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美麗的》半命題作文速求,《 是美麗的》半命題作文600字 速求!

2021-05-02 17:14:03 字數 5032 閱讀 4998

1樓:雪孩子村莊

感恩是美麗的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所以,今天,我也要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古語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他們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誠然,似乎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乙份良心,乙份孝心,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

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時,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著倔強的我們在求知路上拼搏;當無情的風,無情的浪突然襲來,也許,只有悲觀失望,只有憂愁嘆息。這時,就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看見敢上青天的雄鷹,看見敢下大海的巨龍。讓我們相信只是讓生活欺騙了我們的心,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

是他們帶我們走出了生命的誤區,是他們教會我們向困難挑戰,是他們讓我們在失敗之後,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當年的雛鷹面對藍天,他們一無所知,心裡藏滿解不開的迷;如今,他們憑藉著強勁的翅膀翱遊天空,去尋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遠,一定不會忘記他們可愛的家,一定會感謝父母給他們的愛。

我感謝我的父母,感謝他們給了我絢麗多彩的人生,感謝他們讓我擁有一顆熱忱的心。中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孝悌也者,其為人之本也。」是的,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學會感恩父母吧!

你說我是鳥/你是蔚藍的天空/會永遠幫我撐起/愛的蒼穹。

我說我會變成/自由的蒲公英/和你共同/去裝飾/那片愛的宇宙!……

還有很多自然界的東西,都會感恩的!

----------------------------

放棄也是美麗的

人生中有多少個選擇需要我們去解答,多少分岔路口需要我們去走過。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對的,因為它沒有正確的答案,它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創造。每乙個路口的選擇,都必定有乙個擁有,有乙個放棄。

不能擁有的遺憾,會讓我們更綣縮,但我們更需要的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這條路走完,再回頭看看,這條走過的路,比以前更美麗,這就是我付出的努力。

人生的道路就是一張無止境的答卷,裡面是無止境的選擇題,在眼前乙個個abc中,甚至更多的選擇中,你永遠只能選擇乙個,放棄更多的,因此,學會放棄,也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程。

學會了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包袱,輕裝上陣,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度過風風雨雨;因為懂得放棄才能擁有乙份成熟,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

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把一次作文比賽的機會放在我面前,而我卻用短短的三個字「我放棄」而與此告終,我便與這個機會擦身而過。或許我該責備當時的我如此膽怯,但是我沒有後悔,因為後來,我發現,去參賽的同學以優異的成果回來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做的這個放棄是對的:她比我更需要這個機會,且能比我更好的完成這個任務!

或許有一天(這一天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後),你突然發現,以前我所放棄的竟然是如此美麗。(但是,要注意:放棄也要有選擇,不要一味的放棄,我們要學會棄壞從好。)

是的,人生如戲,每件事物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導演,只有學會放棄的人生才能徹悟人生,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讓我們盡自己的努力,讓美麗的放棄變得更有價值吧!

學會放棄,將傷心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歡笑;

學會放棄,將失去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學會放棄,讓大家都有乙個美好的共同走過的腳印!

原來,放棄是如此美麗!

---------------------------

努力是美麗的

緩緩張開雙翅,任露珠輕輕劃過,形成一條美麗的弧痕。輕輕抖動雙翅,茸毛隨風搖擺。頭頂的觸角晃了晃,變成乙個捲曲的魔法棒。

每乙隻蝴蝶,都要經過一段漫長而辛苦的過程。由乙隻毛毛蟲開始,它必須躲過危險,學會隱藏,學會掙搶。把自己包裹得緊緊的時候,想到它在裡面會多麼孤單,多麼乏味。

當真正的蛻變一觸即發時,走過一段艱辛的它,終於了最美麗、最耀眼的光芒!哪怕,它 芳華盡露的時間很短。

我以前也同樣是乙隻毛毛蟲,在我最初到平行班的時候,我曾一度地傷心、感慨,看到老同學,我便一味地迴避,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好差,好差,我和他們不是一類人,我比他們要低一等!後來我漸漸明白,我並不是乙個笨孩子,我照樣也有能力去追,去趕,也有能力考第一!我便瘋狂的上課,瘋狂的學習,我要加油啊!

我要追上啊!我也要贏!為此,我樂此不疲,我開開心心地學習,甚至週末我完全沒有一丁點時間去放鬆,出去玩。

因為我明白,在我玩的同時,別人在學,那這樣,我不是又掉下來了?我不要,我不甘心。我要努力!

所以我早上就開始背單詞,中午做習題,甚至把我活動課的時間給佔用。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默默地忍受著。

每一次考試完後,都要報分數,然而,我每次成績都不理想。我很有壓力,更因此,我要再次披上我的戰袍去奮鬥了!只為了美好的明天。

經過了日月如梭的一年短短的時間後,我發現我進步了!由原來的兩百多名進步到了前一百,我也隨之到了我應該去的快班。命運總是在和我開玩笑,竟然進快班後的第一次考試,我的語文得了第一!

我真的好開心,又真的好擔心,我還能夠繼續保持下去嗎?我不敢肯定,但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後來,由於要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我便改進了我的學習方法,有什麼不懂的就儘管問吧!

在競賽中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去迎向美好的明天。今天我的總分終於排上了快班的第一名,我要保持下去!

我們都是乙隻又乙隻的毛毛蟲,我們沒有與生俱來的美麗,我們是需要搏擊的,我們是需要奮鬥和努力的!當你成為乙隻美麗的蝴蝶後,再回顧你經歷的路程,你會發現,有努力才有真正的美麗!

----------------------------

誠信是美麗的

誠實守信,是我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醇厚,歷史越悠久,誠信之氣越光大華夏,充盈中華。

她早已融入我們民族文化的血液,成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然而,近些年來,隨著市場經濟的衝擊、滌盪,人們發現,誠信在消退,「拜金」在滋長。「利益」取代了美德、誠信讓位於欺詐。在好多人的人生天平上,沉下去的那端是「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唯有「誠信」這端高高翹起。

誠信,變輕了!

且不說商場上爾虞我詐,風譎雲詭;且不必說市場內小販們短斤少兩,以次充好;也不必說黑心公尺販汙油兌陳公尺,自來水摻甲醇;就是某一天天氣晴好,你也心情愉快,一不小心在馬路邊發現乙個鼓囊囊的錢包:你敢撿嗎?且住!

要是事情發生在××年前,你會樂呵呵地把它交給警察叔叔贏得人們稱讚,可是在今天,在**如織的大街上,我客觀一點說,只要你手一觸到那包,麻煩就上身了。

小環境如此,國際大環境也有不少例子。瞧瞧大洋那邊的山姆大叔,更是視誠信如無物,咱要搞nmd,《反導條約》是個障礙,撕了撕了的沒商量。

誠信之風將止將息,有識之士扼腕嘆惜。但是,我們,新世紀,新青年,已經在緩緩一面旗幟,我們在旗幟上寫道,我誠信,我美麗!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時期,是人生中至真至美至純的時期。而誠信是最不應該又最容易讓人忽視的美德。我們有必要把誠信高高舉起,讓人人都能看見,並被她的溫暖光芒吸引。

我有一種強烈的預感,在可望更可及的未來,誠信將回歸到市場,回歸到社會,回歸到你我身上。她像一股活水,逐漸浸潤,深入人心;她又像一縷清風,吹過田野,吹開人們心扉。在那裡,到那時,誠信取代了偽飾,有序取代了無序,簡單取代了複雜,溫情取代了冷漠、人們沐浴在誠信的晨暉中,全都受益不淺。

那麼,行動起來吧,朋友們!

我誠信,我美麗;我美麗,我自豪

2樓:雙湧軍

分享是美麗的

當你把快樂與別人分享時,你就擁有兩份快樂;當你敞開心扉,把自己的珍貴東西拿出與別人分享時,你會明白:分享是美麗的!

--------題記

我天生就是個小氣的人,什麼東西都不願與別人分享.因此我沒有朋友,我很孤單,我本以為我會一直這樣活下去,但直到有一天,乙個清純的小女孩映入我的眼簾------

不高的個子,水靈的雙眼閃耀出靈氣與活力,像桃花瓣似的嘴唇吟誦出一首詩:」桃花嗚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花,又摘桃花換酒錢.嘿!前面的大姐姐,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嗎?」

我驚訝地望著她,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哦,可以呀!」我慌忙之中脫口而出.她高興地跑過去,把手中兩個一模一樣的玩具小熊給了我乙隻:」我叫陶桃,你呢?

」我又一楞:」給我的?」她點點頭笑了.」小瑩.」我回答.

從此,我的生涯中就有了她!

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充實,她很大方,總是給我看她的玩具,她總是對我說:」你呀,要學會與別人分享你的快樂,這樣你才能開心啊!」

我苦笑,抬頭看了看那蔚藍的天空......

不知為什麼,漸漸地,我愛笑了,可能是受了她的薰陶吧!她說她最喜歡桃花.怪不得初次見面她就吟誦那首詩.漸漸地,我也學會了分享,與她,與別人.在她身上我學會了堅強:她是乙個不服輸的小女孩.呵!

春風呵!送來一陣清香,醉醉的...

那天,從學校回來,我乙個人走在路上,忽然看見乙個被欺負的小女孩在馬路上哭,我想也沒辦法,走過去,拉著她的小手就往我家走,開始她死活不肯,後來,我給她那只玩具小熊讓她到我家避一避,」姐姐不是壞人,嗯?」她點頭.

回到家,她雖然淚跡未幹,但很喜歡我的房間,我忽一衝動,把以前的小製作,布娃娃拿出來,逗著她,哄著她,我自己也驚訝自己的大方.小女孩哈哈地笑著,兩個甜甜的小酒窩,真迷人.腦海中忽然呈現出陶桃的身影,這一切不都是陶桃教我的嗎?是她教我與別人分享,是她教我要以一顆坦誠的心去面對世界,也是她教我要以笑面對生活!剎那!

我心中那厚厚的冰被陶桃和小女孩的笑語融化了,盛開出一朵愛心小花!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陶桃啊,我終於知道:分享是美麗的啦!

三個月前,陶桃去世了,死於白血病,她認識我之前就有了!

」為什麼,陶桃你不告訴我,好讓我感恩你!讓我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呢?」

清明節,我帶了我許多」寶貝」,來到墳前,來與她分享!」陶桃,謝謝你!我知道什麼叫』分享』,什麼叫』美麗』了,」......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每乙個悲傷的結尾屬於**;大海的聲音還給人魚;茉莉花的清香留在夏夜;晶瑩的寶石還給公主;我唯一想留下的是你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後記:陶桃是個好女孩.我希望她在天堂能夠快樂,謝謝你讓我懂得」分享是美麗的」.我要告訴你們每乙個人:」分享是美---麗---的!

命題作文 美麗的家鄉求作文提綱,命題作文 美麗的家鄉 求乙個作文提綱

家鄉有什麼特點,風光也要寫,以前和現在的變化。給 美麗的家鄉 寫個作文提綱 第一段 介紹家鄉在哪,開篇點題。第二段 具體描寫家鄉美麗的景色,抓住家鄉的特點來寫,按照一定的順序。第三段 結尾抒發熱愛之情。1.首先用個排比寫別處怎麼怎麼好,然後說最愛的是自己美麗的家鄉。回2.從空間上寫家鄉的特答 點。美...

什麼也美麗的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什麼也美麗600字

這種作文要自己寫。自己寫了才會增長自己的寫作能力,不能靠別人知道嗎 半命題作文 什麼也美麗600字 也美麗半命題作文600字 也美麗半命題作文600字 半命題作文 什麼也美麗600字 我來答有獎勵 yinwan 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 2016 11 09聊聊 戈壁沙漠中一棵孤獨的小樹,它的生命雖弱小 ...

半命題作文什麼最美麗,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什麼最美?這個問題問得好,什麼最美?回媽媽說,善良,答可愛,樂於助人最美。妹妹說 我最美。媽媽說得對。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七八歲時,媽媽和我到乙個菜市場去買菜,可菜市場人特別多,把我擠來擠去,我就被擠倒了。這時出現了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了起來,並用親切的語氣對我說 小朋友,摔疼了嗎?你媽媽到 去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