合,腳踩檔,然後慢慢放離合,這點要注意,離合放快了對變速齒輪損傷大。 問題4;新車磨合期因怎麼駕駛保護答:就車輛而言,嚴格按說明書上面保養,就個人而言,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樓上有一篇長的回覆,我估計是在**貼上來的,可以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不多少瑪換多少擋. 最好也開鑽豹 告訴乙個詳細合適的換檔時機(1)速度換檔:1檔10公里,2檔20公里,3檔30公里,4檔40公里,注:

(1檔在不超過時速10公里內轉2檔,2檔在不超過時速20公里內轉3檔,3檔,4檔往後同樣推算)(2)換檔操作:起步時人一檔,稍加油門後,即可收油,同時拉離合馬上進二檔,再稍加油門後,同上一樣操作,馬上進三檔,進入三檔後視車的動力再入四檔,五檔。可參考(1)的速度說明。

問題2;掛空擋轉速是1500 轉速表到多少轉換最合適!空擋標準轉速是1500轉 ,結合日常的使用情況,轉速表最隹轉速讀數應該在1300轉最合適!問題3;在(2)換檔操作,已詳細說明了問題4;新車磨合期因怎麼駕駛保護新車在磨合期內主要是換機油:

初始300公里換第一次機油。800公里換第二次機油。1300公里換第三次機油。

以後每3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在磨合期間仍按1檔10公里,2檔20公里,3檔30公里,4檔40公里,5檔50公里,的速度行駛,最高時速不超過60公里(5檔)機油使進口的15w40,**25.00以上的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換檔是根據車速來的,不是根據轉速表上的

電單車換擋的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恩,對的,但這不算技巧,普通都這樣換檔

真正的技巧是,配合油門就能換擋位,不用操作離合器(當然是不傷發動機)重點就是回油門的那瞬間,注意油門不能回太多,只是一點點,但是回的速度要快,回的瞬間並迅速換檔(如果你覺得腳不怎麼發力就換檔成功了就對的)

之後慢慢再提拉油門...

此方法提速快,拉了離合器,動力突然間沒了,等到松離合才恢復,肯定是...

但在高速行駛中,迫一點點離合會有爆發力,只是發動機就...

5樓:海馳巧依絲

3000轉是換檔的最佳時機.

換檔時候要注意,到3000轉時,前面路況平,無障礙,迅速捏離合,同時回油門,掛上下一檔,掛檔後,迅速加油門,同時松離合,多試幾次就好了.

6樓:龍息中的刀刃

拉離合 小給油 離合放一點點 感覺摩托有動力的情況 慢慢一點一點的放離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拉離合和回油門同時進行,松離合和加油也同時進行。

8樓:林『林

一般是拉離合,稍加點油,松離合,加油!就ok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完全正確,就是最後松離合的時候要加點油,要是抵擋換高檔,必須加油衝刺後再拉離合,同時鬆油門,快速換檔,松離合加油一氣呵成。

高檔換抵擋,要等速度降到合適的速比才可以,要經常換檔才能使車子發揮到最佳狀態

10樓:鬱由心生

離合、回油、換擋應該是看起來是同時進行,實際上是用非常快的速度依次進行的.

回油直接回到底,一點不留,養成這個好習慣.之後這個步驟你能熟練到絕對不出錯的時候,你進擋的時候就可以不用離合了.只在退擋時候用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1000次裡可能會有1次失誤,就最好還是塌實按步驟來吧.

你可以看gt比賽中賽手就是這麼做的.

11樓:抓腳貓

從三檔減一檔,如何操作,是加到五檔在進一檔嗎

電單車減檔加檔技巧 20

12樓:陳倉熟人

車速要與擋位匹配時才能變到該檔,例如1擋通常在10公里以下,要公升2檔就要先加油,使車速達到20公里左右時,迅速握緊離合,然後快速換檔,依此類推,3檔適合跑30~40公里,4檔50~60公里,5檔60公里以上,降檔時一樣的道理,要多練習。

13樓:揚夕雨

表示沒這麼多糾結,我騎電單車只是在起步那會用一下離合器,行駛過程中從來不抓離合器,只是在停車那瞬間歸檔為零時用一下。

14樓:田茂耀

換擋時保持發動機轉速在2500轉,還有就是換擋不要剛換到四檔,你就馬上換到五檔,這樣對發動機不好,總體來說自己慢慢摸索,五羊本田的電單車還是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的話,可以聽發動機的聲音,油門弄到一大半,穩個幾秒鐘再加檔。但也要看前方的情況。

如果說是減的話,自己感覺一下有跑起來幾檔的速度,直接掛幾檔,在放離合器的時候同時加油並聽發動機的聲音。只要不拖檔加油走就可以了,如果拖檔那就減乙個檔位,熟悉幾次就好了。

例如從一檔起步,一直往前踩,檔位依次為二檔,三檔,四檔,五檔,到五檔後,再往前踩就是空檔,然後向後踩,就是四檔,依次是三檔,二檔,一檔,依次類推。

16樓:

不管公升檔還是降檔,動作都要快,注意掌握油門不能讓轉速變化太多。舉例來說,4檔4000轉的時候,回油門捏離合,離合捏完的時候轉速應該還在4000轉,然後換到5檔,加油門到4500轉再慢松離合,基本不會一卡一卡的。

另外,要檢查發動機是不是有問題,火花塞如果質量太次,發動機就會運轉不暢,當然還有其他原因也會造成發動機運轉不暢。

125電單車為什麼要設計4個檔位

17樓:娛樂

好的都是5個檔位,1-0-2-3-4-5

18樓:1鋦忊儯鎶

以前有4檔的現在都國際5檔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125檔位多了有什麼好?先不說小馬拉大車,國產125定位是為了速度?

125電單車掛檔硬

20樓:

正常的變速系統 變速軸 撥叉 檔齒 檔齒滾針軸承 還有的車 有變速保護系統 就是為了菜鳥不能輕易換擋致使變速齒輪損壞 以上有任何一點間隙不對稱就可能致使你的掛檔費勁

21樓:

是你的離合分離不清,可能是離合拉線沒有調好,也可能是你的離合片分離不好,更可能是你的機油量不夠或者太髒了

掛擋時候,齒輪車齒輪之間是不可能完全對的上齒 位的,因為離合切斷的是發動機主軸和變檔主軸軸的動了,但是輸出軸和後輪還是連線在一起的,所以輸出軸上齒輪還在轉動的,進檔的時候,輸出軸的齒輪就拖轉變檔主軸的齒輪以達到對上齒位,如果變檔主軸可以自由別輸出軸帶動的,那進檔就容易,如果此時因離合分離不清,變檔主軸的齒輪還在有動了的轉動,兩個齒輪的轉速就會不一樣,要扣上齒位就很難了,需要用力踩邊檔桿,把兩個齒輪硬憋在一起

22樓:

只能說你是新手。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23樓:

你是不是應該換機油了?機油使用的時間長了,掛檔會澀。

125跨騎電單車,125跨騎電單車推薦

豪爵鈴木en125 3a en125 3 銳爽系列,7800左右。建設雅瑪哈ybr125,天劍,8000左右。天劍k 9000多。五羊本田cb 125鋒翼,8000多。以上三種車是目前中國最好的125電單車,個人推薦en125 3a,自動檢測 液晶數字顯示屏 前制動雙幫浦牒剎 一般車是單幫浦 發動機...

怎樣保養踏板電單車,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所有車都是一樣 磨合期間應避免發動機過長時間運轉,每行駛20 30分鐘就應熄火停車休息一次 要注意一點,踏板車底盤太底,不能野外行駛,清潔,經常保持車輛乾淨整潔,二是勤檢查,勤檢查潤滑機油 頻度可參見電單車使用說明書,稍勤一些更好 及進把磨合過程中的金屬細屑及時帶走,防止劃傷缸體。及時更換優質空濾器...

踏板電單車維修,踏板125電單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檢查一下化油器上的電子風門是否工作正常,所氣門間隙是否過小,踏板車的怠速比跨騎式車稍高,在1600轉 分左右,新車的怠速可以比磨合過的車稍高些,因為新車各部位間隙較緊,而且氣門等未經磨合,封閉也不是很嚴。怠速的最佳轉速範圍1400左右,把怠速提高到這個基數侃侃 新車的怠速可偏高。新車怠速2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