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蕎麥麵麵條,蕎麥麵怎麼和麵做麵條?

2021-05-08 00:46:32 字數 4899 閱讀 8063

1樓:

蕎麥麵麵條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蕎麥麵粉 320克、雞蛋清 適量、水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放一旁備用。

2、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蕎麥麵粉、雞蛋清、水和鹽,揉成一塊麵團。

3、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入麵條機中,插上電源,壓成面片。

4、接著設定好麵條機,把面片切成面。

5、面片全部切好,這樣就已經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2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蕎麥麵粉 320克、雞蛋清 30克、水 90克、鹽 2克。

1、準備好材料,雞蛋只需要蛋白。

2、把蕎麥麵粉、雞蛋清、水和鹽放一起,用手揉成麵糰。

3、麵糰放入麵條機,壓成光滑的面片。

4、然後調整面條機,設定自己需要的厚度和粗細,開始切面。

5、面片全部用完即可,這樣蕎麥麵條就做好了。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手擀麵條 或者掛麵適量

蕎麥麵150克 小麥粉250克 鹽3克

五花肉200克 雞蛋2個 黑木耳少量 口蘑幾個(就是那種純白色的蘑菇,裡面硒含量很高,抗癌食材)黃花菜少量 胡蘿蔔幾片,韭黃少量,香蔥,香菜少許,薑片少量,郫縣豆瓣少量,香麻油少量,鹽,雞精,八角一個

做法1 自制的手擀麵(蕎麥麵條,麵粉混合加入鹽面要和的硬一些,醒半個小時,然後揉麵,擀出薄片,波浪型疊起來,切成麵條),或者買店裡壓好的麵條。掛麵也可以放入熱水裡煮熟,放到碗裡備用

2 用薑片爆香熱油,然後加入五花肉丁,加入切碎的郫縣豆瓣,八角一個,炒到肉變色

3 把雞蛋提前攤成雞蛋薄餅,然後切成菱形片備用,把胡蘿蔔切菱形片,黃花菜和木耳用水發好,口蘑切片

4 在已經爆香的五花肉裡,加入胡蘿蔔片,黃花菜段,木耳,還有口蘑片,加入熱水做成湯汁

5 湯汁煮開,加入香蔥,香菜,雞蛋片,和韭黃。最後 加入鹽和少許雞精

6 把這個混合湯汁澆在已經煮好的面上

4樓:竇舒馬莉莉

做蕎麥麵條,麵粉里加入鹽面要和的硬一些,醒半個小時,然後揉麵,擀出薄片,波浪型疊起來,切成麵條。

5樓:

單靠蕎麥麵很難做,要摻進很多面粉,甚至佔一大半

蕎麥麵怎麼和麵做麵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就是在粉末狀蕎麥麵粉中,加入液體如水、牛奶、雞蛋等,把乾麵粉與水混合攪拌在一起,使麵粉有粘性形成光滑麵糰。相信,即便是沒有玩過麵糰的人,也聽說過麵糰的三游標準手光、盆光、面光。三步加水法,可以使整個和麵過程乾淨利索,達到麵糰光、面盆光、手上光的效果。

具體操作是:和麵時為避免水分與麵粉的比例失調,不能一次將水加足,而是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一個凹槽,將水分次徐徐倒進凹槽裡,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與麵粉充分攪拌均勻,水被面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面片,俗稱雪花面。

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收水分,而使水流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不利操作。然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糰,稱葡萄面。此時麵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較大,可將麵糰揉合在一起成塊,將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麵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麵粉灑在葡萄面上,就可用雙手將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麵糰。

麵糰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強粉為例,每500克蕎麥麵粉,擀麵條的麵糰,吃水180-200毫升,包餃子的麵糰吃水200-210毫升,包包子的發酵面吃水225-250毫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後加足。

蕎麥麵和麵的注意事項

1、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

2、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這一步中的反覆揉搓麵糰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簡單的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而是要儘量的多揉麵團,目的是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充份吸收水份後形成麵筋,從而能阻止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流失,使發好的麵糰膨鬆多孔,所以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馬虎),另外面團不要和的太硬了。

3、看看時間,麵糰體積已經膨脹到原來的兩倍大,並出現蜂窩狀的組織,這時不要急於使用,要用手繼續揉搓麵糰,把裡面的空氣擠出,然後再次蓋上溼布,讓麵糰再次膨脹。和麵時間不是越長越好,過長時間的和麵反而會撕裂麵筋網狀結構,這個是需要經驗的,主要看麵糰的狀態,麵糰表皮光亮後再和麵一小會兒就可以了。另外材料中的泡打粉和白糖也是可以不加的,泡打粉主要是起發泡的作用,也就是讓麵食中出現更多的氣泡。

(泡打粉分兩類,其中一類是雙效泡打粉,雙效泡打粉不含明礬,不必擔心鋁超標。擔心的話完全可以不加,一樣可以發出好的麵糰。)冷天用發酵粉發麵,加上一些白糖,可縮短髮酵時間,其效果也好。

7樓:就戀這把黃土

手工蕎麥麵的製作方法

8樓:樓映秋施金

將蕎麵38斤、麵粉50斤、澱粉12斤、筋力源0.5斤乾粉混合倒在和麵盆裡,以開水32斤燙成稍硬的面,揉和成麵糰,迭成園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撈出晾乾表面水分(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涼的)。

然後,噴點色拉油,即可包裝銷售。

9樓:獲真保保

蕎麥麵做麵條並不需要特殊的方法。

只要和正常的麵粉一樣發麵就行。

和麵滴的時候加一點鹽效果會很好。

做麵條的面要稍硬一些才行。

蕎麥麵麵條怎麼做勁道爽滑?

10樓:姬覓晴

配合紫甘藍會使蕎麥麵麵條的口感更勁道爽滑,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冷蕎麥麵、南美白蝦、紫甘藍、金針菇、小蔥、白芝麻、丘比沙拉醬日式口味。

一、主要材料備齊。

二、紫甘藍葉洗淨瀝乾,切細絲備用。

三、小蔥切末,金針菇切小段。

四、蝦仁去頭剝殼。

五、放蝦仁汆燙1分鐘撈起瀝乾。

六、蕎麥麵放入滾水中煮,沸騰時倒入1/2杯冷水,煮3-4分鐘再撈起。

七、這裡在日式口味的丘比沙拉汁中加入適量白芝麻拌勻做成日式白芝麻醬汁。

八、紫甘藍絲墊底擺盤,蕎麥麵卷在中間,加入蝦仁,撒好蔥花,淋上加上金針菇段,再淋上調好的日式白芝麻醬。吃的時候拌勻就可以了

11樓:babyan澀

1、麵粉與水的比例,麵糰的含水量要儘可能的少,水分少了麵條就勁道,還要讓麵糰能拉得長又細,最佳的比例是10:5,100克的麵粉50克的清水(冬季溫水,夏季涼水)。

2、剛揉好的麵糰看似是用來做刀切面的,但是通過餳和冷藏麵糰會逐漸變軟。

3、其次是將麵糰放入冰箱冷藏,經過冷藏的麵糰做出的麵條更富有彈性口感更爽滑。

用料做法

1.準備適量的蕎麥麵粉,加上適量的小麥麵粉。

2.加上適量的溫水,用筷子攪拌。

3.然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4.準備配菜,土豆,豆角和西紅柿。

5.把土豆去皮切丁,豆角也切丁。

6.白菜切小塊。

7.西紅柿去皮切成塊。

8.大蒜和生薑切片。

9.取油鍋,等油熱了,放入大蒜和生薑爆出香味。

10.加入切丁的豆角翻炒。

11.加上切丁的土豆一起翻炒。

12.加上切碎的白菜一起翻炒。

13.加上切塊的西紅柿一起翻炒。

14.最後加上適量的水煮開。

15.加上準備好的菠菜,然後加上花椒粉和鹽調味。

16.麵條用壓面機壓好,然後取鍋燒水,煮麵條。

17.把煮熟的麵條和菠菜撈出來。

18.加上做好的湯菜,攪拌起來,就可以了。

12樓:涼皮大王

蕎麥粉、麵粉、澱粉調配合理,再加點筋力源、食鹽,軋出來的麵條就會比較筋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水先燒滾,面下去後水滾就撈出,馬上冷水衝冷。

如何做蕎麥麵

14樓:侯爵哆啦

蕎麥麵麵條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蕎麥麵粉 320克、雞蛋清 適量、水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放一旁備用。

2、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蕎麥麵粉、雞蛋清、水和鹽,揉成一塊麵團。

3、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入麵條機中,插上電源,壓成面片。

4、接著設定好麵條機,把面片切成面。

5、面片全部切好,這樣就已經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15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切制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16樓:初味派

蕎麥麵本身熱量就非常低,加入香菇等蔬菜進行調鮮,味道十分鮮美。

17樓:寶木三水

蕎麥粉應是蕎麥全粉,為白灰色。加入20-30%的小麥麵粉,可以增加延展性和彈性,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多加點,但不能超過50%,可以做麵條、餄餎、麻食、烙餅

多和和麵就可以了,最好不要用新增劑,可以加一點木薯澱粉,可以增加筋道,顏色也會更光澤。

從其他地方ctrl了些

一般兩種辦法

一種是加入膠體等新增劑和谷沅粉(小麥蛋白),增加其彈性和延伸性,即使沒有筋性的蕎麥麵團產生類似麵粉團的性狀進行操作的。

第二種方式是在高筋麵粉中新增一定比例的蕎麥粉,進行製作,市場上的大多是這種方法,顏色不足時,可能會新增少量(一般千分之幾)可可粉,提高顏色的相似度。

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味噌蕎麥麵的做法  :

1.鍋中燒開水,下入蕎麥麵煮至水再次開起

2.下入圓白菜和青豆同煮,鍋中水再次燒開,舀兩勺到小碗中,與味噌醬攪拌化開

3.把化好的味噌醬倒入鍋中,再次水開

4.盛入碗中,撒少許熟芝麻,點綴海苔片即可。

蕎麥麵與什麼食物相剋,蕎麥麵和什麼相剋

豬肉不能和蕎麥一起吃 大家在吃了蕎麥麵食物,不要再吃豬肉,因為豬肉和蕎麥相剋,同食會使人的頭髮脫落。野雞不能和蕎麥麵食物一起吃 野雞與蕎麥麵食物不可以一起吃。飲膳正要 指出 野雞不可與蕎麵同食,生蟲。孫思邈指出 蕎麥酸寒,食之難消。由於蕎麥性寒,野雞亦屬寒性,兩者同食,兩寒相遇,不易消化。故野雞作餚...

怎樣用蕎麥麵蒸饅頭,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蕎麥,可能有些人沒聽說過這種麥,更別說吃了。這種麥與我們平時吃的小麥還是有所不同的,差別還挺大的,這種麥個頭挺大,葉子還是三角形,但是,這種面蒸饅頭,可是相當好吃的,並且也非常有營養。蕎麥呈三角形,蕎麥麵粉呈灰色,屬於粗糧,但其營養非常豐富,單純用蕎麥麵粉蒸饅頭是不行的,非常硬,並且不筋道,所以一般...

蕎麥麵饅頭的做法,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沒有饅頭的做法,麵包的不知道可以不 原料 蕎麥麵粉100g,高筋麵粉150g,黑芝麻粉20g,速溶燕麥片少許,酵母3g,奶油25g,雞蛋乙個,鹽3g,糖30g,溫水適量 做法 1 蕎麥,麵粉,芝麻粉,一半的麥片,混和在一起,加入鹽,雞蛋混和 2 酵母放入少許溫水 大概60ml左右 溶解,放入糖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