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的存在巨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2021-06-03 16:43:19 字數 5073 閱讀 7122

1樓:初一小習

巨人真的在歷史上存在過,不單單個體的巨人,而且在歷史記載中以及出土的古屍骸,都證明了存在過巨人族群。

對於「巨人」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單從詞面上來看就是指的那些體型龐大的人類,並且在各國神話故事中也經常都夠看到巨人的身影,比如中國神話中的夸父就是個高達幾十公尺的巨人,盤古開天中的盤古更是個頂天立地的巨人,在歐美神話中眾神之主宙斯也是個體型龐大的巨人。

為什麼古代神話中的神仙許多都是巨人的形象呢?專家經過研究認為,他們之所以是巨人的形象主要由於遠古先民們對自然的崇拜和畏懼之情,也就是說這些巨人形象的「神」就是自然的化身。

對於這種解釋許多人並不贊同,他們認為古人描繪出的這些巨人形象可能並非對自然的畏懼和崇拜之情,很有可能是遠古先民們曾經真的看到過巨人的身影,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地球上曾經真的存在過巨人。

當然了,這個說法並非是空穴來風,在南非一條數億年歷史的地質帶上,地質學家就曾發現過乙個巨大無比和人類腳印極為相似的腳印,經過測量這個腳印長約1.5公尺,並且根據這個腳印科學家們還反推出了腳印所有者的身高應該在10公尺左右。

按照演化論所說,人類都是由古猿進化而來,而古猿的身高和現代人的身高差別也不是特別大,那麼這種數十公尺高的巨人究竟是從**來的呢?

隨著對蘇美爾文明的考古研究,科學家們似乎找到了一些可能的答案,在蘇美爾文明的記載中他們的國王全都是體型高大的巨人,而且在蘇美爾文明遺跡中出土的「蘇美爾王表」上還記載,蘇美爾文明最初的8位國王平均在位時間約為3萬年。

並且蘇美爾人還記載,最初的蘇美爾人是由來自「尼比魯」星球的一群叫「阿努納其」的種族製造出來的,所以不少專家學者認為,如果地球上曾經存在過巨人,那麼這些巨人很有可能並不是地球原生產物,而是高階文明的造物。

如果地球真的存在過巨人,那麼許多問題就有了合理的解答,比如說金字塔的建造,因為迄今為止科學家還不知道,在數千年前如此落後的社會生產力之下,古埃及人是如何將重達幾十噸的巨石從遙遠的地方運過來,然後再把它們摞得整整齊齊的,如果當時有巨人的幫助,那麼金字塔的建造或許就不再是個謎團。

事實上,在古埃及的壁畫和雕刻中隨處可見高大的巨人,但是現在專家普遍認為那是古埃及人誇張的描繪方式,但是事情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不只是國外,在中國古代也有對巨人的記載,在《夢溪筆談》第21卷中,就曾記載有人在地下挖到了乙個巨人的遺骨「脛骨長三尺餘,頭大如鬥」,在北宋時期一尺大約等於31釐公尺,也就是這個人的小腿有90多厘公尺長,那總身高應該在接近6公尺。作為中國古代著名的科學家,沈括的記載是很嚴謹的,所以這個是編造的可能性很低。

不只是《夢溪筆談》,在《史記》國語·魯語下中也有對巨人的記載,在春秋時期吳國攻打越國,在越國的首都會稽發現了巨人遺骨,因為從未見過如此龐大的人類遺骨,所以把這遺骨拉回吳國,骨頭整整裝了一馬車。

因為誰都沒見過這麼大的遺骨所以就請教孔子,孔子觀察遺骨認為這些遺骨應該是大禹時期「防風氏」的遺骨,先不論這遺骨是不是「防風氏」的,既然孔子認為這遺骨是「防風氏」的,至少說明這遺骨應該跟「防風氏」差不多大。

而據記載「防風氏」身高三丈三尺也就是接近6公尺,也就意味著在會稽發現的這個巨人遺骨應該也在6公尺左右。那麼這個神秘的巨人究竟來自何方呢?

當然了,可能能證明巨人存在過的證據遠不止如此,或許在那不為人知的蠻荒時代,地球上真的有顛覆認知的巨人存在,而這些巨人是不是跟外星文明有關可能永遠都沒人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存在巨人,不過我認為那只是過少部分而已,而且還是通過基因突變才會產生的。

3樓:說教育

歷史上真的存在巨人,因為很多科學家都發現了巨人的足跡,如果沒有巨人的話,就沒有這麼多的足跡。

4樓:小楊美美

假的,巨人就跟神話傳說一樣,都是人類有意識的想象出來的,並不是真實存在的。

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5樓:阿沾

歷史上沒有陳世美這個人,陳世美只是乙個文學形象。

陳世美的形象最早出自明代**《增像包龍圖判百家公案》,在清代古典名著《三俠五義》的續書《續七俠五義》中陳世美故事得以完善定版,並影響傳統戲曲《秦香蓮》(又名《鍘美案》)。陳世美在劇中是忘恩負義、拋妻棄子的反面人物,最後被包拯所斬,也因此在後世成為負心人的代名詞。

陳世美家境貧寒,與妻子秦香蓮(湖廣均州人氏,今湖北丹江口人)恩愛和諧。十年苦讀,陳世美進京趕考,中狀元後被宋仁宗招為駙馬。

秦香蓮久無陳世美音訊,攜子上京尋夫,但陳世美不肯與其相認,並派韓祺半夜追殺。韓祺不忍下手只好自盡以求義,秦香蓮反被誤為**入獄。在陳世美的授意下,秦香蓮被發配邊疆,半途中官差奉命殺她,幸為展昭所救。

包拯欲治陳世美之罪卻苦無實證。陳世美假意接秦香蓮回駙馬府,又以二子逼迫秦香蓮在休書上蓋印。展昭至陳世美家鄉尋得人證祺朋家夫婦,途中祺大娘死於殺手刀下,包拯找得人證物證,欲定駙馬之罪,公主與太后皆趕至阻擋,但包拯終不讓步將陳世美送上龍頭鍘。

秦香蓮,進京告狀時年齡大約在三十歲左右,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舞台上習慣讓她穿一身黑衣服,台詞裡有「破爛羅裙」之說,足見其形態之窮愁貧賤。乙個善良的鄉村婦女;乙個老公進京考「公務員」一去不復返的寡居女人。

乙個上要養活公婆,下要照料兒女的撐梁柱;其飽經風霜、滿臉寫盡滄桑的樣子可想而知。且公婆才凍餓而亡,秦香蓮勉強用蘆蓆卷了屍體,就鎖了大門,帶著冬哥、春妹(有的版本叫英哥冬妹或春哥冬妹),風餐露宿地來到北宋帝京開封。

此時她已手無分文,母子三人就在城南土地廟裡歇宿。蓬頭垢面地去見已經變心的老公,肯定是一件十分難堪的事。因而,戲便從一開始就驚心動魄地箭在弦上了。

6樓:9點說史

歷史上確實有陳世美這個人,原名為陳年谷,是清朝順治年間的人,又名陳熟美。因為名字相近,有人據此生出原型是他的附會。

據《湘州志·進士篇》記載:「順治十二年,乙未科史大成榜,陳年谷,官貴州思石道兼按察司副使布政司參政。」

又據《湖北歷史人物辭典》(湖北人民出版社2023年出版)記載:陳世美,清代**。原名年谷,又名熟美,均州(即湖北均縣,現丹江口市)人,出身於仕官之家。

清初遊學北京,順治八年(2023年)辛卯科進士。

初任河北某地知縣,後因得康熙賞識,公升為貴州分守思仁府兼石道按察使,兼布政使參政。在貴州為官時,同鄉同學來投,謀取官職,他多次接待,並勸以刻苦攻讀以求仕進。後因來投者日多,難於應付,乃囑總管家一律謝絕。

家住均州城郊秦家坡的同窗胡夢蝶,昔日與他進京赴考時,曾以錢財相助,因遭總管家回絕,頓生報復之心,遂將社會上一些公升官發財、忘恩負義而拋妻滅子之事,捏在一起,加在他身上,編成戲劇《秦香蓮》,在陝西、河南等地演出。

相傳清末一河南劇團到均州演出此戲時,陳的乙個後人看了,氣得當場**,陳世美第八代孫還組織家族眾人,當場砸了該劇團衣箱,並毆打演員死傷數人,演出被迫停止。

擴充套件資料

據傳,清朝某年正月十六,有乙個戲班子演《秦香蓮抱琵琶》,看戲的人格外多,他們嫌戲文太短了,唱不到半天,不肯散去。掌班的沒辦法,只好在正戲前頭加個《陳州放糧》的短戲。

戲唱到中午,陳世美的家將韓琪受命追殺秦香蓮,又放走秦香蓮,韓琪自刎,秦香蓮拉著兒女倒在血泊中……又是到此煞戲了。看戲的不肯走,大家齊聲吼:「殺了陳世美!

」磚頭瓦塊齊向戲台上打來。

掌班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亂轉,不敢在前台露頭,趕緊溜到後台。這時,唱《陳州放糧》的「包公」還未下裝,他問:「台下怎麼啦?

出了什麼事?」掌班的一見「包公」,忽然靈機一動,計上心來,推著他說:「快,快到前台接著往下唱。

」「包公」說:「你急糊塗啦!我在宋朝,陳世美在清朝,相隔幾百年,咋能同台唱戲?

」「哎呀,事到這般時候,管他同朝不同朝呢!」掌班的說,「陳世美那麼大的駙馬官,誰敢殺他?只有你『包黑子』鐵面無私可以把他鍘了,給老百姓出出氣,就算煞戲了。

7樓:註冊過

陳世美的歷史原型為清代順治年間**陳世美,又名陳年谷,其為官清廉、剛正不阿,為當時清官。清初遊學北京,順治八年(2023年)辛卯科進士。初任河北某地知縣,後因得康熙賞識,公升為貴州分守思仁府兼石道按察使,兼布政使參政。

在貴州為官時,同鄉同學來投,謀取官職,他多次接待,並勸以刻苦攻讀以求仕進。後因來投者日多,難於應付,乃囑總管家一律謝絕。家住均州城郊秦家坡的同窗胡夢蝶,昔日與他進京赴考時,曾以錢財相助,因遭總管家回絕,頓生報復之心,遂將社會上一些公升官發財、忘恩負義而拋妻滅子之事,捏在一起,加在他身上,編成戲劇《秦香蓮》,在陝西、河南等地演出。

相傳清末一河南劇團到均州演出此戲時,陳的乙個後人看了,氣得當場**,陳世美第八代孫還組織家族眾人,當場砸了該劇團衣箱,並毆打演員死傷數人,演出被迫停止。

但也有人說有些後人精心考證的《陳世美真相》其實是煞費苦心的假真相,真真假假分不清楚了。但陳世美在歷史上是確實存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誰能說得清楚,就好比金瓶梅裡的潘金蓮,通過文字的描述,她是**,還聯合王婆毒殺武大郎親夫的人,而到了現代,轉變電視劇集,有個演員演現代版潘金蓮,結果被個叫潘金蓮的村婦狀告人家詆毀名譽!

還有人說潘金蓮是賢妻良母,和武大郎特別恩愛,說潘金蓮是**的,是乙個人生氣武大郎取了個漂亮夫人,而他則是光棍乙個,於是就黑潘金蓮,為此,寫金瓶梅的作者借用這個寫下了古代的小黃書。

這幾個潘金蓮難道都是同乙個人嗎?

而這個陳世美,也是眾說紛紜,各各版本都很不同,九幾年包青天裡面的陳世美,他是跟公主結婚後貪圖富貴,在原配來時派人殺妻毒子,最後被包黑子給鍘了。

話外提:包黑子包青天,顧名思義是鐵面無私,戲裡面說他是黑臉,可文獻裡說他是白臉,到底是黑是白,誰能說的清楚?

再說這個陳世美,新出來的電視劇集開封府裡,他不再是毒殺妻兒,而是變成暗殺三位同窗,還把包拯的侄子和他綁在了一起,最後的結局是包拯的娘嫂毒殺自己兒子成全了包拯鍘陳世美。

這兩個版本都說包拯鍘美。

還有另外乙個版本,說陳世美和秦香蓮都是清朝人,陳世美是清朝**,和夫人秦香蓮相親相愛,而且為官正直剛正不阿,是再世的包拯。

之所以被黑的原因,是因為有人送禮給陳世美,結果陳世美將人拒之門外不見,於是送禮的人很生氣,就把憤怒放在唱戲上來黑陳世美,說他拋妻棄子一定要當駙馬,最後秦香蓮找包拯為自己出氣,包拯最後鍘了陳世美。

為此,陳世美的後人過去找唱戲的算賬,砸了戲台不許唱戲的說陳世美。

還有個版本,說陳世美只是戲文人物,根本就沒有歷史依據。

很多故事就是故事,卻有那樣一種人非要把乙個故事人物和事情給說清楚,好像他說的是很正確一樣,就比如外國有人說地球的扁的一樣,而我們大家看**上,地球是橢圓形扁扁的,那地球到底是圓還是扁呢 ?

呵呵,最後說一句,月有陰晴圓缺,天地本不全,人也會生病老死,何必那麼在意那麼多事實真相呢?

歷史上真的存在貂蟬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

歷史上真的有妲己這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妲己這個人嗎?

有的。妲己 d j 己姓,名妲,正確稱呼為己妲。河內溫 今河南焦作溫縣 人,中國商朝最後一位君主商紂王王后,乃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絕世美女,妲己即有蘇氏公主,殷洪 殷郊後母,而紂王的另乙個兒子武庚,妲己並非武庚生母。一種說法認為其父親乃是諸侯蘇護 另外一種說法是,妲己來自乙個叫蘇的部落。沒有這個真實人 ...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