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的小龍蝦和螃蟹的做法,煮熟的蝦隔夜能吃嗎?

2021-05-13 01:14:07 字數 3683 閱讀 4785

1樓:生活之我

放姜.蔥.蒜各60克和花椒20克.紅辣椒50克.另加紅糖少許.燒開後文火熬湯一小時.小龍蝦和螃蟹最多煮20 分鐘就可以了.多做幾次你就可以自己調味了.

2樓:

上面大家都說了很多,不重複了,只是說下區別,小龍蝦,要放大料,多噴料酒(就是黃酒或啤酒),哪怕全部用料酒燒也行,味要重,因為小龍蝦土腥味重,不然吃後嘴裡味道很難受。螃蟹的話,只要洗乾淨,腳扎好,上鍋蒸是最好的,蒸前在螃蟹上面淋上蔥薑料酒汁(就是把蔥薑放碗裡,到些料酒,反覆用手抓擠,這樣,蔥薑味就跑到酒裡去了),鍋開開始蒸,大火蒸7~10分鐘就可以了。螃蟹土腥味輕,這樣肉比較好吃。

3樓:火魔克星

把龍蝦和螃蟹洗乾淨是第一步!然後就加蔥段薑片和適量料酒在開水中煮到熟就ok了啊

4樓:鄞蘭英裔嫻

辣椒螃蟹

原料:螃蟹(斯里蘭卡大蟹最佳,美國藍蟹,其他種類鮮活螃蟹)

洋蔥,大蒜,雞蛋,紅辣椒。

配料:番茄醬,魚露,糖,澱粉,鹽,胡椒粉。

做法:1、螃蟹洗淨,去殼,蟹身視大小斬塊,刀口處沾少量澱粉封住;

2、蒜切末,洋蔥切末;紅辣椒切碎;雞蛋乙個打勻;

3、鍋中放食用油燒熱後,下蒜末,洋蔥末,紅辣椒煸香,下蟹塊翻炒至蟹身變紅,下少許料酒;

4、下番茄醬,魚露,白糖,鹽,胡椒粉,翻炒拌勻;

5、加入適量水,煮滾後改小火燜10分鐘左右;

6、新增適量水澱粉勾芡後,徐徐倒入蛋液,再次煮滾後即可裝盤

注:1、可用現成的蒜蓉辣椒醬代替菜譜中的

辣椒+大蒜;

2、魚露可省略。(改用適量生抽)

龍蝦材料:

新鮮小龍蝦3斤、蔥1棵、蒜1頭、青辣椒3個、姜大塊、小茴香1小勺、八角3個、花椒1大勺、乾辣椒6個(根據個人口味增減)、金鉤豆瓣醬2大勺、花雕酒1小碗、鹽3小勺、糖3大勺、老抽少許

做法:1、新鮮小龍蝦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蔥拍散切小段兒、蒜瓣拍散,薑切大塊,拍散,青辣椒切小段兒,待用

3、熱鍋,鍋裡放入比平時炒菜多兩倍的底油,7分熱,放入花椒、八角、小茴香、乾辣椒,小火炒出香味,然後放入蔥薑蒜、青辣椒、金鉤豆瓣醬、炒出香味,放入小龍蝦,淋入花雕酒,蓋蓋子,1分鐘左右,放入鹽、糖、老抽翻炒均勻,小龍蝦完全變色即可

後記:1、說了是秘製,當然還有乙個秘密**,就是大粒的孜然,在慢慢炒製花椒等的時候一起放進去,味道會跟美

2、小龍蝦剛剛放進鍋裡會亂動,淋上花雕酒馬上蓋上蓋子,以免不小心燙傷

3、小龍蝦不要烹製的時間過久,以免肉質變硬,影響口感

4、乾辣椒可以用燈籠椒來做,口感會更好

5、金鉤豆瓣醬如果沒有,可以用德馨齋的甜麵醬代替,或者黃豆醬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煮熟的蝦隔夜能吃嗎?

6樓:趙鑫鑫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挑選新鮮的蝦的方法

1.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有一定的彎曲度。

2.察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海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略成紅色或灰紫色。

3.觀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有彈性。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4.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

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5.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7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蝦和海鮮等海產品,隔夜的最好不要食用。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隔夜海鮮涼吃容易引發疾病,這是由於海產品體內存在的某些細菌在高溫下並沒有完全殺除掉,經過冷卻之後,細菌會自然再生或者重新復活,所以,如果要隔夜食用海鮮,還得要有乙個加熱的過程。

所有隔夜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會產生亞硝酸鹽,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蝦是甲殼亞門十足目游泳亞目動物,有近2000個品種,大都生活在江湖中。都有鬍鬚鉤鼻,背弓呈節狀,尾部有硬鱗腳多善於跳躍。許多種為重要食物。

大小從數公尺到幾公釐,平均4~8釐公尺。體型大者稱為大蝦。藉腹部和尾的彎曲可迅速倒遊。

吃微小生物,有的吃腐肉。雌蝦可產卵1,500~14,000粒,附在游泳肢上。在成體前要經過5個 發育期。

它的子在腹外,味很鮮,人們喜食。蝦體長而扁,外骨骼有石灰質,分頭胸和腹兩部分。頭胸由甲殼覆蓋。

腹部由7 節體節組成。頭

胸甲前端有一尖長呈鋸齒狀的額劍及1對能轉動帶有柄的複眼。蝦以 鰓呼吸,鰓位於頭胸部兩側,為甲殼所覆蓋。蝦的口在頭胸部的底部。

頭胸部有2 對觸角,負責嗅覺、觸覺及平衡,亦有由大小顎組成的咀嚼器。

頭胸部還有3對顎足,幫助把持 食物,有5對步足,主要用來捕食及爬行。腹部有5對游泳肢及一對粗短的尾肢。尾肢與腹部最後一節合為尾扇,能控制蝦的游泳方向。

8樓:蒲公英花開丶

海鮮類的,當然要鮮著吃,才有營養,才有其鮮美的味道。

隔夜的熟蝦,可以吃,前提條件要:1、保證不餿,不變質;2、必須再加熱,且加熱要充分;3、要保持其鮮味,需冷藏保鮮,但不可以結凍。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高蛋白的食物,隔夜容易變質,誘發食物中毒,風險大,,盡量不要隔夜食用,以防不測。

11樓:

煮熟的蝦隔夜是可以吃的,如果你怕拉肚子,那就重新再用油炒一下吧,那就沒問題了。

12樓:為學習而以

煮熟的蝦隔夜能吃嗎一般來說冬天蝦隔夜吃是沒問題的芸包季節只要保質好也可以吃但不要經常吃隔夜的東西

13樓:魚的宇

吃是能吃 只是口感會下降 肉不會那麼爽口 變的像泥巴一樣··變軟了

最好吃是吃剩下的放到微波爐裡 再轉一下 這樣可以保鮮 殺菌 不容易變質 我家是沿海的 所以吃的都是海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熱一下吃,魚蝦類的東西涼了容易滋生細菌,引發腸胃急性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所謂臭魚爛蝦 魚臭了沒事可以吃 蝦爛了也可以吃

放冰箱就更每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如果吃不完,一定要放到冰箱裡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兩天內都可以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唾沫橫飛?考慮考慮了咯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香辣小龍蝦,想吃自己做,簡單美味一看就會。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麻辣小龍蝦的推薦做法?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將小龍蝦放在水中反覆沖洗,至水色變清後用牙刷將小龍蝦刷洗乾淨。2.從頭的兩側摳出蝦腮,用剪刀剪掉。3.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一片,旋轉一下向外拉,抽出蝦腸,剪掉腹部的腿。4.準備好香料,將蔥切段,薑切片。5.乾辣椒剪去蒂,用清水浸泡約10分鐘。6.鍋內放入平時炒菜兩倍的油,放入花椒 麻椒 八角...

重慶蒜蓉小龍蝦的做法,盱眙蒜蓉小龍蝦做法

蒜蓉小龍bai蝦的做法 材料du 小龍蝦500g,大蒜300g,鹽zhi5茶匙,熟油dao3湯匙做法1 把小龍蝦清內洗乾淨,然後開 容邊,開邊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小龍蝦的兩個鉗很厲害,而且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一不留神就被夾到哦 2 大蒜剁成蒜末,均勻鋪在小龍蝦上面,然後放鹽跟加熱煮熟後的油.3 把小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