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子是什麼意思,建築裡的

2021-05-02 17:12:59 字數 767 閱讀 9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垛子一般指牆垛和門垛

牆垛是指在平面中凸出牆面的柱狀構造,主要起加強牆體穩定性的作用,同時也可作區域性承重構件。

們垛是指在牆體上開設門洞一般應設門垛。門垛寬厚同牆厚,長度在100mm

2樓:淹死的魚

垛子 :

duǒ zǐ

牆上向外或向上突出的部分。

3樓:習慣向北

樓上的回答真是深奧,我相信樓主還是沒看明白。

樓主,垛子就是比突出牆的這麼乙個構件(也可以理解成東西)。我這麼給你說你可能知道,就是老的那種圍牆不知道樓主你見過沒?那種圍牆不是都很長嗎?

對吧,但是這種牆每隔個幾公尺都會有那種突出來的磚垛(那時候混凝土少,就修個這麼個磚垛來當柱子)。作用呢,是加強牆的穩定性,沒有這個的話,那圍牆就一樣齊,一樣齊都是磚的話,不結實,要是強的基礎做的不好,這個牆容易就倒掉,所以呢,人就發明了垛子,就是每隔幾公尺,專門修個這麼個突出牆的這麼個東西,你其實可以理解成扶壁柱它就是把牆扶住,讓牆結實點,就是這麼個東西。當然補充一下就是,我只是那以前的圍牆做個比方,好讓樓主你懂,因為現在我所講的這種磚垛已經很少了。

這東西現在用的不多,現在人都有錢了,搞點鋼筋,就直接弄個柱子,或者弄個鐵欄杆什麼的。希望樓主能明白我的回答。另外說句,一樓真可愛。

4樓:豬隔欄調情

一樓二樓三樓四樓大哥中和下,你就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城牆一樣用磚砌的小磚垛

建築裡的FMB1021是什麼意思

輔門,寬1.0公尺,高2.1公尺 線路1從717路 曹豐路站 上車至 曹楊八村站 下車 線路2從717路 曹豐支路站 上車至 曹楊八村站 下車 線路3從860路 輕紡市場站 上車至 三汽公司站 下車 建築梁是什麼意思 由支座支承,承受的外力以橫向力和剪力為主,以彎曲為主要變形的構件稱為梁。分類 1 ...

規範裡講的建築物封頂是什麼意思建築主體完工和主體封頂什麼區別啊??能說詳細點麼?謝謝

封頂 指的是建築物主體結構已經完工。封頂後,主要是內外部裝飾裝修,水電通風等配套設施的建設和施工,也就是封頂之後還有很多任務程要處理,可能也就相當於完成了工程的一半。各個開發商和專案的情況不同,具體的時間也會不一樣,一般高層可能封頂後不到一年可以交付,多層和小高層時間會短些。封頂,不是房地產專用的,...

裝配飾建築是什麼意思,裝配式建築是什麼意思

糾正一下,應該稱裝配式建築,由預製部品部件在工地裝配而成的建築,稱為裝配式專建築!特點屬有以下幾點 1.大量的建築部品由車間生產加工完成,構件種類主要有 外牆板,內牆板,疊合板,陽台,空調板,樓梯,預製梁,預製柱等。2.現場大量的裝配作業,比原始現澆作業大大減少。3.採用建築 裝修一體化設計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