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什麼最美麗,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2021-03-04 08:56:49 字數 5431 閱讀 6821

1樓:隋元廣

什麼最美?這個問題問得好,「什麼最美?」

回媽媽說,「善良,

答可愛,樂於助人最美。」妹妹說:「我最美。」媽媽說得對。

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七八歲時,媽媽和我到乙個菜市場去買菜,可菜市場人特別多,把我擠來擠去,我就被擠倒了。這時出現了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了起來,並用親切的語氣對我說:「小朋友,摔疼了嗎?

你媽媽到**去了?」我哭哭啼啼的樣子,說:「大姐姐,我媽媽買菜去了,我是被你擠倒的。

現在媽媽一定在找我了。」「不要著急,大姐姐幫你找到媽媽,不要哭。」她安慰我說,「我先帶你到菜市場的門口去等你媽媽,她一定會出來找你的。

」我們等了很久,可媽媽還沒有出現,我著急地問大姐姐,她也很著急地樣子。這時候,媽媽出來了,我喊起來:「媽媽!

」她也看見了我,飛快地跑過來,她張開兩隻有力的溫暖的手臂抱住了我,我靠在她的肋下哭了。媽媽十分感謝那位大姐姐,但她卻說了一聲「不用謝」,轉身就走了。

我覺得大姐姐最美,像媽媽說的,這就是最美。

以什麼最美為題的半命題作文600字

2樓:隋元廣

樹根,深深扎在泥土裡,石礫間,在黑暗中默默地生長,支撐著大樹。它無刻不在收集著水分、營養,向上運輸,維持著大樹的生命。它活著,一生一世都享受不到地面上的空氣,不能沐浴燦爛的陽光。

但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而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

其中有一位清潔工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乙個狂風怒號的早晨。樹上的葉子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大約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西往東掃了一大半。

阿姨用她那長滿厚厚老繭的手揮舞著掃把吃力地清掃著。我走上前去問阿姨;「您掃了很久嗎?」阿姨不加思索地說:

「我每天五點就開始掃地。」你看那佈滿皺紋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

「我想您應該已經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阿姨笑了笑說:「我已經掃了三十多年了。

」我又問:「那您為什麼不退休呢?」阿姨說:

「我雖然老了點,但我還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也許這位清潔工並不知道這句話。

但她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樣的人是最美麗的!

3樓:盧初南滿閎

最美青春

要問我什麼最美,我說青春最美。

青春最美。青春是夢,我們敢想;青春是歌,我們敢唱;青春是風箏,我們在放。

因為我們有青春,所以敢放縱,因為我們有青春,所以不畏懼失敗,相信一切可以重來,因為我們有青春,因所以奮發向上,每天都是新的希望。

從出生,到上小學,再到上初中,我們無不經歷過風雨的洗禮,然而,我們越挫越勇,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站起來,一次次的眼淚,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畏懼,一次次的勇敢……

誰說年少的孩子不勇敢?我們在證明,我們不怕困難!因為有青春指引方向。我們不怕失敗!因為有青春鼓舞前進。我們不怕孤單!因為有青春為伴。

正是青春,讓我們知道我們年少,讓我們知道我們有青年人沒有的活力,有中年人沒有的動力,有老年人沒有的年華。

正是青春,讓我們懂得有夢就去追,讓我們懂得夢才是唯一的信仰,夢才是唯一的動力。無論失去了什麼,只要有夢,就還不會倒下!我們是孩子,年少的孩子,但是在夢想面前,我們才是強者,我們有足夠的年華,我們有足夠的精力,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我們有足夠的動力。

青春兩三年,一夢兩三年。青春在,夢想在,青春走了,夢還沒走。段林希一首《追夢的孩子》唱哭了多少人?

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唱哭了多少人?為什麼會落淚?不是不勇敢,而是偽裝的太堅強。

多少人跌跌撞撞的在追夢?追了那麼多夢,身邊的他她它,或許早已離開,所以才有「老男孩」的悲傷。然而,青春與我們為伴,夢想為我們指路,我們應該卸下所有懦弱,因為,青春最美,應按放開手去大膽追逐夢想。

我們喜歡的,不是什麼成功,也不是多少人的讚美,我們喜歡追夢的路途,或許鮮花滿地,或許荊棘佈滿,但那都是我們的青春,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旅途。

青春最美,青春面前,年少的孩子才是強者。我的青春我怕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最美

世間美好的東西有很多很多,但,都不及她美.

那天,我補習完坐車回家,正好碰上下班高峰期,真是可憐.車上人擠人,本來已經上了一天課的我已經疲憊不堪,被擠在中間,什麼知覺都沒有.我終於找到了乙個依靠的東西,一根欄杆,心中已經很滿足.

我用說抓住欄杆,頭靠在手背上,全身的力量的倚靠在這根柱子上,就這樣站著睡著了.

忽然,感覺什麼東西在搖我的手臂,我緩緩得睜開眼睛抬起頭來,原來,是乙個坐在我面前的小女孩,心裡不禁湧出這樣的想法:「**黝黑,鼻頭上還有幾點雀斑,頭髮亂糟糟的,還抱著個一樣邋遢的弟弟,一看就不討人喜歡.現在還打擾我睡覺,真是討厭至極了!

」我還是無奈地回了聲:「怎麼了?」她用手指了指旁邊,我順她手指看過去,是乙個空座位耶!

我欣喜若狂想要奔過去,但是,一股內疚感湧上心頭,臉頰不知怎麼的,感覺又熱又燙,「我剛剛還在心中暗暗責備她,我真的有權利坐那個座位嗎?」我的心在掙扎,「你抱你弟弟那麼辛苦,讓你弟弟坐吧!」我轉念說.

但這時,座位已經給一位也是很累的阿姨坐了.我轉過頭,剛好遇她的眼神對上,她立刻低下了頭.頓時,我從她眼睛裡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東西,是善良.

從前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一位作家,整天獨自一人在屋子裡看書,寫作.他經常都會看見一束光射入他的窗戶,反射到他的書上.

開始,他沒太留意.之後,那道光有時還射到眼鏡鏡片上了,他覺得很刺眼,很不耐煩,於是他去找出光源.剛走出屋子,他就看到乙個小男孩坐在門檻上,手上還拿著一面鏡子,方向就是對著他屋子的,正當他想開口大罵的時候,小男孩對他笑了笑,說:

「叔叔,是我把剛射到你房間裡去的,你喜歡嗎?我猜你一定會喜歡.因為我父母經常都要外出工作,家裡就剩我乙個人,我會覺得好孤獨.

而你常常乙個人悶在屋子裡頭,沒有人陪伴你,你一定感到很孤單吧?所以,我就把光射到你的屋子裡,和你作伴,希望這樣能夠解除你心裡的孤單.」頓時,作家的心晃動了一下,他也對這男孩微笑,「我很喜歡,謝謝你.

」作家感動地說.這是,我從故事中的男孩身上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東西,也是善良.

我認為,世間上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善良.

5樓:幸福很簡單

美是個活潑可愛的精靈,是個清純可人的少女,是個剛強不屈的男子.美令人賞心悅目,人類無時無刻不在想方設法地去發現美,表現美,探索美.美術用色彩,舞蹈用肢體,**用旋律……美就這樣被智慧型無窮的人類表現得淋漓盡致,生活因此才會如此的色彩繽紛、美麗多姿.

美將其悉心編織的童話,拋灑向世間的每乙個角落,細心的人類總會發現美的身影.

碧綠的草,蔚藍的天,澄澈的水,庇蔭的樹,鶯歌燕舞,花香滿徑……當你在自然中搜尋時,他總能給你想要的滿足.你也一定會聯想到乙個令舌根,乃至全身都感到清爽宜人的字眼:美!

這自然淳樸的風光,是世界上的最美

進入中學,事事不順.一日,無所事事地在街上閒逛,擁擠而喧囂的街道與落寞的我格格不入.身旁傳來一陣「嘻嘻」的笑聲,清脆的童音似天籟般的飄進我的耳朵裡.

一位笑容可掬的媽媽正與她的五六歲的孩子嬉戲,那位媽媽半蹲著身子給孩子擦拭額頭上的汗珠.突然,孩子踮起腳,出人意料地在媽媽的臉上印了乙個吻.那個媽媽顯然驚喜萬分,高興地摟著孩子蕩漾出燦爛的花朵.

我的嘴角也浮現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好一幅「母子溫馨圖」,真的好美好美!

很喜歡一首歌——《天亮了》,從歌名中就透出無限的希望.那稍帶悲傷的曲子,淒美又充滿希望的詞,令我深深感動.這首歌的後面還有乙個感人的故事:

在貴州麻嶺風景區,一對年輕的夫婦和他們的孩子遇到突發事件.在死亡無情來襲時,他們用堅毅的雙手,托起孩子生命的一片天.韓紅得知這一訊息後,立刻做出乙個決定:

收養這個孩子.

「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等到太陽出來,媽媽笑了,天亮了……」

韓紅因為身體原因,她的身軀肥胖,但她有著一顆最美的心靈.韓紅用這顆高尚的心靈譜寫了一段動人的樂章.

最美,是晨間落下的花朵,晶瑩的露珠停留在其間.

最美,是美麗的自然風景,是人間最珍貴的親情,是世間無私的愛……

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6樓:婧志智志

今天早晨,天就陰了,大朵大朵的烏雲壓的低低的,直到午後,天才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我習慣性地坐在窗台上,一斜眼,看到了我房間裡唯一的植物――一盆草。於是我就想起把它搬到外面去,讓它嚐一嚐「久旱逢甘露」是乙個什麼滋味。

其實我是很喜歡花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花到我手裡總會「英年早逝」作為乙個「惜花人」,無奈,我只好改養生命力頑強的草。草是我從家

「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7樓:謊言如此動聽

又見夕陽、

又見這條路。

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

綜觀2023年各地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佔有相當的比例。

這是因為這種題型的最大特點是:有一半或一部分的命題權握在了作者手裡,選材有較大的自由度,在一定範圍內考生有一定的自主權,與全命題作文相比,有利於考生發揮自己的寫作水平,可以較靈活自由的進行寫作;與話題作文相比,適當作些限制,既可使評卷更準確,也可避免考生千題一文的套文現象。

半命題作文:最美麗的什麼(記敘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麗的風景

是啊!風景是可供觀賞的風光、景色。每個人心中也都有獨

特的風景。

但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不是那色彩斑斕的五花海,也不是那流淌不息的珍珠水,更不是那美麗動人的阿里山。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卻是媽媽那耐人尋味的笑容。

在媽媽那淺淡的笑容裡,蘊藏著豐富的內容!

在人生的漫長道路中,必然會經受風風雨雨。而我遇到困難時,是那麼膽怯,從不懂得去戰勝困難,然而只是眼睜睜的被困難戰勝,而不是自己去戰勝困難。每當在這個時候,媽媽就會對著我微笑,會溫柔的說:

「孩子,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她真正鼓勵了我的是她那淺淡的笑容。不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這句話是那麼普通,沒有誰不知道的,可是依舊沒有人被這句話感染。

當我戰勝困難時,是我讀懂了媽媽的笑容,我讀懂了那個笑容的意義,那一絲笑容是那麼的珍貴!

而當我捧著滿分的試卷跑回家時,母親會吻吻我的小臉蛋,微笑著說:「一定要再接再厲,不能掉隊,後面的人追你呢!」在這一刻,我又從媽媽那充滿喜悅的笑容中,得到了可能自己永遠都得不到的東西。

這刻我有讀懂了媽媽的笑容。

這種笑容是別人不可能讀懂的笑,除非你去用心的體會自己的母親,就會感受到這種笑容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珍貴、那麼美的風景!

在我記事以來,媽媽給了我無微不至地關懷,使我學會了讀她的笑容!而在這十六年來媽媽給了我無數個笑容,讓我懂得了那麼多的哲理!媽媽雖不是什麼名人,說的更不是什麼名人名言。

但她還是讓我懂得了很多,從乙個不懂事的毛孩子,長大成乙個懂事的孩子,媽媽的笑容是一部最好的風景錄影!

媽媽那平凡、淺淡的笑容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半命題作文,最美的什麼半命題作文

最美的時光 時間,從指縫間匆匆流逝。曾經天真幼稚的我們如今年少輕狂。不知淡忘了多少時光,就這樣匆匆的成長了。青春,夢一般的青春。促使我們肆無忌憚地瘋狂,在我們的世界裡瘋狂。花季中我們,最耀眼的我們。充滿了活力與激情,也許我們已不再像從前一樣天真,無知。但我們依舊純真。14歲的年紀,即將走向成熟的年紀...

最美是半命題作文以上,最美是半命題作文,600字以上

最美是心靈 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一位年輕美麗的母親擁有乙個像天使一樣的女兒,孩子聰明,漂亮,可愛。她四歲,剛上幼兒園。孩子每天都去幼兒園吃早餐,而母親因工作忙,只能開車在孩子去幼兒園,而無暇顧及吃早餐,以至於得了胃病。孩子知道了,在一天晚上回家時對母親說 媽媽,我要送你乙個禮物!說完,臉上掛了一幅...

最美的半命題作文帶有評價左右,最美的半命題作文帶有評價600字左右

最美的心靈 愛迪生說過 最能直接打動心靈的還是美。美立刻在想象裡滲透一種內在的欣喜和滿足。在世界上,美麗對人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有人認為美麗是體現在外表上 有人認為美麗是體現在裝飾上 但是我卻認為美麗是體現在內心裡的。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長運司機吳斌駕駛大客車行駛於滬宜高速,途中被乙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