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陸貞這個人嗎?

2022-01-10 04:10:46 字數 3856 閱讀 5296

1樓:狂冰彥

2023年大型古裝勵志偶像電視劇集《陸貞傳奇》女主角。宮廷中陸貞刻苦、努力、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

宮女沈碧的嫉妒、儲君初戀情人蕭喚雲的仇恨、與儲君有殺母之仇的婁太后的拉攏等所有的陰謀詭計、愛恨情仇一併交織在了陸貞的身上。最終陸貞憑藉其果敢與智慧型成功的協助儲君戰勝了婁太后家族為篡權發動的一系列陰謀行徑,助高湛即位。雖然她有和高湛成親,但是她同情同昌公主,沒有讓高湛給自己皇后的名分。

她一生獻於政治,輔佐幼帝高緯,終此一生。

2樓:

宮廷中,陸貞刻苦、努力、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

3樓:平下和弘摩羯

陸貞歷史人物原型為北齊女官陸令萱。

陸令萱,北齊女官,封女侍中,後主高緯乳母,被稱為太姬(北齊皇后之母的尊稱)。 北史中記載她是高歡部將駱超之妻,因夫謀反而配入掖庭,做了後主高緯的乳母,並得到到胡太后的喜愛。陸令萱為人機智精明,辦事幹練,說話得體,善於奉迎高湛及其胡後。

歷史上真的有陸貞這個人嗎?

4樓:書寫未來

有歷史原型,為北齊女官陸令萱。但電視劇集不能當真的歷史看。

5樓:han夢可

不知道,你要知道劇情在美始終是戲,以我看陸貞傳奇是歷史上沒有的,只是戲劇罷了,我每天晚上也在看陸貞傳奇,挺好看的。

6樓:忱龍為幸福奮鬥

歷史上沒有這個人,但是有個叫陸令宣的,為高歡部將駱超之妻,因夫謀反而配入掖庭,做了後主高緯的乳母,善於逢迎,精明機智,後與其子穆提婆二人權傾天下。對北齊的亡國有一定影響。

可以說,北齊的滅亡與她有直接關係。別被電視劇集誤導了,順便一提,高湛也不是好人,高演在北齊歷史上還是算好皇帝了。只不過死的早。

但是影視還是有水分的,不然誰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晉書中記載的北齊女官陸令萱的內容與他相似

8樓:小海說歷史

歷史上真正的陸貞是一代妖女,竟顛覆了乙個國家的 命運。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

9樓:玉樹臨風逍遙子

我只好給你找了一點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陸貞傳奇》講述的是一位傳奇女相的人生故事,很多觀眾都認為這個陸貞就是歷史上北齊朝的女侍中陸令萱,可劇中的陸貞似乎又與真實的陸令萱有些出入。

面對觀眾的這些困惑,編劇張巍說「其實陸貞和陸令萱一點關係都沒有,《陸貞傳奇》更不是歷史劇,這部以北齊王朝為背景的古裝劇僅僅是一段傳奇,並非歷史人物傳記。」

由此看來,這個陸貞是編出來的,只不過是借鑑了一點歷史而已,不能把電視劇集當做真實的歷史來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陸貞是一段傳奇,與歷史無關《陸貞傳奇》講述的是一位傳奇女相的人生故事,很多觀眾都認為這個陸貞就是歷史上北齊朝的女侍中陸令萱,可劇中的陸貞似乎又與真實的陸令萱有些出入,面對觀眾的這些困惑,編劇張巍說「其實陸貞和陸令萱一點關係都沒有,《陸貞傳奇》更不是歷史劇,這部以北齊王朝為背景的古裝劇僅僅是一段傳奇,並非歷史人物傳記。」張巍筆下的陸貞,僅僅是借了「歷史的殼」,在乙個特定環境下圍繞職場生存之道而自己的精彩人生,她堅韌善良又懂得分辨是非,不斷完善自己,甚至連陸貞任性衝動的小脾氣也使得這個人物更加飽滿真實。這些鮮明的角色性格就是編劇心中的陸貞,與歷史無關,所以觀眾在觀劇的時候也大可不必抱著看歷史劇的心態。

《陸貞傳奇》不說歷史,只說官場與職場,只說一段傳奇跌宕的感情故事。

11樓:

宮廷中,陸貞刻苦、努力、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

12樓:冀辰歐元冬

你說的是那個電視劇集《陸貞傳奇》吧,古代沒這個人,是以乙個叫陸令萱的人為原型的電視

13樓:雲北殤城

陸貞是以陸令萱為原型設計的乙個影視人物,在原有的歷史基礎修改而成。

14樓:

沒,歷史劇讓他們惡搞成這樣還得了。純屬虛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肯定有這個名字的人,不過不是很有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原型是北齊的女侍中陸令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是跟都是上不一樣,有很多的區別

歷史上的陸貞是乙個怎樣的人?

18樓:假面

陸貞的歷史人物原型為北齊女官陸令萱。說實話,當時看《資治通鑑》時看到北齊這一段時看得瞠目結舌,難以置信,實在是北齊高家的乙個賽乙個奇葩,乙個比乙個做的事更荒誕,暴虐。

其中包括《陸貞傳奇》中的男主高湛,他在電視劇集中英明神武,但實際上卻是荒淫殘暴,寵信奸佞,淫亂嫂子,肆意誅殺宗室及大臣,讓國勢日益衰敗,甚至為了肆恣享樂,早早的禪位於自己9歲的兒子,32歲時便早早的死於酒色過度。

當然他和陸令萱在歷史上也是沒有那麼的愛情故事的。陸令萱的真實身份是高湛兒子高緯的奶媽。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有些幻滅。

19樓:漁夫捕娛

陸貞,原名叫陸玲萱。在南北朝時期的北齊有乙個這樣的女性就是路徵,她不是皇后也不是外戚之女,是乙個罪臣之妻。歷史上的陸貞與電視劇集裡的陸貞相差甚遠,宮廷鬥爭永遠都是險惡,算計和流血的,如果真正的陸貞像電視劇集裡的的那樣善良,估計早就死了。

他是以奴僕的身份進宮,由於精明幹練,能說會道成為了高湛的兒子高維的乳母。她是乙個勾心鬥角的野心家。

20樓:羅雲紛飛

陸貞是乙個特別有膽識的女人,她也特別的勤奮好學,她雖然是女兒身,可是卻做一些大丈夫的事情。她本身身世坎坷,可是她的堅強不屈讓她登上了歷史舞台,人人都說北齊的滅亡由她造成的,可是我卻覺得不能把錯全部算在她的頭上,她也只是想努力活而已。

2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中的陸貞,是當時有名的奸臣,她是亡國妖女。她因丈夫謀反,進入皇宮成為高緯的奶媽,當高緯成為皇帝時,她不斷的利用自己與皇帝的感情來操控高緯,擺布朝政,而加速了北齊滅亡。

22樓:

宮廷中,陸貞刻苦、努力、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

23樓:小海說歷史

歷史上真正的陸貞是一代妖女,竟顛覆了乙個國家的 命運。

24樓:那時到永遠

有膽有色,有上官婉兒的風範,但是陸貞為以乳母身份而受後主寵信,逐漸拉幫結派,互相攻訐,讓北齊的陷入內鬥之中,損耗了北齊的實力,導致北齊被北周所滅,而陸貞本人也被迫自殺。

25樓:匿名使用者

陸貞為北齊女官陸令萱,鮮卑族人。曾任女侍中之職。是北齊朝唯一一位女丞相。

陸貞刻苦、努力、憑藉其聰明,得到了高湛和胡皇后的賞識,破格封她為郡君。以後陸貞的權利也不斷擴大,陸貞控制皇帝,干預國政。公元576年北周進攻北齊,她兒子投降後,她便拔劍自刎了。

26樓:婷夏腳步

陸令萱,原名步令孤,鮮卑族,代郡人。平原王陸睿的孫女,北齊後期奸臣、女官,官至女侍中,可以說陸令萱的發跡史就是北齊的亡國史,隨著陸令萱的權力一步步走向巔峰,北齊的國運也走到了盡頭。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

27樓:中日韓_軸心國

有啊 但沒有電視劇集裡面說的那麼作為大

請問歷史上有彭祖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

有但是沒有傳說中活了800歲 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 列子 力命篇 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 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 大彭 豕韋 諸稽...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

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人嗎,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真實的人嗎?

在中國的歷史上,有沒有姜子牙這個人?如果有,那麼歷史上真實的姜子牙,是個什麼人?答案是 姜子牙在中國歷史上,確有其人。姜子牙是乙個人,不是神。也就是說,各種電影裡 各種神話裡那個神通廣大的姜子牙是不存在的,不過,真實的姜子牙,歷史上確實是有這個人。姜子牙是周朝時期的人,具體生卒年份,已經不可查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