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粉做餅怎麼做好吃,蕎麥麵烙餅怎麼做好吃

2023-02-26 17:50:03 字數 4433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蒸著吃就可以的吧,試試。

蕎麥麵烙餅怎麼做好吃

2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蕎麥麵能烙餅嗎 ?吃膩了小麥麵粉,不妨試試蕎麥食品,營養價值更高。不妨和我一起看看蕎麥麵的做法,和吃蕎麥麵的好處!

蕎麥麵烙餅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材料:蕎麥麵粉300克,油適量,溫水適量。

做法:1、蕎麥麵粉加入溫水,攪拌成面花,和成軟麵團,餳10分鐘。

2、將麵團揉成長條,分成六等份,擀成厚薄合適的餅。

3、電餅鐺預熱,抹一層薄油,小心的拿起麵餅,放入,煎熟即可。

做法二材料:蕎麵100克,白面100克,糯公尺粉50克,糖適量。

做法:1、所有材料加水攪拌成稀麵糊。

2、小火,平底鍋塗少許油,用勺子將麵糊一勺一勺倒入鍋中,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做法三材料:蕎麥麵粉3/4杯,全麥麵粉1/4杯,無糖豆漿杯,大個雞蛋3個,鹽1-2g。

做法:1、將雞蛋打散,然後加入豆漿。

2、蕎麥粉和全麥粉和鹽混合均勻。

3、緩慢將一部分雞蛋豆漿混合液倒入粉料中,邊倒邊攪拌,將粉料攪成較幹的麵糊。

4、然後繼續慢慢加入剩下的液體,邊倒邊攪拌,一直到所有液體都倒光。這樣就能做出沒有麵疙瘩的稀麵糊了。

5、熱一口平底鍋,倒一丟丟油,其實不倒也行,只要鍋的熱度夠,是不會糊鍋的。

6、倒入50ml左右的麵糊,搖均勻,中小火烤著,等麵餅的邊邊翹起來就可以把餅直接拿出來。煎第二張麵餅開始就不需要倒油,直接倒麵糊就可以。

做法四材料:蕎麥麵粉100克,普通麵粉100克,牛奶或奶清2杯左右,雞蛋2個,白糖隨意,鹽隨意。

做法:1、牛奶稍微加熱一下,不涼了就行。

2、把所有東西放進盆裡,攪拌,把結塊的擠開。

3、熱鍋熱油,麵糊用大勺舀到鍋裡,稍微晃動或用勺子背抹平,翻面,兩面煎熟即可。

小貼士:1、牛奶不能太熱,否則雞蛋會凝固。

2、白面放太少的話煎的時候容易碎。

蕎麥麵的做法。

材料:蕎麥麵250克,花椒粉適量,醋適量,花生粒適量,生抽適量,自製辣椒醬適量,蔥花適量。

做法:1、水燒開放入蕎麥麵煮熟後,撈出放入涼開水中浸一下後,撈出瀝水待用。

2、蒜切成蒜末,蔥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3、取乙個乾淨的碗,放入瀝乾的蕎麥麵,倒入蒜末,花椒粉,鹽。蔬菜精。起油鍋,倒入適量的有,帶有8分熱後澆在蕎麥麵上。

4、蕎麥麵拌勻後,倒是醋,生抽,自製辣椒醬拌勻。拌勻後撒上蔥花,湘菜和花生碎,滴兩滴香油即可!

3樓:藉紫

蕎麥煎餅。

材料:蕎麥麵粉、雞蛋、蔥花、油、泡打粉、鹽、甜麵醬、腐乳適量。

做法:1.蕎麥麵加入泡打粉攪拌,分幾次加入涼水調成很細的麵糊;放入冰箱冷存半小時以上。

2.平底鍋中火加熱,均勻抹油,油鍋熱了以後倒入蕎麥麵糊,薄薄覆蓋鍋底即好,迅速轉動鍋讓麵糊均勻覆蓋鍋底;

3.餅翻個後打1個雞蛋,撒蔥花,雞蛋攤開,凝固差不多時,抹上甜麵醬、腐乳即可。

蔥花、鹽、甜麵醬、腐乳根據各人口味調整。

蕎麥餅怎麼做好吃?

4樓:莫不可明

蕎麥西葫蘆煎餅。

材料蕎麥麵杯,雞蛋2個,牛奶3大匙,水1杯,西葫蘆1根,白面杯,鹽適量,泡打粉2小匙。

做法1.雞蛋打散,加入水和牛奶;

2.蕎麥麵、白面、鹽、泡打粉放如乙個大容器攪勻(過篩最好,不過也沒有關係);

3.把雞蛋液分3詞倒入麵粉,邊倒邊用筷子(或橡皮勺)從容器的中心慢慢攪拌,最後麵糊沒有顆粒的時候放入冰箱餳30分鐘或更長備用;

4.準備攤餅之前把西葫蘆切成細絲,放入麵糊;麵糊如果太稠可以適當加涼水;

5.平底鍋抹適量油(多少自己定,前提是用不粘鍋,要不然就要多放油了),油熱後,舀麵糊到鍋裡,量是可以薄薄鋪滿鍋底;小火煎至金黃就可以了。重複第五步做完所有的麵糊。

小訣竅1、油溫合適的時候就是油可以在鍋裡自由滑動,但是不冒煙也沒有什麼油煙味。 2、煎餅的時候,當晃動鍋的時候餅可以滑動,或是用平鏟可以輕鬆讓並脫離鍋,就可以翻面了。 3、可以在煎餅的時候多放點油,然後餅盛出來放在紙巾上吸吸油就可以了。

做6張的話,每張大約120-180千卡(看油放的多少了);如果沒有概念120千卡是多少,乙個大大的蘋果大概有110千卡。

5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團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蕎麥粉 適量。

純牛奶 250ml

雞蛋 2個。

蔥苗 適量。

蕎麥餅的做法。

牛奶中打入兩個雞蛋拌勻。

加入適量蕎麥麵粉,每次少量,逐漸加入至水變稍微粘稠加入少量鹽,少量黑胡椒,蔥花,攪拌均勻。

少量油不粘鍋刷一遍,小火加熱,加入少量混合物,緩慢轉鍋,帶餅成型,邊緣翹起,可以滑餅,翻面加熱。

餅出鍋,可自由加入少量蔬菜,如切絲黃瓜,生菜等,美味極了。

7樓:趙姐美食猜你喜歡

巧用蕎麵做美食,教程詳細。

蕎麥粉怎麼做好吃

8樓:芳芳

缺乏或者機油變質bai,等待你的一du般情況下,選擇機zhi

油要注意dao以下四要素:專。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屬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3、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4、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盡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麥面復粉小麥麵粉制30克苦蕎麥粉苦蕎麥粉30克高粱面高粱面40克。

輔料雞蛋(1個)火腿腸(1根)小蔥(適量)開水(190克)植物油(少許)生菜(1片)

蕎麥煎餅的做法。

1.將粉類混合,加入清水,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2.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或者是抹油。

3.將麵糊倒入鍋內,晃動鍋子,使麵糊均勻粘滿鍋底4.打入乙個雞蛋,用鏟子幫助,使其均勻攤在餅上面5.趁雞蛋液尚未凝固,將小蔥碎灑在餅上。

6.餅底凝固,能夠自由晃動餅,小心用鏟子幫助,反面7.翻面後,在上面刷上甜麵醬。

8.放上生菜和火腿腸。

9.將其捲起,即可。

蕎麥麵餅怎麼做好吃,蕎麥麵餅的家常做法

蕎麥麵餅的做法,蕎麥麵餅怎麼做好吃,蕎麥麵餅的家常

蕎麥麵烙餅的做法大全 吃好了有什麼好處

蕎麥早餐餅怎麼做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蕎麥粉兩勺。

生菜適量。雞蛋兩個。

小麥粉兩勺。

培根隨意。小鹹菜適量鹽適量。

原味口味煎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1 1蕎麥粉和小麥粉各一半。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2 2調入清水,麵糊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把使麵糊調成無顆粒順滑狀態,用筷子挑起後以線形滴落。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3 3麵糊靜置過程中,把生菜洗淨。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4 4鍋內倒少許油,用廚房用紙均勻擦一層。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5 5舀入一勺麵糊,馬上旋轉鍋體,讓麵糊在鍋內流成圓形。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6 6煤氣調小火,大約幾分鐘後,麵餅反面,成熟出鍋。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7 7鍋內再次擦油,攤入蛋餅。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8 8鍋內不用放油,直接煎培根,因為培根自己出油。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9 9麵餅放在蛋餅下面。

蕎麥早餐餅的做法步驟:10 10上面依次放入生菜,培根,撒點小鹹菜。也可以抹點醬料調味。卷起來就可以吃了。

11樓:孫子不懂得道歉

蕎麥粉和小麥粉各一半。

調入清水,麵糊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把使麵糊調成無顆粒順滑狀態,用筷子挑起後以線形滴落。

麵糊靜置過程中,把生菜洗淨。

鍋內倒少許油,用廚房用紙均勻擦一層。

舀入一勺麵糊,馬上旋轉鍋體,讓麵糊在鍋內流成圓形。

煤氣調小火,大約幾分鐘後,麵餅反面,成熟出鍋。

鍋內再次擦油,攤入蛋餅。

鍋內不用放油,直接煎培根,因為培根自己出油。

麵餅放在蛋餅下面。

上面依次放入生菜,培根,撒點小鹹菜。也可以抹點醬料調味。卷起來就可以吃了。

蕎麥麵饅頭的做法,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沒有饅頭的做法,麵包的不知道可以不 原料 蕎麥麵粉100g,高筋麵粉150g,黑芝麻粉20g,速溶燕麥片少許,酵母3g,奶油25g,雞蛋乙個,鹽3g,糖30g,溫水適量 做法 1 蕎麥,麵粉,芝麻粉,一半的麥片,混和在一起,加入鹽,雞蛋混和 2 酵母放入少許溫水 大概60ml左右 溶解,放入糖融化,...

怎樣用蕎麥麵蒸饅頭,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蕎麥,可能有些人沒聽說過這種麥,更別說吃了。這種麥與我們平時吃的小麥還是有所不同的,差別還挺大的,這種麥個頭挺大,葉子還是三角形,但是,這種面蒸饅頭,可是相當好吃的,並且也非常有營養。蕎麥呈三角形,蕎麥麵粉呈灰色,屬於粗糧,但其營養非常豐富,單純用蕎麥麵粉蒸饅頭是不行的,非常硬,並且不筋道,所以一般...

蕎麥掛麵可以做冷麵嘛,蕎麥麵冷麵怎麼做

可以,南韓冷麵的做法 先把用蕎麥麵做的麵條煮5分鐘後撈到涼開水裡,瀝淨水後盛到碗裡,加入事先備好的梨片 黃瓜片 牛羊肉片以及半個雞蛋,之後加入冰鎮的高湯,別小看這個高湯,它可使冷麵的精華,它使用牛羊肉 洋蔥 人參 甘草等多種材料煨制出來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加入高湯後再放點芥末 醋就可以吃了。這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