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糧食,浪費可恥》作文,節約糧食作文800字

2021-05-04 01:24:08 字數 770 閱讀 2955

1樓:須慕

節約糧食,不是說你生活好了,你就浪費得起就浪費。浪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只要有節約意識,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吃飯時吃多少拿多少不扔剩飯剩菜;在餐館用餐時,點菜一定要適量,而不應該擺闊氣亂點一通。

記住: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節約糧食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鋤和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從此我便知道了糧食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節約糧食。因為我們從小就明白了乙個道理,農民伯伯一年到頭在田裡幹活,流了許多汗水,才澆灌出我們離不開的糧食。他們多麼辛苦,我們怎麼能不珍惜糧食呢?

俗話說:勤能補拙,省能補貧;精打細算,油鹽不斷。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

以前我總是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浪費,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所以吃東西常常挑三揀四,吃不完就隨手扔掉。可是自從我在電視裡看到了很多難民因飢餓瘦骨嶙峋、飢不擇食,最終餓死在街頭那慘不忍睹的情景時,我才突然覺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地幸福:

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有房子住,上學放學都有家長接送……正是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每次吃飯我都掉許多飯粒,吃不上的就不吃了,爸爸媽媽批評我時,我還找許多藉口狡辯。我感到慚愧,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我要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也許有人說:「這是小題大做,不就是點糧食嗎?」是的,雖然扔掉的糧食不多,可是扔掉的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乙個不愛惜糧食的人,也會不愛惜其他的一切,到頭來只能成為乙個自私自利的人。

節約糧食的詩句關於節約糧食的古詩有哪些?

宿五松山下荀媼家 唐 李白 我宿五松下,寂寥無所歡。田家秋作苦,鄰女夜舂寒。跪進雕胡飯,月光明素盤。令人慚漂母,三謝不能餐。君子以儉德闢難。大意 君子用儉樸的德行來避免危難。2 克勤於邦,克儉於家。大意 在國家事業上要勤勞,在家庭生活上要節儉。3 儉,德之共也 侈,惡之大也。大意 節儉,是善行中的大...

節約糧食的諺語,關於節約糧食的名言有那些?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吃飯不忘農人苦,穿衣不忘工人忙 一粒公尺,一滴汗,粒粒糧食汗珠換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勤勤儉儉糧滿倉,大手大腳倉底光 一斤糧,千粒汗,省吃儉用細盤算 省吃餐餐有,省穿日日新 1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2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節約糧食的成語有哪些,宣傳節約糧食的成語有哪些

節衣縮食 ji y su sh 釋義 節 節約 節省 縮 縮減。省吃儉用 非常節儉。語出 宋 陸遊 秋獲歌 我願鄰曲謹蓋藏 縮衣節食勤耕桑。正音 節 不能讀作 ji 食 不能讀作 s 近義 布衣疏食 艱苦樸素 縮食節衣 反義 窮奢極欲 鋪張浪費 花天酒地 用法 常用來指節約開支 使生活降至水平線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