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會計學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2021-05-13 02:32:11 字數 4318 閱讀 2312

1樓:zs謝寶生

西南大學會計學學碩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303數學三

④821管理學

複試筆試科目:《會計與審計》(會計60%,審計40%)。

參考書目是:

1、《管理學原理》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2、《現代企業管理概論》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3、《中級財務會計》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4、《審計學》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5、《成本會計》2023年以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校網看招生簡章 就可以啦!

西南大學會計學考研有哪些參考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學原理》王釗主編,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

2、《現代企業管理概論》王釗主編,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

西南大學思政專業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4樓:武泰宮昊焱

政治是全國統一考試的,只有考試大綱沒有教材。各個輔導班都有自己的參考書,建議你報個輔導班。只要乙個衝刺的就行。

政治基本不用花太長時間,基本上都最後兩個月看都可以的(主要是時事政治這塊比較看時間)

西南大學會計學考研有哪些參考書

5樓:

西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

120201會計學

彭 珏教 授 張孝友教 授 何躍群教 授 畢 茜副教授 李巒松副教授

初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303數學三 ④821管理學

本專業各方向複試筆試科目:《會計與審計》(會計60%,審計40%)參考書目:

120201會計學

1、《管理學原理》 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2、《現代企業管理概論》 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

6樓:考研1號圖書

研究方向

01會計理論與方法

02財務會計

03審計學

04公司理財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或203日語

③303數學三

④821管理學(管理學原理70%、企業管理30%)參考書目

1、《管理學原理》,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或《管理學原理》和丕禪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

2、《現代企業管理概論》,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

3、《中級財務會計》 ,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4、《審計學》,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5、《成本會計》,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西南大學會計學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文都網校考研( wenduedu )為您服務。

西南大學會計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資訊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21管理學(管理學原理70%,企業管理30%)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與審計》(會計60%,審計40%)

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加試:

1、 成本會計

2、 會計學原理

8樓:復旦求是

是的,如果沒指定的教材就看你們學過的就行

西南大學會計學碩研究生初試專業課在哪可以買資料啊?

9樓:文彥考研網

可以考慮報讀專業課輔導班啊,那樣就有內部講義,重點筆記,真題解析等等,去圖書館校內附近的書店列印店看看,一般都有的!網上可能還真不好找。

西南大學中文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文學理論教程》童慶炳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2、《中國古代文學史》 郭預衡主編 上海古籍出版社3、《中國現代文學史1917-1997》 朱棟霖、丁帆、朱曉進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4、《外國文學簡編》(歐美部分) 朱維之、趙澧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西南大學會計學術研究生考試所用的專業書籍是哪些 比如什麼書籍 哪個出版社出版的,謝謝了 各位師姐師兄

11樓:擎天架海

我這是2023年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 2023年的得到十月份才會公布 20201會計學

《管理學原理》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現代企業管理概論》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中級財務會計》 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審計學》2023年及以後任一財經大學版本。

希望能幫到你,預祝你考研成功!!

西南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專業考研,哪個學校要簡單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重點院校: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等。

第一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財經大學

第二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上海交通大學 4復旦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南開大學 9重慶大學 10湖南大學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3樓:藍天可達

一、西南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專業考研,兩個學校都是211工程院校,都不簡單。

西南大學,相對容易考。

會計學,是西南財經大學的優勢專業。西南大學會計學,不是該校的優勢專業。

二、西南大學優勢專業

1、國家重點學科:

課程與教學論、基礎心理學、特種經濟動物飼養

2、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生態學、果樹學

3、省部級重點學科:

哲學應用經濟學

政治學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教育學心理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中國史數學

物理學化學

地理學生物學

生態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農業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作物學園藝學

農業資源與環境

植物保護

畜牧學水產

工商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

**與舞蹈學

美術學設計學

法學體育學

新聞傳播學

統計學獸醫學

中藥學三、西南財經大學優勢專業

1、二級國家重點學科: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

2、省重點一級學科:

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

3、省重點二級學科:

人口學、思想政治教育、社會保障、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四、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位於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下,是國家"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五、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坐落於有天府之國之稱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211工程」,入選「2011計畫」、「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高校,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14樓:

樓上的資料很齊全了,就我的感覺來說,西南大學的會計專業更好考,西南財經的會計專業是比較大的專業,錄取人數相對較多,所以競爭也比較大。

15樓:溜溜噠噠小湯圓

ls的,,西財也不排外,

lz 去考西南大學吧,那個更容易考

16樓:

還是考西南大學吧,我是該校學生,雖然我們學校的會計沒有西財好,但是要容易考一些,而且也不排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西南大學肯定要好考很多,如果你學習成績一般且只要拿個研究生文憑就西南大學吧,西財的會計不是很好考,但是我覺得西財不排外,相對來說很公平。

西南大學會計專業怎麼樣,西南大學的會計學怎麼樣

會計學專業的國內優勢或特色高校,除了綜合性財經模擬較強的清華北大 廈門大學 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等,會計學的國家級特色高校多集中在 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 東北財經 西南財經等財經類院校。在校內。西南大學擁有的省部級及其以上37個重點學科中,也沒有會計學專業。不過,除了上述會計學的重點或特色...

西南大學會計專業怎麼樣,西南大學的會計學怎麼樣

同學,你好!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的國家 211 工程建設高校,該校會計學專業錄屬於西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該院是全國首批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之一,擁有農林經濟管理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1個,農業經濟管理博士後流動站1個,擁有農業經濟管理 林業經濟管理 農村區域發展 農村金融與財政4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有無註明註冊會計師方向

有,學得專業內容會有區別,注會方向的課本和講課內容都會有一定難度,我今年考注會,在中華的網上聽著輔導,不錯。可以。註冊會計師什麼專業都可以考。注會要比普會好一些,而且師資也要好。西財人 有所不同的,普通的會計學,大部分學的是企業的內部會計,比如工業企業怎麼做帳,商業企業怎麼做帳,其它企業有這麼做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