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無故辭退員工不給書面通知

2021-05-04 10:54:08 字數 868 閱讀 3818

1樓:文爺君樾挵巚

1、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用人單位主張你是自願辭職,就要拿出你辭職的證據,只要你沒有寫過辭職書之類的東西,用人單位就不能證明你是自離,甚至你可以認定用人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因為,單位沒有任何合法的理由解除你的勞動合同。 3、對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還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4、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按《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賠償金的計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計算。所以你的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計算應當從09年6月29日算起。

2樓:六和尚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二倍經濟補償金標準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輸,可以得到經濟補償

記得採納啊

4樓:依謹雲紅

公司無故辭退員工與沒有書面辭退都是違法的,建議被無故辭退的員工撥打12333投訴,或者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向公司索賠

辭退書面通知書需要員工簽字嗎,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一定要員工簽字嗎

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不需要員工簽字,原因如下 1 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不需要員工簽字。公司辭退員工是公司單方面的行為,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的本質是通知而不是協議。公司為了確保被辭退員工收到通知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一般直接遞交 以便被辭退員工簽收 或者以 信發出 以便收取回執 或者以...

辭退員工如何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將如何賠償?具體計算標準是怎樣的?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 的如下條款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

公司辭退員工,需提前多久通知員工才合理?

您好,1 如果是經濟裁員,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員工,並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如果不是經濟性裁員無論提前多久通知員工都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2 經濟性裁員的規定及補償標準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