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好吃的口味蝦怎麼做,正宗的口味蝦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13 00:45:04 字數 3081 閱讀 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蝦。?

主料。小龍蝦2斤。

輔料。大蒜子100克、紫蘇20克、朝天椒100克、八角20克、香葉50克。

口味蝦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熱鍋熱油,放入所有的配料炒香。

3.放入龍蝦炒香。

4.放入少量清水,生抽料酒老抽,蓋上鍋蓋煮10分鐘。

5.放入紫蘇,揭開鍋蓋收汁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時間不要煮太久。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小龍蝦相剋食物。油。鹽。

豆瓣醬相剋食物。

清水適量。紫蘇葉相剋食物。

乾紅椒。薑片。

大蒜相剋食物。

桂皮。香葉。

茴香。雞精少許。

口味蝦的做法。

1.小龍蝦處理乾淨,用剪刀將蝦背剪開。

2.起熱油鍋,將蝦炒至變色。再加鹽和豆瓣醬翻炒,直到豆瓣醬的香味完全炒出。

3.再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紫蘇葉,乾紅椒,薑片,大蒜,桂皮,香葉,茴香,開大火煮8至10分鐘。

4.最後加入少許雞精調味,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蝦背剪一條縫即可,這樣吃的時候方便去殼,而且味道也煮進去了。

煮的時間不要過長,蝦是很容易熟的,煮的時間長了蝦肉就不嫩。

這個口味蝦的關鍵是要加鹽和豆瓣醬進去炒。

口味蝦的做法

正宗的口味蝦怎麼做才好吃?

3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4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吃麻辣味的,油炸的都好吃呀,

口味蝦怎麼做?

6樓:薄荷**專家

主料: 小龍蝦 500克。

調料: 辣椒(紅、尖、幹) 20克 花椒 5克 植物油 50克 大蒜 5克 姜 5克 八角 5克 桂皮 3克 鹽 3克 醬油 5克 料酒 5克 各適量。

口味蝦的做法:

1. 把活蝦買回來先養兩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

2. 蝦一定要洗乾淨,必要時用刷子刷;

3. 將蝦過油,待表面呈紅色撈起;

4. 將辣椒、花椒放入油中炸出香味;

5. 放入蒜和薑用中火炒出香味;

6. 把蝦、八角、桂皮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大火烹煮;

7. 一分鐘後放入鹽、醬油和料酒悶一下;

8. 待桂皮、八角的香味濃郁時,再加適量水;

9. 繼續煮半個小時左右,待水熬成濃汁時,便可出鍋了。

口味蝦怎麼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之趣盡在這一抓、一吮、一拉,一剝、一嚼、一戳、一咬之中。

抓:吃龍蝦就不要在乎什麼吃相了,你越是文雅就越是難看。一盤龍蝦端上桌,還等什麼?趕緊伸出你的手去抓啊。

吮:龍蝦鮮美可口,蝦中的汁水更是精華所在,不能浪費,抓到龍蝦後,首先「吻」它一下,將湯汁盡吮下肚。

拉:這招如果用在活龍蝦身上就象古代的腰斬,似乎有點殘忍。不過你手中的龍蝦是熟透了的啦,用力一拉,將多肉的蝦尾和多黃的蝦頭分離。

剝:這個季節的龍蝦中黃很多,味道鮮美乃是龍蝦中的佳品,要食蝦黃首先要剝去堅硬的外殼,總不能用牙直接去咬吧。左手抓住蝦殼後部,右手抓住蝦殼後部輕輕一揭,金燦燦的蝦黃便呈現在食客的眼前。

趕緊動筷子吃蝦黃吧。

嚼:吃完蝦黃,鰓部也不要直接扔了,雖然不能直接食用下肚,但是可以在口中略加咀嚼,就能嚐到奇鮮的汁水。

戳;食完蝦頭,開始吃蝦肉。如果廚房沒有將龍蝦的殼徹底敲裂,就得自己動手了。用筷子從蝦尾一戳,完整的蝦肉便出來了,你可以蘸著醬汁食用。

咬:食完了蝦身,現在開始攻克堅硬無比的蝦螯,別看了,這下可沒有什麼省力的方法了,咬咬牙上吧。為了培養自己的戰鬥力,建議你平常勤刷牙,多吃質地較硬的食物,練就一副金剛牙,將蝦螯咬裂,從有裂口的這一端吸取甜美的蝦肉和汁液。

注意:龍蝦是有腸子的,一般店家為了保持龍蝦肉質的飽滿,在烹飪的時候基本上保留了龍蝦的腸子,可是吃的時候可不能將那根腸子連同蝦肉一起吃進肚子哦。要知道龍蝦的腸子裡面都是一些不衛生的東西!

抽腸子的講究個技巧,將去了頭的龍蝦身體拈起,用拇指食指夾住龍蝦三瓣尾部中間的那瓣硬甲,稍微用勁拔下來,黑乎乎的整根腸子就連同硬甲一道出來了,蝦肉就儘管放心的大塊朵頤了!

8樓:杉杉子的小劇集

qq彈牙又入味的口味蝦,最是吃蝦好季節。

口味蝦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蝦概況:

據考,口味蝦自90年出現在長沙南門口,為一孔姓家庭首推,後流派眾多,又出現教育街派和南門口派,做法也分幾種,發展到今天,現在以辣味為主流。

做法:1、白灼。

將高湯燒開,將蝦放進鍋中武火煮15分鐘撈起即可。配合自己口味做或辣或麻或清淡的調味碗,剝去硬殼蘸料吃。

特點:肉質細嫩、眾口易調。

做法2、滷汁。

將高湯中加入配好的滷藥(家庭中可以考慮買現成的滷粉),看鍋的大小和其他情況綜合考慮該下多少蝦子,用武火先煮開五分鐘,再用文火煮二十分鐘,起鍋後配以蔥花蒜絨稍拌即可。

特點:香、嫩可口。

做法3、口味蝦。

此為最流行的做法了。

先將蝦子在+開水鍋中走一道,待蝦子全變紅的時候,起鍋。將炒鍋中的油燒至八成熟將蝦子下鍋猛炒,將準備好的作料除蔥花外全部倒入:其中:

猛辣的辣椒、姜、花椒、精鹽、醬油、腐乳必不可少,炒十幾炒後,稍放點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蓋了鍋蓋,悶燒十分鐘即可,起鍋後加蔥花盛碗。

特點:口味獨特,開胃佳餚。

注意事項:1、購買蝦子回來一定要將其去頭破背,用小刷仔細清洗!死蝦一律不要。

2、所用的作料的多少看自己的口味自己看著辦。

3、實在不知道怎麼做,就來長沙南門口考察。

口味蝦怎麼洗,口味蝦(小龍蝦)怎麼做

那種蝦和平常的蝦差不多,泡一泡,然後把蝦翻過來用牙刷刷下就可以了,不用太麻煩。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麻辣小龍蝦 主料龍蝦 學名 克氏原螫蝦,北方稱小龍蝦 調料乾紅辣椒,植物油,精鹽,味精,醬油,白醋,料酒,生薑,大蒜,蔥花,香菜末。製作方法 1.口味蝦 將龍蝦先放在清水裡養至少一...

湖南口味蝦做法 長沙口味蝦配方怎麼做

先將蝦子在開水鍋中走一道,待蝦子全變紅的時候,起鍋。將炒鍋中的油燒至八成熟將蝦子下鍋猛炒,將準備好的作料除蔥花外全部倒入 其中 猛辣的辣椒 姜 花椒 精鹽 醬油 腐乳必不可少,炒十幾炒後,稍放點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蓋了鍋蓋,悶燒十分鐘即可,起鍋後加蔥花盛碗。家庭做法 準備好蝦子 四口人吃個兩斤不...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