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童年的作文,關於童年的文章

2022-03-23 20:07:18 字數 5304 閱讀 2044

1樓:匿名使用者

1、《爸爸的花

兒落了》——林海音

《爸爸的花兒落了》是林海音所寫的一篇自傳體**,選自《城南舊事》裡的最後一篇。在該**

中,作者以參加小學畢業典禮的過程為主線,穿插了對往事的回憶,從中表現了父愛的偉大,抒發

了對父親的深切感激和懷念之情。

2、《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魯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魯迅於2023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朝花

夕拾》。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

兒童樂園。

3、《落花生》——許地山

《落華生》散文是中國現代作家許地山的作品。這是一篇敘事散文,全文圍繞「種花生——收花生

——吃花生——議花生」來寫,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的一次家庭活動和所受到的教育。

4、《阿長與〈山海經〉》——魯迅

《阿長與〈山海經〉》是近代思想家、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回憶性敘事散文。全文語言

平實形象、處處流露著真情,在絲毫不帶造作的敘述中,將讀者帶入到了兒時作者的世界中,令人

覺得特別可親。

5、《我的童年》——冰心

這篇散文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回憶錄童年時所寫的,這篇文章以記敘文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

冰心值得懷念的童年。

2樓:歸憶敏晏漾

童年,是乙個令人嚮往而又並非人人都能得到的東西。我只所以把「童年」定義為乙個「東西」,而非「時間」的概念,那是因為童年中的時間是凝固的。許多人也許不知道自己的童年是什麼時候結束的。

也許某一年六一兒童節學校不搞活動了,自己的童年也就結束了;這些孩子是幸福的,他們可以走進學校。對於那些不幸的孩子(貧窮或疾病),童年無非就是一種時間的無奈痛苦,慢慢的走向時間的習慣或更加絕望。他們心中沒有孩子的概念,因為他們周圍的人們沒有用「孩子」的概念定義他們,周圍給他們只有無奈的異樣的眼神,同情或輕視。

童年,不像孩子的心靈一樣純潔(雖然現在的孩子也更加早熟了),它寄寓乙個社會的大背景。小山村的孩子,他們的童年在父輩們的勤奮薰陶下長大,形成了一種勤奮的性格,同樣也形成了忍耐。生活的艱辛,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產生深深的烙印。

他們的童年生活是模糊的,但又是印象深刻的,模糊的樂趣,深刻的父母在田地的彎腰的背影,熟悉的父母手上的老繭,臉上深深的皺紋。

我很幸運,我要感謝自己的父母。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值得回憶的。童年依託於乙個時代,也反映乙個時代。

我們的童年處於乙個崛起的時代,處於乙個開放的時代,我們這一代是永不言敗,永不守舊,永不封閉的一代。喜歡自由,喜歡闖,我們很幸運,感謝老一輩。我們也應讓老一輩感謝我們,我們是獨立崛起的一代。

不敢想像,童年已離我而去,童年就在少年與青年毫無界限中結束了。

童年結束了,心中有一種悲傷,更有一種希望。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

3樓:abc數學之魅

許多往事,就像夜空裡的星星,經常閃爍在我的記憶裡。 那是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老家養了許許多多的雞。到了養雞的地方,我有乙個念頭——抓個小雞玩。

誰知那些不講禮貌的雞,見了我就像見了天敵一樣,到處亂跑,還有一些更可惡,竟然在我的鞋子上拉了一堆屎,我一看見就噁心。 我心想:這些可惡的雞真沒教養,隨地大小便。

於是,我便拿起竹竿惡狠狠地追了上去,一不小心,我摔倒了,顧不了身上的疼痛,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開始追,我快要追上它們了,哦!追上了。我把它們真的打了個「雞飛狗跳」,可它們很快都乙個個閃開了。

我嘆了口氣說:「真可惜呀!」它們好像都在說:

「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哈哈!」 本姑娘有一點累了,」我說,「這次先放過你們,下次回來再收拾你們。

」 我覺得這真是乙個既有趣,又不便張揚的事。吃完中飯,我便和爸爸媽媽回家了。想起這事,我還在傻傻的笑,爸爸媽媽說我發瘋了,我心想:

可能我真的發瘋了。 童年的事情,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的數都數不清,有的讓你非常感動、有的讓你非常後悔、,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驚奇,甚至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悲傷、憂愁……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我童年的一次遊戲,直到現在,這件事仍深深的烙在我腦海裡。 在我五歲那年,乙個炎熱的下午,知了不停的叫,我感到十分無聊,於是便想出了乙個好點子,和小夥伴們一起玩「摸人遊戲」。

我便飛快的把小夥伴依次為叫了出來,高興地對大家說:「我們玩摸人遊戲吧!」小夥伴們聽了就來了勁,個個興奮地嚷「好」。

遊戲開始了,夥伴童童自告奮勇的當上了盲人,我把他的眼睛捂的嚴嚴實實地,頓時,我們像乙隻只猴子,又蹦又跳,誰知夥伴鐘鐘高興的叫出了聲,童童聽到了,馬上跌跌撞撞的向鐘鐘撲來,兩手在空中亂舞!頭左右不停的轉動。鐘鐘看了馬上爬在地上,讓童童撲了個空,童童又只好垂頭喪氣的走開了。

隨後,鐘鐘索性爬在地上不起來了,一動不動的。不好!童童向我撲來了,糟糕!

,我被逼到乙個角落,我屏住呼吸,眼睛像邊上瞟了一眼,發現身邊有乙個石頭堆,於是急中生智,馬上拿起石頭塞在童童手中,趁機跑了……大家玩了乙個下午,都大汗淋漓。夕陽西下,家中父母都叫回家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了家。 童年是一朵花,花裡有我的甜蜜時光,所以我非常愛惜童年,不要讓童年轉瞬即逝!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4樓:嶽珉保邈

童年,就像一首歌,她有著歌的精彩;童年,如一首詩,它包含著詩的韻味;童年,似一幅畫,它有著畫的美麗。啊!多麼令人留戀的童年,就像一串糖葫蘆,讓人品嚐它的甜蜜。

現在,長大了,不時回想起發生在童年的趣事!

那時我才五歲。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五彩繽紛的水果糖,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兩斤水果糖。她笑著說:

「糖吃多了,會容易形成齲齒,牙會疼,所以每天只能吃兩塊。」我一聽急了,央求說:「媽媽每天吃四塊吧!

」媽媽堅決地說:「不行。說完就把剩下的糖裝在糖盒了,轉身回到了她的臥室,把糖藏了起來。

因為每次只能吃兩塊,我覺得不過癮,老想再吃幾塊可又不敢說什麼,因為我知道媽媽是說一不二的。

有一天,媽媽上班了,只有我乙個人在家寫作業,突然我想起了水果糖,便翻箱倒櫃地找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在壁櫃的抽屜裡找到了,我吃了幾塊以後,連忙把水果糖藏了起來,把糖盒放回原處。

媽媽回來了。她笑著說:孩子,吃糖了。

」說著,就拿出了糖盒當她開啟糖盒一看,驚訝的說:「啊,糖怎麼少了?」我一聽,笑了起來,「怎麼了?

糖呢?」媽媽盯著我看。「都讓我藏起來了。

」我得意的說,媽媽一廳,生氣了,命令我把糖拿出來。不但沒收了糖,還罰我一星期不許吃糖。

看來不聽話是要付出代價的!這件事至今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5樓:那拉向露蠻立

童年趣事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不少滑稽又好笑的趣事,我也不例外。現在就讓我開啟我的童年錄影帶,來看看這令人捧腹大笑的那一刻吧!

那是在老家學自行車的時候,我一上自行車就叫爸爸先幫我扶著,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在一點一點的進步了。兩個小時後,我就會騎自行車了,我以為我已經騎得很好了,就用奶奶的大自行車來騎,剛開始騎得還順利,於是我就往村橋頭去,可是騎到半路就摔倒了,我便嚇得在路上哇哇大哭,還好,碰到了鄰居叔叔,因為叔叔想要到我家找爸爸喝茶聊天。叔叔說:

「你不能騎你奶奶的大自行車出去,因為你剛剛學會騎車,應該騎適合你的小自行車,這樣就不會摔倒了。」聽了叔叔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於是就讓叔叔騎自行車把我帶回家。

在路上,我想;今天的事多危險呀。回到家,我望著自行車自言自語道

:「你為什麼不聽話?害我摔了個大跟斗,也讓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失去了信心!」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現在想起來不僅有趣,還懂得了乙個道理:別人適用的東西,拿來用在自己身上不一定合適。而且學東西要慢慢地學,要循序漸進地學,不能著急,這樣才能學好。

(454)字

自己寫的,能不能最佳,lz自己看吧

6樓:愛多蓮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偶爾自己或別人提起來就引來一陣歡笑。下面我就給你說一件我小時侯非常有趣的事。

那是我剛過完五歲生日的一年夏天,媽媽送給我乙個大氣球,上面畫著可愛的多啦a夢。只要你輕輕向天空一扔,它就會輕飄飄地飛到半空,然後落下來,十分有趣。我總在小朋友面前炫耀它。

一天,剛下過大雨,我家院子裡積起許多小水潭,我見雨停了,就跑到院裡拋氣球玩。氣球在空中打著旋,我一邊追逐,一邊喊:「真好玩!

真好看!」忽然氣球落在了乙個小水潭裡。我連忙跑過去,撿起一看,真倒霉,氣球上沾了一大片泥水。

怎麼辦呢!我機靈一動,想起上次我把手絹弄髒了,媽媽拿手絹到火爐旁的事,我何不也拿火來烤一烤呢?用火來烤烤泥水,氣球肯定乾淨了!

可媽媽烤手絹那是冬天的事,現在大夏天的哪有火爐呢?我又想起媽媽生火時,總是先用火來點紙。於是我也找來了紙。

我把氣球拿進屋裡,找來火柴,把紙點著,然後趕緊把沾著泥水的氣球靠近火,忽然「啪」的一聲氣球**了。我嚇了一大跳,不由得跳了起來。美麗的氣球霎時變成了碎片。

等我清醒過來,我的眼淚忍不住地流了出來……

那件事過後,媽媽發現我玩火,還批評了我一頓了。但媽媽又給我買了個氣球,我特別珍惜,再也不敢到院裡玩氣球,生怕把漂亮的氣球又弄髒。

童年的列車載滿了七彩的夢,夢的路很漫長,那些有趣的夢,為這一條漫長的路增添了許多快樂與幸福……

7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中的趣事是最最珍貴的。小時候,我們因為幼小無知而鬧出了許多笑話,開啟記憶的匣門,童年趣事便接踵而來。我5歲那年,還在幼兒園裡上學,年少無知的我為記憶的寶庫裡增添了一些耀眼的色彩。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

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童年,那令人回味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像無聲無息的泉水悄然而逝了,成為了最美好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我家樓上有一堆沙,無聊的時候,我就和夥伴們來到那堆沙上玩。我覺得電視裡的人一樣,做起沙雕來,只可惜水平欠佳,剛砌起來的沙一下子就倒了。我失望地蹲下來,無聊地抓了一把沙在手裡捏著,捏成了乙個球狀。

我突然有乙個大膽的想法—我將手中的沙向乙個同伴扔去,他先驚了一下,然後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了我乙個「飛彈」,就這樣,你扔我,我扔你的,一場激烈的「戰鬥」開始了。我們南方的孩子沒機會打雪仗,打沙戰總可以吧?我們一手不停地向別人投出「飛彈」,另乙隻手也不停地製作「飛彈」,玩得不亦樂乎。

直到黃昏,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回到家,照照鏡子才知道自己的樣子是多麼狼狽:原來白淨的臉蛋沾滿了髒乎乎的泥沙,頭髮中間還摻著一些沙子,肯定免不了爸媽的一頓批評。

一場「唾沫」風波剛平息,我就被迫拿著掃帚,到樓上去打掃。剛抓起掃帚準備掃沙,卻看見我的另外幾個「戰友」也拿著掃帚向我走來。得知他們的「遭遇」都和我的一樣後,我們不約而同地笑了。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是怎樣的?是好奇的 是快樂的 是傷心的 是激動的.童年是什麼顏色的?是鮮豔的紅色,一直流進我的心田 是燦爛的黃色,一直照耀著我的心田 童年是低沉的灰色,一直沉重著我的心。記得我5歲的時候,乙個豔陽高照的中午,我正坐在沙發上悠閒的看電視.正在廚房裡,與鍋,碗,瓢,盆並肩做戰的媽媽,下了一條聖旨 叫...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

blue藍色 green綠色 purple紫色 yellow黃色 red紅色 童年的事,像一條流 淌不息的小溪,緩緩地流過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又有傷心的眼淚。但 記憶最深的,要數 我做過的一件趣事 洗鹽。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 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了,頓時手足無惜。...

描寫童年的句子,關於童年的優美句子。

描寫童年的句子例句如下。1 童年宛如樂譜,譜寫出一件又一件的趣事,童年是雨後的彩虹,是一本記憶的畫卷,更是那最值得我們回憶的美麗時光。啊,童年,你是多麼令人神往!2 童年的美好時刻使我無法忘懷,我一定會好好豐富我的童年,讓童年的相簿,一張接一張,開啟我美好的人生。3 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