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有幾種吃法,都是怎麼做的,蝦都有哪幾種簡易做法?

2021-05-13 01:14:07 字數 1508 閱讀 9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請看

蝦都有哪幾種簡易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白灼基圍蝦

材料:基圍蝦 、醋 、醬油 、蔥薑 、白砂糖 、料酒 、鹽

做法:1、基圍蝦洗淨,剪掉腳和蝦須。用的是長江基圍蝦不用開背去泥腸的。

2、煮大概1公升開水,加兩小勺鹽,水開後加蔥薑,放入蝦和料酒,大約5大勺.

3、水再次煮開後2-3分鐘可以撈起了。

4、製作蘸料:兩三片姜切成末,加入小碗醋中,加少許醬油,一勺糖。

5、具體口味可以自己定,但是醋上桌之前要微波爐叮20-30秒,讓醋稍許熱,冒香味。

品名:麻辣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 30個、乾辣椒 、鮮麻椒 一小把、蔥 2根、姜 4片、香葉 4片、大蒜 5瓣、八角 1個、小茴香 、生抽 、老抽 、糖 、鹽 、白酒 、蠔油 、辣醬

做法:1、皇后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燒多的油,燒到3成熱,放入辣椒、鮮麻椒、蔥、姜、蒜煸出香味;放入香葉、八角、小茴香、蠔油、辣醬等香料

2、放入洗淨的小龍蝦翻炒均勻

3、然後淋入白酒、生抽、老抽,加入白糖炒出香味

4、看到小龍蝦捲曲後,淋入200ml的清水加蓋用中火燜8分鐘,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火力調大將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3樓:誰說我不行

洗淨後放在盤子裡,撒幾粒花椒、鹽,如鍋蒸5-10分鐘,不要太長時間。

4樓:咖啡

1、把蝦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大概10分鐘左右等蝦變色後,撈出,裝盤

2、調汁:將蒜末、蔥花、鹽、味素、醋等調料品依自己口味調成汁

3、蘸著吃就可以了

5樓:

最簡單的,白煮大蝦.

把蝦放入已開了的白水中,煮3~5分鐘變紅就可以了.

另用香油加味精加醋加鹽作為蘸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家買的蝦的大小了:

要是中等大小又新鮮的蝦建議你白水煮一下就行了``要是大蝦或是不太鮮的蝦最好用平鍋紅悶

要是小蝦就炒炒吃把

你好我想知道那個大蝦怎麼做啊,有多少種做法和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

材料海蝦1斤,薑絲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鹽1小匙,番茄醬2大匙,橄欖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1、去除蝦線。沿蝦背脊剪開一條口子,取出蝦線。將去除蝦線的蝦用水洗淨,並將水瀝乾。

2、姜切絲,備用。

3、熱鍋涼油,待油八成熱放入薑絲煸炒,爆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煸炒,蝦變紅後加入鹽和糖繼續煸炒,蓋鍋蓋燜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1、蝦的水分一定要瀝乾,因為在煸炒時放過鹽後蝦會出一些水,如果之前不瀝乾炒出的菜品就會很水。

2、薑絲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蝦的腥氣,也可以平衡蝦的寒氣。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

油燜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蝦?

靚麗的顏色格外惹眼,看起來就很有食慾。簡單的處理以後,往鍋裡一扔,濃郁的鮮香撲面而來,趁熱剝食,細嫩潔白的蝦肉,飽滿而鮮美,實在是妙不可言,讓人胃口大開。蝦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還含有豐富的鈣 鋅 鎂,等眾多微量元素,特別有營養,老人小孩都能吃,端上桌就是很不錯的一道硬菜哦。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油燜大...

蝦吃蝦刷火鍋做法,蝦吃蝦涮蝦火鍋是怎麼做的,這麼好吃?

主料新鮮大蝦抄 950g玉公尺襲 五段薯條 100g青瓜 八段bai 輔料蒜瓣 12個乾辣椒 du 少許郫縣豆zhi瓣 40g剁椒 半勺花椒 少許麻油dao 2ml白芝麻 一勺姜 少許蒜 少許小火鍋 x 40歲1個技巧吃水果瘦腹檢視x詳細步驟1.將新鮮大蝦開背 從頭剪開至尾部 後取出蝦線,擠出蝦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