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是越南的首都嗎,胡志明市是越南首都嗎

2021-05-04 10:53:02 字數 1225 閱讀 8218

1樓:

不是,越南的首都是河內。胡志明市是越南最繁華的城市。

類似於中國的上海和北京。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內 (越南首都)

河內,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首都,也是越南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是越南歷史上著名的城市,面積為3324平方公里,人口623餘萬人。

河內地處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蘇瀝江(墩河)的匯流處,四周分別與太原省、北江省、北寧省、興安省、河西省、永福省接壤。紅河從市區旁邊緩緩流過。

河內無論是從南方到北方,還是從內地到沿海,均是必經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擁有北方最大的河港,多條鐵路在這裡相聯結,是北方公路的總樞紐,郊區有內排機場和嘉林機場,水、陸、空交通便利。

河內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十一世紀起成為越南歷史多個朝代的都城。2023年正式命名為河內。

河內城市地處**帶,因臨近海洋(北部灣),氣候宜人,四季如春,降雨豐富,花木繁茂,百花盛開,素有「百花春城」之稱。河內市區幾條寬廣筆直的大街,以還劍湖為中心,向四周成輻射狀延伸,街道兩旁生長著四季長青的高大樹木。

胡志明市是越南首都嗎?

3樓:大愚若智

胡志明市不是越南首都,越南首都是河內。

胡志明市:隸屬越南,在湄公河三角洲東北、同耐河支流西貢河右岸,距海口800公里。

河內:越南首都,也是越南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河內地處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蘇瀝江(墩河)的匯流處,四周分別與太原省、北江省、北寧省、興安省、河西省、永福省接壤。

西貢是越南的什麼地方就是胡志明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南的西貢就是現在的胡志明市。

5樓:小貓咪的

西貢(saigon)是統一前南越首都的名字,越南統一後,這片位於西貢河西岸、最具法式情調的區域和附近的堤岸等其他幾個區一起,成為乙個城市———胡志明市(hochiminhcity)。但西貢作為這個區域的名字保留了下來,無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絕少提到胡志明市,更多地,他們口中說到的是「saigon」。西貢曾經有它的輝煌歷史,在殖民時期,這裡曾是東南亞最繁華的城市,有「東方小巴黎」之稱。

漫遊街頭,處處瀰漫著法國的浪漫情懷。時值今日,西貢雖褪去了它昔日的容光,但那種歐洲文化與東南亞特質的完美融合,仍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們著迷,也正因此,「西貢」成了每個來越南(vietnam)遊客的必遊之地。

越南胡志明市的雕塑是誰,胡志明市有這麼個雕像,這個雕像是誰?

雕像是陳國峻 陳興道 陳國峻,因受封興道王,故此又稱陳興道,曾於13世紀率領陳朝軍專隊,成功擊退 屬蒙古軍隊的兩次入侵,成為越南歷史上的民族英雄之一。這座雕像便是為他而建,位置也很不錯,就在西貢河邊,旁邊還有彩色的噴泉,很有意思 胡志明市有這麼個雕像,這個雕像是誰?這個雕像是在頭頓,離胡志明市120...

胡志明市為什麼叫西貢,胡志明市在那個國家?為什麼叫乙個人的名字?說說來歷

西貢在1976年為紀念胡志明主席而更名為 胡志明 市。西貢 saigon 是統一前南越首都的名字,越南統一後,這片位於西貢河西岸 最具法式情調的區域和附近的堤岸等其他幾個區一起,成為乙個城市 胡志明市 hochiminhcity 但西貢作為這個區域的名字保留了下來,無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絕少提到胡志...

胡志明市旅遊安全嗎,去越南旅遊安全嗎?

不要乙個人出門其實也沒什麼了。注意越南風俗 1.京族人不喜歡別人用手拍背或用手指著人呼喊 2.外人到他們家時,不能用腳指物,席地而坐時不能用腳對著人,不能從坐臥的人身上跨過去,不能睡在婦女的房門口和經常來往的過道上,不准進入主人的內房 3.在少數民族家中,絕對不能到姑娘住的房間裡 4.有些少數民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