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飯店對聯店名曰美食美客主魯菜上聯以美

2021-05-03 22:12:09 字數 2895 閱讀 769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聯形式非常新穎,但內容不十分恰當。

第二聯內容很好,但形式上有點小問題。有修改的價值。

上聯:美食美酒飄美味

下聯:美客美心揚美名

店名(橫批):美食美客

2樓:講易學的申公子

美食飄香,饕餮江山吞海日

美客送爽,崢嶸歲月吐長虹

聯意:上聯:美食飄出的香味,讓貪吃的江山來了胃口,吞了一輪海日;

下聯:尊貴的客人為飯店送來了一清爽之氣,讓不平凡的歲月也發出了讚嘆的聲音。

註釋:饕餮:形容貪吃;

送爽:本意只送來清爽之氣,引申意為送來錢財,讓老闆覺得很「爽」;

崢嶸:不平凡,在此聯中一方面為誇獎賓客,另一方面隱喻老闆希望創一番事業,寫就自己的崢嶸歲月;

吐長虹:常用於形容抒發氣概,在聯中引申為讚嘆。

ps:上聯「美食飄香」按今韻為「仄平平平」,三連平出律;下聯的「美客送爽」為「仄仄仄仄」,四連仄出律。本來,按對聯的韻律法則,四字的聯應為「平平仄仄」與「仄仄平平」搭配,如果這樣就必須捨棄「飄香」、「送爽」。

對於飯館這種場所來說,出律一般無傷大雅,如果樓主比較看重,也可改為:

美食有罪,頻招饕餮江山吞海日

美客無聊,屢令崢嶸歲月吐長虹

——老是招惹江山,把海日吃了,所以「有罪」;老是讓歲月發出感嘆,感嘆多了,自然「無聊」。

本人所擬這兩聯,以對聯的藝術風格而論,當屬於「雄奇類」,只不過前者屬於「平奇」,雖奇而平穩;後者則屬於「驚奇」,屬於一奇到底,至於選擇何種風格,則看樓主口味。

至於樓主自己擬的聯,個人認為首先是較為繞口,其次,平仄上也不符合對聯的規則,嚴格來講,已經不能算對聯了。

不管怎樣,希望對你有用,順祝生意興隆。

3樓:酒醉秋風

美食引來雲中客

醇酒醉倒東海仙

個人以為這個對聯大氣,灑脫而逍遙,更適合精小飯館用。也和你的店名意思相連。如果一定要用美食美客大頭,除非能找到乙個妙對,否則硬拼湊出來的反而不美了。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4樓:傑答答

對聯一般來說上下聯對應位置不能有相同的字眼:

試改之美食美味留美客

佳酒佳餚醉佳賓

5樓:姑蘇城之月

美食自詡香飄四海

美客暢談譽滿九州

橫批:賓至如歸

此對聯通俗易懂,且能表達出美食、美客的深意。

如不選用,煩請告示最終結果,以便學習。謝謝 !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樓主上下聯首用同一字,這樣要符合章法,也讀著上口,您覺得:

美食美酒好滋味,

佳客佳人真豪情。

7樓:別古看法

上聯:美食飄香傳四海

下聯:美客讚譽遍八方

橫批:美食美客

【補充】

上聯:美食美味美酒好

下聯:美客美言美名揚

——自覺牽強。

8樓:失意的阿者

1、橫批:食以客便; 美食美味傳天下,美客美心言四海; 美食美味美天下,美客美言美四海。——ps:這兩組基本一致,略有區別,因不忍捨棄,所以都寫上了。

2、橫批:暢飲歡食 美食名傳泉城,美客笑言孔府。 ——ps:不知道是不是在濟南開店,如果不是,恐怕泉城是不適用的;孔府的選用只因山東實乃孔夫子故鄉。

3、橫批:廣迎賓客 美食盛品品播四方,美客盛譽譽滿天下 ——這是本人最滿意的一副,今天突然想到的

9樓:實心果老頭兒

美食美味美佳餚

美客美女美朋賓

此對聯既體現了該店的美味佳餚,又滿足了食客的愛美虛榮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美刻品齊魯美味償美好心願

美客美酒擁良辰美景享美麗人生

11樓:愛雙寶

美食美味通三江

美客美酒達四方

美食美酒味名揚

美客美人走四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瓊漿齊魯醉

嘉客逸士南北知

橫批:美食美客

13樓:段玉星魂

上聯:美食珍饈滿齊魯

下聯:美客盈門源九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美食美味美名揚

美客美酒達四方

二、美食如酒回味悠長

美食如山連綿不絕

15樓:匿名使用者

1,按出題要求:

上聯:美食食來食客滿;

下聯:美客客至客食香。

2,略改一點,加幾個字,似乎更好:

上聯:美食食來食客滿,家鄉風味;

下聯:美客客至客食香,齊魯大餐。

橫批:山東菜館

不加後面的四個字,也可以,但覺得加上更貼切。

原來曾寫成:

一、上聯:美食食來食客滿,懷念家鄉風味;

下聯:美客客至客食香,品嚐齊魯大餐。

二、上聯:美食食來食客美,時刻懷念家鄉;下聯是美客起頭,沒法對了:

見笑見笑!恭喜發財~~

16樓:丶一直在付出

美食每刻益飄香

美客每時依門庭

17樓:苦口婆心是良言

美食薈萃南北菜,

美客豪傑東西幫。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香至九千里;

美客雲集一萬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盡歸天然軒

美客盡嘗天然鮮

20樓:

美食晚照千山萬水

佳客中意接二連三

求商業對聯(飯店用 ,飯店名“福祥和”,對聯含

福祿安康品佳酒 祥瑞和諧快朵頤 福光普照天下美食 祥瑞笑迎四海賓客 和氣生財 福口有福品美食 祥地呈祥促和諧。請高人給出一幅含有 聚府 福 緣 三字的對聯,最好是7字或7字以上的,飯店用!急請朋友們幫個忙!謝謝 八方山水觀勝境 四海賓朋聚福緣 聚天下三山四海奇珍,福鄉里千家萬戶爭享 橫批 緣福聚賢 ...

飯店名為三和記,求相關文字的對聯,謝謝

上聯 眾相聚 眾為三個人 下聯 和 橫批第二個字 為貴 三口之家品佳餚,和美喜慶聚親朋。三和記 實用現代傳統民俗對聯?上聯 靈蛇不慕龍高貴 下聯 彩鳳偏羨雞平凡。橫批 雞年大吉。我創作的這副對聯的含義是 用極其平凡的雞的生活,比喻為老百姓的平凡生活。他們並不羨慕龍的高貴,倒是高貴的鳳凰,來羨慕平凡的...

求一副飯店對聯和門前的橫幅條幅店名是梧桐樹飯店

鳳凰梧桐德自在 推杯換盞仙人笑如沐春風 佳餚美酒迎父母 珍饈玉饌待親朋賓至如歸 和氣生情意童叟絕無欺 鳳凰梧桐德國本身推杯換盞童話笑就像春天的微風 食品和葡萄酒迎接家長美味玉菜的朋友和家人在家裡的感覺 和空中感情童叟無欺 鳳落梧桐 非珍饈玉饌豈能引仙人一醉 客至飯店 無真心實意那又得朋賓三贊 梧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