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歷史上確有其人嗎,在歷史上真有耶穌這個人嗎?

2021-03-21 20:59:51 字數 1168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乙個了不起、充滿神奇色彩的人物,在當今的人中,跟隨他的人佔全人口的三分之一,他的信徒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相信他的人不分種族、國度、膚色、語言、貧富、地位。每個人都在他那裡找到心靈的平安與寧靜。

乙個了不起的人物研究他的人當然就很多,今天研究耶穌的書籍可謂汗牛充棟,但能真正的記載他的生活的卻只有很薄的四部書,史稱「四福音」,其中有完美的教義和最崇高的道德律,它改變了世界的面貌。即使以純粹的人為的著作來看,它也是重要的歷史文獻。四福音書分別是:

瑪竇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若望福音。瑪竇和若望是耶穌的門徒,馬爾谷是耶穌的門徒伯多祿的門徒,可謂是耶穌的徒孫,研究聖經的人還告訴我們,耶穌在世時馬爾谷也聽過他的道理,還說最後晚餐就是在馬爾谷家裡進行的。路加是保祿的門徒,好像路加與耶穌的關係有點遠,但他在其著作的序言中說「他是從起頭仔細訪查了一切」才寫出來的。

可以看出,四位作者的記載是確實的,報道的事蹟知道得很清楚。雖然四位聖史(教會對他們的尊稱)的寫著物件不一樣,但都是在證明耶穌就是以色列人所期待的「默西亞」,是人生活的歸向,是人類的救主。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也是一門生意,真的!

在歷史上真有耶穌這個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說的哪個耶穌

了。叫耶穌的人很多,歷史記載也有,只不過不是**教裡面的耶穌。**中的耶穌只存在於《聖經》以及相關的宗教書籍。

就像《西遊記》裡的王母娘娘一樣!但《西遊記》不是歷史。就像有人問歷史上有關羽嗎?

有的人就說了,有,你不信去查《三國志》!**徒會告訴你不信你去看《聖經》一樣!我個人更相信他是《聖經》創作者依託古埃及的天文學和傳說而創作的文學作品。

古埃及早在《聖經》前就有類似的故事,大致是,12月25日**誕生了一名女嬰,長大後四處佈道,然後死在十字架上3天後復活**。古埃及人認為自己的祖先來自獵戶星座的天狼星,(金字塔建造布局以及塔內壁畫都很好說明了整一點)一年中12月24號(平安夜)是天狼星最亮的時候,一年中12月22號是最短的一天,且太陽一年會有三天死去,叫做死太陽,12月22日死去,12月25日復活得到新生,這三天太陽剛好處在南十字架座的直線!古埃及是崇拜太陽神的,所以他們的神死去三天後復活了!

附:古埃及人是最早知道天狼星是雙星體的地球人,這可是要借用現代高科技望遠鏡才可以觀察得到的啊。只能說,很神奇!

歷史上真的存在貂蟬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

歷史上真有奧迪托雷家族嗎,在歷史上真的有刺客信條中的阿泰爾艾齊奧和奧迪托雷家族嗎?

歷史中麼的這個bai人,家族du也是虛構的,但zhi遊戲中很多靈感 dao於現實,ezio父親giovanni的名字 於乙個專義大利屬作曲家,他母親也是有所由來,乙個文學史上不可多得的人。但是達文西,科特琳娜,尼科洛 馬基雅維里等都是歷史有的名人,某些建築比如威尼斯 府等建築也是實際有的 在歷史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