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劫是多少年,佛說乙個劫是多少年

2021-05-03 22:14:17 字數 6632 閱讀 1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十歲往上,每一百年長一歲,長到八萬四千歲;再倒過來,每一百年減一歲,減到十歲,差不多就是一千六百八十萬年的時間,是一小劫。二十個小劫是一中劫。四中劫是一大劫,大概是十三億多個地球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劫有大劫、中劫和小劫。

佛教所說的小劫,是怎樣計算的呢?

是根據人的壽命來計算的。

佛教經典裡說,

人的壽命從84000歲開始,

然後每100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的壽命10歲為止,然後再從人的壽命10歲開始,

每過100年增加一歲,

一直增加到80000歲,

這樣一增一減就叫一小劫,

一小劫以現在的年數來計算,

是(84,00010)×100×2=15,998,000年。

那麼,一小劫就是15,998,000年。

佛教所說的中劫,就是20個小劫。

那麼它的公式就是15,998,000×20=319,960,000,可見一中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年。

佛教所說的大劫,就是80個小劫,

可見一大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80=1,279,840,000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劫,是乙個時間單位。劫有大劫、中劫和小劫。佛教所說的小劫,是根據人的壽命來計算的。

佛教經典裡說,人的壽命從80000歲開始,然後每100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的壽命10歲為止,然後再從人的壽命10歲開始,每過100年增加一歲,一直增加到80000歲,這樣一增一減就叫一小劫,一小劫以現在的年數來計算,是(80000-10)×100×2=15,998,000年。那麼,一小劫就是15,998,000年。佛教所說的中劫,就是20個小劫。

那麼它的公式就是15,998,000×20=319,960,000,可見一中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年。佛教所說的大劫,就是80個小劫,可見一大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80=1,279,840,000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劫】

小劫者,一增一減,為一小劫。

一、增劫 人壽自十歲起,每過百年增一歲,至八萬四千歲,為增劫之極。

二、減劫 人壽自八萬四千起,每過百年減一歲,至十歲為減劫之極。

一增一減,共計一千六百八十萬年,名一小劫。

【一小劫】

人壽由最初的八萬四千歲起,每過一百年減一歲,減至十歲止,再由十歲起每過一百年增一歲,增至原來的八萬四千歲,這樣一減一增,為一小劫。以數學方式來計算,一小劫等於(84000-10)x 100 x 2 即一千六百七十九萬八千年。

佛家一劫是多少年啊?

5樓:六六

劫,是佛教裡的乙個時間單位。劫有大劫、中劫和小劫。

一小劫=1599萬2023年

一中劫=二十小劫

一大劫= 四中劫

何為一小劫?根據《大毗婆沙論》上面所說的,人的壽命從八萬歲開始,每一百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壽命十歲為止;然後再從十歲開始,每一百年又增加一歲,增加到八萬歲,這一增一減就叫乙個小劫。我們可以很容易用數學把它算出來,八萬歲到十歲,每一百年增一歲,又一增一減。

所以八萬減去十,這個數乘上一百年再乘上二,一增一減總共可以有一千五百九十九萬八千年也就將近一千六百萬年,這一小劫。佛在這個經上講,二十個小劫是乙個中劫,四個中劫成為乙個大劫,所以這麼推算出來,乙個大劫具體的說就有十二億七千九百八十四萬年約莫是十二到十三億年,這乙個大劫。

拓展資料:佛家語。天地的一成一敗謂「一劫」。

亦泛指一段很長的時間。《摩訶般若波羅蜜道行經·不可計品》:「是輩人於是間聞深般若波羅蜜信者,正使三千大千國土人,一切所當為者皆信,皆信已來行過一劫。

」《大般涅槃經》卷上:「 如來 今者有大神力,豈當不能住壽一劫若減一劫?」《隋書·經籍志四》:

「天地之外,四維上下,更有天地,亦無終極,然皆有成有敗。一成一敗,謂之一劫。」《雲笈七籤》卷四:

「諸天宗奉,各有科典,一劫之週,又復改運,遂積五劫,迨於開皇 。

「一劫的時間」及「不同國土住世時間」

6樓:

佛教的說法,一劫為13.4億年

佛教沿之,而視之為不可計算之長大年月,故經論中多以譬喻故事喻顯之。

婆羅門教認為世界應經歷無數劫,一說一劫相當於大梵天之一白晝,或一千時(梵yuga ),即人間之四十三億二千萬年,劫末有劫火出現,燒毀一切,復重創世界;另一說則以為一劫有四時:(一)圓滿時(梵kr!tayuga ),相當於一百七十二萬八千年。

(二)三分時(梵treta^yuga ),相當於一百二十九萬六千年。

(三)二分時(梵dva^yuga ),相當於八十六萬四千年。

(四)爭鬥時(梵kaliyuga ),相當於四十三萬二千年。四者凡四百三十二萬年。據稱現正處於爭鬥時。

7樓:jq左

中國人喜歡講劫。特別在民間有個說法:「五百年一小劫,一千年大劫。

」一般人遇到讓自己經受磨難的人,就說此人是自己的「劫數」,也有的人說自己遇到什麼苦難,是在「渡劫」。關於渡劫的說法,在修真**、民間故事中比較多見。那麼,「五百年一小劫,一千年一大劫」的說法,是真的嗎?

佛教更加不講究渡劫,並且認為渡劫,只是存在於妖怪身上。真正的乙個人修行,並不需要通過渡劫的方式來幫自己「公升仙得道」。因為佛教中講究「明心見性」,乙個人真正能使自己得到解脫,是除掉自己所有的心魔。

心魔不存在了,就能得到真正的解脫,成為大自在。

佛教中講的劫,是用來計算時間的乙個量詞。一劫差不多是二十億年。我們熟知的阿彌陀佛,他修成如來,距今已經有十劫的時間。如果換算成現代的數字,就相當於二百億年。

其實,真正的劫難,都是人的生活中的困苦。遇到困苦時,不同的人,要學會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對待它,真正修行中的「渡劫」是不存在的。

8樓:青竹遺風

劫分小劫、中劫、大劫。一小劫有一千六百七十九萬八千年。一中劫有三億三千五百九十六萬年。一大劫有十三億四千三百八十四萬年。

9樓:呼高飛

佛教中的乙個小劫是16792023年,增劫是從10歲開始,每100年增1歲,增到8萬4千歲,減劫是從8萬4千歲開始,每100年減1歲,減到10歲,一增一減為乙個小劫。計算公式(84000-10)x100x2=16798000

10樓:四十七

佛在大乘金剛經論中說過。人的壽命為八萬四千歲,每一百年減一歲,減至零歲,在每百年加一歲,加至八萬四千歲。粗劣計算一下一劫的時間。

人增一歲需要百年,增加百歲需要一萬年,那八萬四千歲有多少個一百,然後在乘以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壽從84000歲 每過一百年 減一歲 減到人壽10歲的時候 再每一百年增長一歲 一增一減 為一小劫 20小劫 為一中劫 20中劫 為一大劫 一劫的年數 是13億年 阿彌陀佛

12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這個劫,分為大劫,中劫,小劫。關於時間長短的規定,目前流通著不同的說法,多依如下版本:

從人壽八萬四千歲開始,每過一百年減一歲,一直減到十歲,此為一減劫;然後從十歲開始,每過一百年,增一歲,一直增到八萬四千歲,此為一增劫。

一增一減為一小劫。

二十個小劫為乙個中劫。

四個中劫為一大劫!

可見,劫是指非常長的乙個時間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劫相當於大梵天之一白晝,或一千時(梵yuga ),即人間之四十三億二千萬年。

劫,是乙個時間單位。一劫到底有多長的時間呢?

劫有大劫、中劫和小劫。

佛教所說的小劫,是怎樣計算的呢?

是根據人的壽命來計算的。

佛教經典裡說,

人的壽命從84000歲開始,

然後每100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的壽命10歲為止,然後再從人的壽命10歲開始,

每過100年增加一歲,

一直增加到80000歲,

這樣一增一減就叫一小劫,

一小劫以現在的年數來計算,

是(84,00010)×100×2=15,998,000年。

那麼,一小劫就是15,998,000年。

佛教所說的中劫,就是20個小劫。

那麼它的公式就是15,998,000×20=319,960,000,可見一中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年。

佛教所說的大劫,就是80個小劫,

可見一大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80=1,279,840,000年。 你再算算吧,具體多少年不是最重要的,是很長時間的意思。

佛教中一大劫是多少年

14樓:莫文靈雲南

在《瑜伽師地論》卷二(大三○•二八五下):「又此世間,二十中劫壞,二十中劫壞已空,二十中劫成,二十中劫成已住。」即八十中劫為一大劫,共計兩百六十八億八千萬年。

在《俱舍論記》卷第十二:經二十中劫世間『成』,二十中劫成已『住』,此合名成劫。經二十中劫世間『壞,二十中劫壞已『空』,此合名壞劫。總八十中劫合名「大劫」。

朱芾煌《法相辭典》中解釋一大劫:《瑜伽二卷六頁雲:又此世間,二十中劫壞,二十中劫壞已空,二十中劫空已成,二十中劫成已住。

如是八十中劫,假立為一大劫數。》因此,一大劫相當於268.768億年。

劫是指:依我們地球的人壽計算,從人類84,000的長壽,每100年減短一歲,減至人類的壽命僅有10歲時,稱為減劫;再從10歲,每100年增加一歲,又增加到人壽84,000歲,稱為增劫。如此一減一增的時間過程,總稱為一小劫。

(注意:先減劫後增劫)。

16,798,000年(一小劫)= (84000-10)*100 *2

經過20個小劫,稱為乙個中劫。

335,960,000 年 (一中劫)= 16,798,000*20

地球的一生一滅,就是乙個大劫。包括80個中劫:(成、住、壞、空)所以成劫、住劫、壞劫、空劫各有20個中劫 (各400個小劫)。

乙個住劫= 335,960,000 * 20 = 6,719,200,000 年,約67億年多。所以,乙個大劫就是 6719200000 * 4 =26,876,800,000 年,約268億年多。地球一生一滅要268億年,壞劫結束才算地球徹底毀滅。

我們處於「成、住、壞、空」 四劫的住劫。目前是在住劫(共400個小劫)第9中劫(有20個小劫)的第 9 小劫的減劫時期,不過,在每小劫的減劫減到十歲的壽命之前,也有疫癘、飢荒、刀兵的三災降臨人間,由於減劫人心的日益墮落,自作自受,可是,這三種小災是區域性性與暫時性的,人類雖將死亡慘重,但不會消滅。相反的,倒有乙個好訊息報告大家:

在此以後的390.5小劫之中,尚有一千零二位佛陀(1002位),將在此地球成佛。今後第一位來此成佛的(八相示現),就是彌勒佛,所以佛教稱彌勒為『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彌勒下生地球成佛,是在第十中劫的增劫人壽八萬歲時,大約距離現在是5.6億年(古說:五十六億萬歲,此億萬非今之計量單位,是今之千萬)。

住劫二十中劫之中,第一中劫為減,第二十中劫為增,中間十個中劫為增減劫,各中劫之時量皆相等。

彌勒菩薩再演降生人間八相成佛:注意乙個中劫有20個小劫,彌勒是在第10中劫的增劫人壽80000時下生,差不多是第10中劫要結束時下生:現在是第9中劫的第9小劫的減劫期,先減後增,所以現在假設人壽80歲,到第9小劫結束共有:

(80-10)*100 + 增劫(84000-10)*100= 8,406,000

加上到第9中劫結束尚有 20-9=11個小劫的時間,再加第10中劫結束的約20個小劫, (84000-10)*100*2 * (11+20)= 520,738,000 年

(合計:8406000+520738000 =529,144,000 年 ,約5.3億年)

比較計算:

彌勒菩薩在兜率天的壽:4000×360×400 = 576,000,000 (5.76億年)

現在的科學家說目前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現代宇宙運用從最先進檢測手段,如:荷蘭天文學家通過測定釷和釹兩種元素比例,測得宇宙年齡是120億年。

據本人所知,目前地球的實際年齡是約在367億年以上。不過宣告,請地球上的科學家們不要來找本人,莊昌只是把所知道的事實告訴給現在和將來娑婆世界的釋迦四眾**及有緣人。早在2500多年以前,釋迦牟尼佛在許多佛經中都講到宇宙是有三千大千世界,現在的科學早已就證明宇宙銀河系裡何止三千個星球。

在《大佛頂首楞嚴經》中早就提出『微生物』這種觀點,現在還不是一樣給現代科學所證實。皆因,佛教是既有思想,又可以實證,只是世人還沒有理性和正確的認識釋迦牟尼佛當年所講的思想。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科學技術不斷的發展,佛經裡面所講的理論會被一一證實。

若想知道這個娑婆世界(地球)的實際年齡有三個途徑:

1、在海底。因為娑婆世界(我們這個地球)已經歷「莊嚴劫」的時期,現在是「賢劫」時期。乙個大劫就是地球---成、住、空、壞的過程。

地球雖然在「莊嚴劫」時期「壞」了,但當時地球的物質還仍然儲存在這個娑婆世界的海底裡面。

2、通過修禪定的方法的方法來尋求答案。但只有你乙個人知道。

3、精勤唸佛,命終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國)成了佛,智慧型究竟圓滿後,那時連整個宇宙一切的事情都一一知曉。《大方廣佛華嚴經》上面已經明確的提到,「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如果你的「心」修成了智慧型究竟圓滿佛,屆時十方世界(整個宇宙)的一切事和物將會一一呈現在眼前。

總結,佛經裡面所講的一大劫相當於268.768億年,彌勒菩薩將在(5.6億年)後來娑婆世界出生、長大、出家、修六度菩薩道,最後成佛。

整乙個過程與2500多年以前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成佛是一樣。到那時,娑婆世界又是新的佛世界,又有佛住世,一切眾生又將聽到彌勒佛在說法。

一劫是多少年 一劫等於多少年啊

道家一劫為12萬9600年,一中劫是二百多萬年,一大劫是一億到兩億年,乙個無量劫約64億年到幾百億年,相當於乙個宇宙從形成到滅亡的時間 乙個無量量劫,則以 億億 為單位,道家只有三清渡過此劫 據佛典中說,我們所處的地球,共分 成 住 壞 空 的四大階段,每一階段的時間過程,均為二十個小劫,在這四大階...

一劫相當於多少年?一劫等於多少年啊

一小劫 80,00010 100 2 15,998,000年。一中劫二十小劫15,998,000 20 319,960,000年。一大劫 四中劫 八小劫 319,960,000 80 1,279,840,000年。原為古代印度婆羅門教極大時限之時間單位。佛教沿之,而視之為不可計算之長大年月,故經論中...

阿僧祇劫是什麼意思,三大阿僧祗劫是多少年?

阿僧祇劫是乙個佛教用語,意思是無數極長之時節,謂無數極長之時節。阿僧祇在佛教中表示時間的概念,相當於10的140次方年。阿僧祇 為印度數目之一,無量數或極大數之意。又作阿僧伽 阿僧企耶 阿僧 僧只。意譯不可算計,或無量數 無央數。據稱一阿僧祇有一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 萬萬為億,萬億為兆 阿僧只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