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童年作文關於乙個地方的童年

2023-03-05 06:45:02 字數 2674 閱讀 7857

1樓:資源分析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

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乙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乙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

「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著我。

「對!我還去過幾次了呢!」(事實上我並沒有去過)外婆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著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訊息告訴給外婆聽。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公尺。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公尺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洗乾淨。

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乙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裡,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孰知盆子裡空空如也,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童年的那個地方》作文

帶給童年快樂的一處地方的作文600字

作文《童年最留戀的地方》500字

2樓:張華甫

童年,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令人嚮往,回味無窮,童年像一幅優美的畫卷,令人陶醉不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並且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童年時的我們沒有任何的煩惱,沒有任何思緒,無拘無束,其樂無窮。

我的童年也不例外,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至今,有一件事仍令我記憶猶新,想起來會情不自禁地笑。那是深秋的一天,我閒著沒事幹,便去找鄰居的小夥伴玩,於是,我們都去了小胖家,因為他們家有很多好玩的東西,那天正好是小胖的爸媽不在家下地幹活了,這樣,我們幾個便可以隨便的玩了,開始的時候,我們幾個在玩過家家,但是玩著玩著便覺得很沒意思,於是,小胖說,不如我們去平台上的麥堆裡玩吧,大家連連叫好。我們就高高興興的跟著小胖上平台玩去了。

「哇,真是個風水寶地,好多麥堆呀!不如我們玩捉迷藏吧。」我高興的說。

夥伴們都說好,小胖也同意了。

因為小胖傻裡傻氣的緣故吧!所以大家讓他捉。夥伴們便各自去找自己相中的藏身之處。

我也一樣。(可是多哪呢?突然,我發現了乙個蓋子,噶開一看,原來是他們家的寶庫——糧倉。

哈哈,這下可好了,我一下子跳了進去,蓋上蓋子之後,四周黑漆漆的,這糧倉怎麼這麼小呢?好嚇人呀!)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不過這個地方還真是保險啊!

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我隱約聽見小胖和別的夥伴在說話,我想他們他們真是太笨了,我得意的笑了,並且自言自語道,看你們怎麼找到我,可是等了很久,也沒有人發現我,我已經等的不耐煩了,便想著自己出去算了。於是我把蓋子向上推,可是怎麼也推不開。我越使勁就越開不開,反而覺得越蓋越嚴實了,我記得哇哇大叫,喊小胖他們。

我聽見有腳步聲想我逼近,咣噹……蓋子開啟了,小胖把我拉了上去,夥伴們看著我哈哈大笑,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們,小胖說——大花貓!我說你才是呢!夥伴們都在為小胖打抱不平!

小胖便屁顛屁顛的下樓了,拿了個鏡子上了,然後把鏡子遞給了我,我看著鏡子離得我,哈哈大笑了起來……小胖說真是我家的柴房。我這才恍然大悟,也笑了起來……我們接著有玩了許多遊戲——跳皮筋,玩膠泥,老鷹捉小雞……那天我們玩的很開心,就連那天晚上睡覺也是面帶微笑……

童年,無拘無束,沒有壓力,我嚮往童年,嚮往那美麗的樂園!

我愛童年,嚮往童年,陶醉童年!

童年生活的地方作文

3樓:創作者

必說那碧綠的田野,五色的蝴蝶在田野上翩翩起舞;也不必說那清澈的小河裡有如許的貝殼,單單乙個小院子,就讓我回味無窮。姥姥家的院子:一片菜地,乙個葡萄架,一座老式的房子,成了我童年中不朽的歌謠。

春天,是萬物更新的季節。那片菜地也漸漸碧綠起來,這時,勤勞的螞蟻在這裡安家落戶。這就滿足了我的樂趣,翻遍每一片葉子,如果土裡有乙個非常小、精細的孔,那準是螞蟻的藏身之處,我拿著樹枝順著孔挖,準會挖出許多驚慌失措的螞蟻,有時候,還會挖出許多透明的螞蟻卵。

夏天雖然很熱,可晚上卻涼風習習,舒服極了!於是,每個夏天的晚上,我會拉上幾個家鄉的小夥伴,乘著梯子上房頂,躲在上面一起看星星,講故事。有時候我也想看牛郎和織女相會,可就是遲遲等不來他們。

他們一定是怕羞,不敢在這裡相會,躲在月亮後面去了。 秋天,果實就熟透了,空氣裡瀰漫著蔬菜、水果的香氣。我覺得這個季節最適合**景色,想搭個簡易的棚子,突然看見兩棵柿子樹,靈光一現,便搭個鞦韆吧!

就在這兩棵樹間系了一條繩子,中間固定乙個小椅子,鞦韆就做好了,我一邊蕩著鞦韆,一邊**周圍的景色,心裡美滋滋的。 冬天特別冷,叫上幾個小夥伴,從菜地裡挖出幾個紅薯,拿幾根枯樹枝堆在一起,點把火,把紅薯放進去,我們一邊烤火,一邊唱歌,不到一會,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拿著紅薯,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如果說這個小院像一幅畫,卻又畫不出它的韻味;如果說它像一首歌,其奧妙卻無人體會。

總之,它在我心中是一部分無法忘卻的記憶。

童年最愛去的地方作文

《童年的那乙個地方》作文

½ééüò»¸öµø·½ó¢óï×÷îä(í¯äê)120´ê

寫一篇,快樂童年中有哪個地方讓你留連忘返的作文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是怎樣的?是好奇的 是快樂的 是傷心的 是激動的.童年是什麼顏色的?是鮮豔的紅色,一直流進我的心田 是燦爛的黃色,一直照耀著我的心田 童年是低沉的灰色,一直沉重著我的心。記得我5歲的時候,乙個豔陽高照的中午,我正坐在沙發上悠閒的看電視.正在廚房裡,與鍋,碗,瓢,盆並肩做戰的媽媽,下了一條聖旨 叫...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

blue藍色 green綠色 purple紫色 yellow黃色 red紅色 童年的事,像一條流 淌不息的小溪,緩緩地流過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又有傷心的眼淚。但 記憶最深的,要數 我做過的一件趣事 洗鹽。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 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了,頓時手足無惜。...

描寫童年的作文,關於童年的文章

1 爸爸的花 兒落了 林海音 爸爸的花兒落了 是林海音所寫的一篇自傳體 選自 城南舊事 裡的最後一篇。在該 中,作者以參加小學畢業典禮的過程為主線,穿插了對往事的回憶,從中表現了父愛的偉大,抒發 了對父親的深切感激和懷念之情。2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魯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