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麵有哪些製作方法

2023-01-25 00:45:05 字數 786 閱讀 3369

1樓:昆莫狼

肉絲蕎麥粥。

把羊肉切成絲,坐鍋,少許的油,燒開之後放入蔥末、蒜末熗鍋,放入肉絲翻炒幾下,放入適量的醬油、鹽,之後放入水,水開之後放入蕎麥麵,煮至開鍋,之後放入少許的雞精,淋上香油,灑上香菜末即可。

再介紹兩種蕎麥麵的做法,你也可以在家裡試一試。

涼拌蕎麥麵。

做法:1、 將800ml水煮開後,加入蕎麥麵,煮5分鐘,將麵條煮熟後放入冰水中冷卻,然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 將雞蛋打散,用花生油將其煎成薄片,冷卻後切絲備用。

3、 將海苔剪成細絲備用、蔥切成蔥花。

4、 水3湯勺加蠔油、陳醋、白砂糖,在鍋內燒開做成淋汁。

5、 將蕎麥麵盛碟,加入蛋絲、海苔絲,撒上蔥花、辣椒粉,在淋上汁便可食用。

蕎麥燙麵餃。

主料:蕎麥麵、麵粉。

輔料:羊肉末、西葫蘆 (可以換成其他的餡)

調料:鹽、料酒、雞精、蔥薑末、雞蛋液、香油、幹澱粉。

做法:1、燙麵:將蕎麥麵、麵粉充分混合後放在盆裡,放入九成熱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好再揉成麵團,稍加冷水揉軟用濕布蓋好,餳20分鐘;

2、取一器皿放入羊肉末、蔥薑末、鹽、料酒、香油拌勻,西葫蘆洗淨去籽瓤,用擦床擦成絲,用鹽稍醃製一會擠去水分,放入羊肉餡中加入適量雞精拌勻成餡待用;

3、將幹澱粉放入面板上為泊面,將麵團揪成小劑,按扁後擀成皮,包入羊肉西葫蘆餡成餃子,放到蒸鍋中用旺火蒸15分鐘即可。

特點:皮柔韌,餡鮮美。

提示; 蕎麥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益氣寬腸之功效,但蕎麥不宜久食,對脾胃虛寒者忌食,更不可與豬肉及白礬同食。

怎樣製作蕎麥麵麵條,蕎麥麵怎麼和麵做麵條?

蕎麥麵麵條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蕎麥麵粉 320克 雞蛋清 適量 水 適量 鹽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放一旁備用。2 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蕎麥麵粉 雞蛋清 水和鹽,揉成一塊麵團。3 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入麵條機中,插上電源,壓成面片。4 接著設定好麵條機,把面片切成面。5 面片全部切好,這樣...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