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的禮讚」,半命題作文,「 的禮讚」

2022-07-01 22:45:07 字數 5060 閱讀 9913

1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乙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乙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乙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乙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關於學習的高中作文

3樓:無可替代的老師

學習是人生的必修課,我們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那麼就請我們興於接受它,並且能勤奮地學習,快樂地學習。 學習不是敵人,請別再逃避。

學習是上蒼賜予人類的機會,它提供了寬廣的知識海洋,讓我們徜徉其間,吸取養分獲取成功。我們應該懂得好好珍惜每次學習,而不是一味的排斥、迴避,把對應試教育的抨擊掛在嘴邊,憤憤不平,固作清高之態。無論是怎樣的學習模式,其實學習終究是善意的,他給莘莘學子們送來奇妙的靈感,等待著大夥兒能在將來運用自己的所學,收穫累累碩果。

讓我們給學習乙個微笑,歡迎它的加入吧! 學習需要付出,才能真正學到。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不勤奮地學習,什麼事也做不好。嬌嫩的花兒,需要每天勤奮地澆灌才能一天天長大;季節時至,需勤奮播種才能迎來明年的春華秋實;水裡的蚌,需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汗水堆積,才能蘊育出那明星熒熒的珍珠;學習同樣需要我們付出辛勤的勞作,才能開闢出自己的那方天地,收穫成功的喜悅。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說的不正是這道理麼?

勤奮是陽光大道上的主角,它通向成功的彼岸,而靈感只是它有配角,充當催化劑罷了。 學習是朋友,與它在一起,應該是一種享受。讓我們快樂地學習,享受學習,享受快樂。

十年寒窗,童心何處存?果真如此嗎?難道需要付出勤奮的學習真就不能與快樂調和嗎?

難道一顆好學之心真就無法與一顆童心並存嗎?不,學習快樂進行,童心照樣存在。只要不將學習視為負擔,不讓快樂的心被學習的勞累扼殺,而將這種勞累當作學知識的充實,當作一種生活的體驗,當作一種快樂,一種享受,那麼學習真的是讓你身心受益的良友,學習與快樂自然雙飛。

其實,將學習上公升乙個高度,即使在課堂之外亦能快樂學。陶淵明以學為伴,怡然於山水,將自己在學中所獲得的快樂寄託於那一草一木中,滿懷的情感溢於筆間,這不是享受學習,享受生活,又是什麼?看,快樂的學習如此美麗,我們何樂而不為?

面對學習,請別再只是無奈地哭泣,莫名的煩惱,定式地排斥,而以一顆充滿熱情的心迎接它,用勤奮耕耘,以快樂享受,不辜負難得一次的學習體驗,難得一次人生旅行。

4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自信教育的學習感受,作文,快! 30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程要改善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由單一的接受性學習方式,轉變為接受性、體驗性、研究性相結合的學習方式。要引導學生在語文學習的 過程中,依據自己的體驗、感受與發現,主動地與作者對話,與同學、老師交流,逐步地形成問題意識,並在對問題的思考、認識、解決的過程中,培養合作精神、 **意識和研究性學習能力。"立足這一理念,教師在日常的課堂教學中,要讓學生能沉入文字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像乙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只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後記:因為沒有永遠的失敗,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加油吧!

半命題作文紅燭禮讚,半命題作文600字紅燭禮讚

我喜愛蠟 燭,喜愛它的光明。我讚美蠟燭,讚美它無私奉獻的精神。物以稀為貴 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可是蠟燭呢?它並沒有那麼稀奇,它在市場上的 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裡,它被人們放在櫃子裡桌底下,讓別人看不見 它有時被人們摔在地上,被一些小孩砍斷身子,處處遭受到人們的冷落 輕視,可是它卻...

半命題作文的細節,守望半命題作文

細節,不應該被忽略以為自己是乙個懂生活的人,卻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只知道轟轟烈烈,不曉得點點滴滴。而恰恰相反,點點滴滴才是生活。我尋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電視劇集般驚天動地泣鬼神的事情讓我熱淚盈眶,可是我找不到。於是我斥責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著卷子上那個紅紅的分數,我無助地向朋友遞去紙條,她給了...

半命題作文溫暖的,半命題作文溫暖的XX

溫暖,乙個多麼富有魅力的字眼!溫暖是什麼?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我願意用自己笨拙的筆淺釋溫暖。因為那一次不變的回憶,一直溫暖著我幼小的心田。那一天,天灰濛濛的,不見一絲陽光。就像被乙個巨大的麻袋遮住了一樣。好冷啊!一陣刺骨的冷風迎面撲來,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我多想把整個人都縮排羽絨服裡暖和暖和。天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