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醉酒逆行駕駛撞到正在正常行駛的大貨車導致電單車駕駛員死亡,如果電單車和大貨車都只有強險

2022-07-14 17:45:03 字數 4091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貨車司機冤大頭了,遇到這樣的事,按照目前的情況少也得十來萬。

交通事故如何確定賠償金額:損害賠償的數額包括以下專案: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

賠償專案應當按照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一、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二)誤工費:

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五)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賠償二十年。但五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1殘疾者生活補助費的賠償是給予事故殘疾者傷殘評定結束後一段時期內的生活補助費。傷殘評定為一級傷殘者給予100%的生活補助費,十級傷殘者給予10%的生活補助費,相鄰兩級賠償比例差為10%.多處傷殘的,以評定的最高傷殘等級賠償比例為基數,其他傷殘1-5級的每增加一處增加賠償比例4%,6-10級的每增加一處增加賠償比例2%,增加的賠償比例合計不得超過10%,最高傷殘賠償比例不得超過100%.

  2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和誤工費不得重複計算。以殘疾者定殘之日為界,之前賠償誤工費,之後賠償生活補助費。   (六)殘疾用具費:

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的喪葬費標準支付。

  (八)死亡補償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補償十年。對不滿十六周歲的,年齡每小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

  (九)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撫養到十六周歲。

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扶養二十年,但五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對其他的被扶養人扶養五年。   (十)交通費:

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上面的規定計算,按照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分擔,但計算費用的人數不得超過三人。交通事故的傷者和殘者需要住院、轉院、護理的,應當有醫院證明,並經公安機關同意。擅自住院、轉院、使用護理人員、自購藥品或者超過醫院通知的出院日期拒不出院的,其費用由傷者和殘者承擔。

  二、交通事故財產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因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牲畜因傷失去使用價值或者死亡的,折價賠償。

2樓:

電單車負全部責任,大貨車只需要在交強險的無責賠付額度內賠償即可。

3樓:老故

1、電單車醉酒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原則上要負全部責任。但大貨車如果在行駛中如果也有其他違章行為,則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譬如超速、超載、車輛有影響安全行駛的故障等等。

2、如果大貨車都是無責任,只需支付交強險應承擔的賠償的責任,直接保險划過去就行了。

3、如果大貨車因有違章而有一定責任的,在交強險賠償後的餘額,雙方按事故責任大小分攤。

電單車醉酒逆行駕駛撞到正在正常行駛的大貨車導致電單車駕駛員當場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乙個計算方法,既然是3比7,那麼我們也可以理解成為所有費用的30%比70%。

賠償金金額較大的大概分為以下幾項,前期的搶救**費、死亡賠償金(農村戶口和居民戶口不一樣)、喪葬費、如有兒女或老人,就還會有未成年人撫養費(至18歲),老人的贍養費(80歲)。這些費用不是規定具體數額的,是有乙個上下線的,所以至於在這裡你要說乙個具體的數字是不可能的。至於是判按照上線賠還是按照下線賠,和你的態度有直接的關係,比如說事故後你是否積極配合做善後工作等。

檢視一般案例我們會發現,上下線取中,一般會有15—20萬元的總賠償款,就按20萬元計算,20萬(總款項)×30%(你的責任比例)。交強險對於你這個案件的最高賠付是12.2萬元(死亡傷殘賠償金11萬,醫療費1萬,財產損失2000),只要你所承擔的30%的賠償責任不超過12.

2萬元,你就不用出錢了。

要具體到賠償幾塊錢,在這裡無法回答,要根據死亡方提供的票據和證明來具體分析,如果你手上有這些票據可以找當地交通事故方面的律師來計算,收取諮詢費100—200元。

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15萬-70萬

每乙個地方賠償標準都不一樣。

某人因醉酒駕駛電單車逆向行駛與一大貨車相撞導致本人死亡,問保險公司是否賠償? 20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賠償

具體數額要看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上責任的劃分!

大貨車肯定有交強險的 假如事故認定書中死者負全部責任,大貨車無責任的話 應該在交強險無責限額內賠償 即賠償11000元

假如大貨車也存在過失的話 ,只要有一點責任(這要看交警調解,多做做交警的工作),就應該在交強險有責限額內賠償 就是賠償十一萬

另外要是保險和貨車司機不賠的話,先威脅他們上法院,還不管用就直接起訴,法院會支援的!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賠償,就算大貨車不動電單車撞上去 ,大貨車也要賠償,別說是開著了 ,

電單車逆行與貨車相撞,致電單車主死亡,可否有賠償?

8樓:改變為了生活

根據現有的法律是有賠償的,交警會根據現場判斷事故責任認定,由於是電單車違反交通規應承擔大步分責任,就算賠償也不會太多,

弱勢群體本保護

建議大家遵守規則,真出事後對誰都不好

9樓:玉樹

2.5萬,應該差不多了。主要是依據交警事故責任認定。

10樓:遊飛光

建議遵守規則,真出事了賠多少錢也挽救不了生命!

我爸醉酒駕駛電單車迎面撞上了正常行駛的輕卡後,我爸受重傷在搶救,我到底應不應該去向輕卡司機要醫藥?

11樓:豬棟

不應該向輕卡司機要醫藥費。

輕卡正常行駛,此事故是因為電單車駕駛人醉酒駕駛,所以,輕卡不負任何責任,而醉酒駕駛電單車的駕駛人在事故中應當負全責,自己的醫藥費等費用需要自己承擔外,還需要賠償輕卡的損失。

12樓:許唯明

你就是去要,人家也不會給,就是打官司人家也不怕。

13樓:

請交警進行道路事故責任認定,如果輕卡司機有責,那麼他就有賠償責任。

14樓:豆豆

你爸是過錯方不好要啊!

15樓:gg發發發嘎

要看事故科的責任認定書是怎麼劃分事故責任的,如果你方全責就別去了。

電單車司機無駕駛證,大貨車壓雙黃線且逆行,撞了電單車司機並死亡,法院起訴大貨車會怎麼判?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上述的敘述來看的話,應該是雙方都有責任的。具體的量刑的話,看當時事故發生後是否存在肇事逃逸的情節,如果沒有的話,一般的交通肇事罪是處以三年左右的量刑與處罰的。

如果存在交通肇事逃逸的話,屬於情節比較惡劣的,會在7年以上吧

需要具體弄清楚 該量刑情形的話,上法律諮詢 吧、律師吧 這兩打平台裡,不如 去 問下 交通資深一點的 法律工作者,譬如說:律師人士喔!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線超車基本全責,這個等交警認定後會出定責書,有保險的話一般不會鬧到法院的。

無證醉酒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理

醉酒駕駛加上無證駕駛,5年內不得考駕駛證,判處拘役1到6個月,在醉酒的基礎上從重處罰。酒後騎電單車同樣算酒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明文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無證駕駛電單車,屬於違法行為。同時,其第九十九條第一款第 一 項及第二款也規定,對未取得機動車駕駛...

車子撞到電單車,電單車駕駛員受了點輕傷,我已報保險公司

按照你上保險的合同中的理賠條款賠付。首先要明白理賠是什麼意思 理賠是保險人在知悉發生保險事故並調查確認法律責任歸屬後,審查索賠材料,作出賠付 部分賠付或拒賠等決定的法律行為。其次是態度要好,片面的看一下電單車駕駛員的意思。帶著去醫院檢查一下沒什麼事。應該不用理賠的,如果電單車駕駛員需要理賠,那可以商...

撞到在行人路逆行的電單車,責任如何界定

按理論上講,電單車是逆行,當然要承擔全責了,但是,法律在經濟賠償上,是傾向弱者的,所以,你肯定承擔不了全責,但是你有一定的責任,責任非常小,所以,這樣的事情,還是好好協商下,勤去看望病人,再說了,汽車一般都是入的全險,如果責任劃分到騎電單車的人身上太多,保險公司也不一定賠錢,或者賠的很少,所以,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