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的問題,關於《童年》的10個問題

2021-05-03 22:14:17 字數 1510 閱讀 9106

1樓:凌大紹智偉

童年的作者是高爾基,他是(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這本**講述的是阿廖沙(幼年或童年

)時期的生活。故事從(小時候《童年時期》

)寫起,到(16歲以後《我的大學》

)混飯吃結束,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70—90年代**大革命的前夕,整個社會處於沙皇的統治之下的)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

作者創作《童年》的意圖使(作品流露出對這些人的熱愛、讚美之情,通過阿廖沙的與他們的交往熱情謳歌了他們,也通過對阿廖沙童年經歷的描寫從側面也暴露了當時社會的現實)。

關於《童年》的10個問題

2樓:

1.童年的作者?(比較廢話)

2.主人公對外婆的印象?

3.故事概括

(額,我現在高中了,不記得多少了,貌似是初中的時候看的)

關於《童年》這部書出十個問題(要答案)

3樓:珍貴時光

1.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_____家,無產階級文學的創始人之一.原名__________.2023年發表**作<<__________>>,從此登上文壇.

2.在《童年》這部作品中,阿遼沙·彼什科夫的

父親是________,他是個手工業者,老實,本分.

外祖母是__________,她勤勞,善良.

外祖父是__________,他**殘暴.

3.《童年》屬於_______**.它講述了阿遼沙個人成長和生活經歷.也是反映廣闊的社會生活的現實主義**.

4.《童年》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主人公身處生活底層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的精神歷程,同時真實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人民生活的社會環境,揭露了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深刻揭示了勞動人民的苦難境遇.

5.文學批評家丘科特斯基對《童年》的評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童年》的作者是________,他是_______(國家)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列寧稱他是________的最傑出代表。

7.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三部曲描寫了十九世紀________年代俄羅斯的生活圖景。

8.《童年》刻畫了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比如,勇敢正直的______,善良樂觀的________,自私殘暴的_________,貪婪惡毒的_________以及快樂的「小茨岡」和執著的「好事情」。

9.《童年》講述的是________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

10.《童年》中的外祖母對阿遼沙的成長有哪些良好的影響?

11.《童年》裡的阿遼沙是乙個什麼樣的形象?

4樓:板語煒

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文學)家,無產階段文學的創始人之一,原名(阿列克塞·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2023年發表作女作(馬卡爾·楚德拉)

關於高爾基的《童年》的問題 10

關於《童年》的幾個問題,關於《童年》的問題

因為他不太講話,和他坐一起可以一坐一上午,很有意思。好事情好事情 由好事情彈琴,外婆跳舞。希望大家採納。i don t kown 關於 童年 的問題 1.阿廖沙 3歲 10歲 2.外祖母 3.小茨岡 禿頂大鬍子的 格里戈里。4.雅科夫 外祖母 5.聽外祖母講故事 公尺龍隱士和伊凡勇士兩個故事中的人物...

關於《童年》的問題

童年 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高爾基最優秀的作品。三部曲分別是 童年 1913年 在人間 1916年 我的大學 1923年 三部曲描寫了 我 的成長過程。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到高爾基的成長歷程。高爾基每一時期的創作都與當時的時代脈搏密切相連。高爾基所生活的19世紀末20世紀初,正是沙俄統...

關於童年的詩,關於童年趣事的古詩

1 小兒垂釣 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2 牧童 黃庭堅 騎牛遠遠過前村,吹笛風斜隔隴聞。多少長安名利客,機關用盡不如君。3 花影 蘇軾 重重疊疊上瑤台,幾度呼童歸不開。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4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