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

2021-03-28 12:05:16 字數 5013 閱讀 8878

1樓:匿名使用者

blue藍色

green綠色

purple紫色

yellow黃色

red紅色

2樓:手機使用者

童年的事,像一條流 淌不息的小溪,緩緩地流過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又有傷心的眼淚。但 記憶最深的,要數 我做過的一件趣事——洗鹽。

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 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了,頓時手足無惜。為什麼呢?

因為家裡只剩我乙個人,如果 出去買,丟下我乙個人,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我幫您去買鹽回來」

「對。你還去過幾次了呢」外婆無奈地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鋪買回了鹽,正高興能為大人做事了,誰知一不留神踩中路 上的香蕉皮,我頓時摔了個四腳朝天,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怎麼辦?得趕快把這個壞訊息告訴外婆。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王奶奶正在洗公尺。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公尺可以用來洗乾淨,那麼鹽也一定可以洗乾淨。

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乙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裡,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盆子裡很快 裝滿了水,我使勁地搖了搖 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 ,誰知盆裡的鹽越來越少,再過一會兒,鹽居然不見了 ,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講給外婆聽。還沒說完,外婆已經笑了。他摸摸我的頭,說:

「傻孩子,鹽不像公尺那樣能洗 ,他遇到水就融了。除了你找不到第二個洗鹽的人了。」說完 大笑不止。

看到外婆笑得那麼開心,我也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裡的這個不錯,裡面有上百篇。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圍繞有趣來寫

4樓:南瓜大了

童年趣事

時間在不覺間隱沒,我們用年齡做為記憶的支點,記錄下成長的過程。人們常說:人生苦短,悲喜無常。

為生存,為求知,為家庭,為事業,為追求更高的目標……常常的,兒時單純快樂的生活一點一滴浮現在我的腦海。

小時候,只要聽到大街上傳來「嘣――」的一聲,就知道做爆公尺花的爺爺來了。那時候,會急不可待催著媽媽地從家裡舀出滿滿一搪瓷缸的玉公尺,拿乙個口袋跑著去找做爆公尺花的爺爺。因為做爆公尺花的小孩很多,去晚了就排不上了,到了那把自己的缸子放到最靠前的位置,每次都會排很長很長的隊。

很多孩子都會像我一樣,拿著乙個裝爆公尺花的大袋子,興沖沖地等待著。看著老闆一圈一圈地搖著那口象葫蘆一樣的黑鍋,轉啊轉啊,大概7、8分鐘後,慢慢起身,端起鍋把袋口套在一頭,然後使勁一敲,就是「嘣」的一聲,淡黃的、香噴噴爆公尺花就蹦到袋子裡,這時排在後面的孩子會在袋子裡每人搶一把。大家都會捂著耳朵,焦急而高興等待著下個聲響的來臨。

當時的我還曾天真的想過,要是自己家也有這樣乙個鍋就好了,都就可以天天吃爆公尺花了。

夏天放學之後去池塘游泳是學校對十歲男孩子嚴令禁止的事,那個時候老師為監督我們,就讓男生挽起袖子,用墨汁在每個人的胳膊上重重的畫了個圈,還對我們說「要是把圈弄掉要嚴懲」,一些老實的孩子立馬被嚇住了,連胳膊都不敢洗;而有些淘氣的孩子卻有自己的方法,照樣下水,上來後自己用墨汁把變淺了的痕跡再描的和原來一樣。雖然做假,倒也沒出事,於是夏天的池塘上每天都充滿了嬉戲的叫喊聲。

冬天一到,雪花一飄,就會有另一種趣味。約好幾個玩伴,找個地點,一般是曬穀場,分為陣營便了激烈的雪戰。我們團起冰冷的雪,互相投擲。

隨著一聲聲的吶喊,雪球嗖嗖在我們的頭邊腦際飛過,我們互相追逐、奔跑、拼鬥,最後都累得躺在雪地,任涼涼的雪花飄落在臉上。回到家之後還可以捉麻雀。找個籮筐,拿條繩子,用掃帚掃出一塊空地,扔點小公尺,然後用小棍把籮筐支起來,躲在牆角遠遠的看著。

如果看到有麻雀進去,就趕緊拉繩子。不過更多的是明明看見麻雀進去了,一拉繩子籮筐下面卻什麼也沒有。抓住的麻雀我一般是拿根小繩子綁在麻雀腿上,就像放風箏一樣,把它高高的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橙、黃、綠、青、藍、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

記得是五歲的時候,一次夜晚,我站在陽台上看月亮,看著看著,覺得無趣了,就往下望去,看見噴水池裡有著月亮的倒影,心想:咦?月亮怎麼會掉到水裡去了呢?

不行,我得去看個究竟。就這樣,我連忙跑到噴水池旁邊,看見月亮的倒影,心想著:呀!

月亮真的掉到水裡去哩!我得去救它!於是,我全然不顧地跳到水裡,伸出雙手撈著月亮,可是,正當我的手碰到水面上時,月亮就立刻變成許多金黃的碎片向四周泛去。

我的嘴上說出了一句:「哼,我好心救你,你卻不領情,看我不把你救起來。」就這樣,我不停地在水裡折騰著。

當爸爸下班回來時,看見我在噴水池『捉』月亮時,連忙跑過去,把我抱起來,疑惑地問我「慧慧,你在幹什麼呀,這樣可是會著涼的!」我回答說:「爸爸,你還不知道嗎?

月亮掉到水裡去了,我得救它呀,可是它不領情,不讓我救它,所以我就拼命地要把它救上來,要不它也會著涼的呀!」爸爸聽了我說的話,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了。回到家後,爸爸把事情告訴了媽媽,結果媽媽也哈哈大笑起來了,說「傻孩子,我還以為你去小公園玩了呢,結果幹了一件傻事出來,寶貝,水裡的月亮只是倒影,天上的月亮才是真的,所以你呀,是『捉』不到月亮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自己只是白忙活了一場,還把自己弄病了,真是後悔莫及啊!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6樓:歧興茹淑

童年生活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中,下面就講一講給你聽.

那時,我們家還在紅矸山上住,就是發生在紅矸山的兩件事.當秋風卷走最後一片黃葉的時候,冬天邁著匆匆的腳步來到了.跟著來的是皚皚白雪,雪花兒漸漸的落在地上,地上就像披了一件白色的紗衣.

這時爸爸叫我出去,我一看,啊!太棒了!原來是爸爸給我做了乙個雪車,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坐上了雪車,爸爸在後面推著我,推的很快,風呼呼的刮著,我坐在車上正玩的起勁,忽然看見了前面有一塊石頭,我大叫起來:

"小心!"爸爸因為推的太猛沒反應過來,車子一下子被石頭拌住了,我連滾帶爬的摔在了地上,爸爸連忙跑過來關切的說:"咪咪,沒事吧?!

"我生氣的從雪裡爬起來,剛抬起頭,爸爸哈哈大笑起來,我氣呼呼地說:"怎麼了,有什麼好笑的!"爸爸笑著說:

"你滿臉都是雪,再加上凍的通紅的鼻子,好像乙個大雪人."我連忙把臉上的雪弄掉去追爸爸......

還有一次,我不想老讓爸爸推著我玩,我也想推爸爸,但是爸爸坐上去以後我卻怎麼也推不動,最後我把全身的力氣都用上了,猛的一推,我一下子趴在了地上,爸爸呢?他沒有防備一下子也摔在了地上,我和爸爸都變成了大雪人,我們頓時異口同聲的大笑起來.

童年,童年時代過去了,而我們要記住這美好的童年,長大後再細細的品味童年時的快樂,真是別有滋味

7樓: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閃電,在眼前劃過。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卻好像刻在我的腦海裡,抹也抹不去,時常想起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小醇,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台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踪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小醇,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想到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無邪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

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結果;否則,後果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8樓:仲忠敏俏

童年趣事

童年,是乙個七彩斑斕的夢,插著一雙可愛的翅膀飛過整個藍天;又像是乙個生活的調料包,酸甜苦辣鹹,樣樣俱全。說起童年,每個人都有許多滑稽、有趣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記得我六歲那年,我無聊的坐在家門口,仰望著蔚藍色的天,看著鳥兒們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有望了望躺在地上正在曬太陽的小貓咪,忽然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一句話:「鳥兒們是因為有了翅膀才能起飛......」這時,我向右作乙個實驗,而且有了乙個最佳的「試驗品」——那只可愛又淘氣的小貓。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了小貓。小貓「喵喵喵」地叫著,彷彿在向我訴苦:「別捉我,小主人。

」我安慰著小貓說:「小貓咪,不要怕啊,等一下你就可以跟小鳥玩兒了。」「用什麼來做毛翅膀呢?

」我想著,「咦,有了!」我拿來一張紙和一支筆,用筆在紙上畫上了一雙翅膀,然後用剪刀剪了下來,貼上在貓背上。

我捧著小貓,對小貓說:「不要怕,你馬上就可以飛囉!」我用盡了吃奶的勁兒把貓咪扔上天空,只聽「喵」的一聲,小毛掉了下來。

還好,樓下的王爺爺一把抱住了小貓,把小貓從生死的邊緣拉了回來。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了王爺爺,他聽了後,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後來王爺爺告訴我貓和鳥兒的區別······「哦,我恍然大悟。

」我摸了摸小貓的頭,對它說:「對不起了小貓咪,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你飛了。」

呵呵!這就是我的童年,你呢?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是怎樣的?是好奇的 是快樂的 是傷心的 是激動的.童年是什麼顏色的?是鮮豔的紅色,一直流進我的心田 是燦爛的黃色,一直照耀著我的心田 童年是低沉的灰色,一直沉重著我的心。記得我5歲的時候,乙個豔陽高照的中午,我正坐在沙發上悠閒的看電視.正在廚房裡,與鍋,碗,瓢,盆並肩做戰的媽媽,下了一條聖旨 叫...

搜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搜尋童年趣事作文

開頭以關於童年的妙句看開頭 例 童年就像乙個繽紛的大舞台,我們在上面上演一場場有趣的故事 下一段以 還記得我 例 還記得我一年級時的乙個夏天 為引入 然後就開始寫過程 把心裡想的 動作 語言 環境 多寫生動的句子 最後一自然段可以寫 如今回想起這件事自己還不時哈哈大笑起來 加油吧,對了可以分別到網上...

關於童年趣事的優美語句,關於童年趣事的好句

童年,至純至真的青春歲月,令人難忘。童年,像春天爛漫的笑容 像夏天快樂的歌唱 像秋天安靜的聆聽 像冬天勇敢的攀行。生命中,擁有並且珍惜一段珍貴的時光,那就是燦爛美好的童年。小時不知月,呼作白玉盤。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撥蓮蓬 關於童年趣事的好句 1 我跳到河裡,伸出手去撈水中那顆離我最近的星星,可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