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半命題作文,我心中的半命題作文

2021-03-04 08:38:50 字數 4434 閱讀 5388

1樓:雙子封號

走過心中風景,天空,大海,山川,還有 你的微笑,真誠的祝福,我都一一銘記。

一天,走在河堤上,發現一群穿著橙色衣 服的八桂義工正在拿著塑料瓶在水裡撈, 他們是在測試水裡面有沒有有害物質,一 群人走在河堤上拿著捐款箱在上面走來走 去,一邊和路過的人說:「獻出愛心,幫 助貧困的孩子,謝謝、、、、、、」他們 的身影雖然渺小,在烈日下發出耀眼的光 芒,我放佛看到他們的背後,長出一雙潔 白的翅膀,那,是天使的翅膀,是愛的翅 膀。

放學了,小嵐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乙個 老奶奶抱著嬰兒在赤日下趕路,她想;要 是在這樣走下去,那老奶奶和嬰兒不就危 險了吧?於是她便把自己的傘讓給了老奶 奶,她微笑著說:「老奶奶,太陽那麼 大,你也歲數也大了,還帶著乙個小孩兒 呢,可受不住這太陽的照射,這傘也不值 幾個錢,要是你不嫌棄,您就拿去吧。

」老奶奶用不標準的普通話結結巴巴地 說:「真是太謝謝你了。」放學路上,同樣 有美麗的風景演繹。

生活中,時刻有美麗的風景,讓人感動。

國慶回了一趟老家,老家真美啊,一條小 溪由門前淙淙流過,小溪上一條小木橋橫 貫溪上,夕陽下,爺爺悠然地在漁船上垂 釣,村莊中,時聞雞鳴犬吠。啊,這不就 是救遠籠下的「小橋流水人家」美麗的景色 麼?

也曾流連於花花大世界的彩葵園,,那裡 的葵花一片片,金燦燦,遠遠望去,好似 金霞蓋地。走近一看,卻發現乙個個葵花 像太陽般,,金**黃,隨風搖曳之際, 散發出迷人的色彩,此情此景,真比「映 日荷花別樣紅」更壯觀啊!

在老家的吊腳樓上,憑欄仰天,一輪明月 正掛中天,這時,也不由我感嘆:「露從 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看來古時候也有 如此的美景啊。

人生處處有風景,這話不假。生活中的風 景,自認中的風景無不入我眼簾,發現風 景,才能發現美,也才能發現自己,因為 發現美,自己也一定會被美所融化,被美 所包圍,被美所迷醉。

我心中的______ (半命題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好老師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好老師,她高挑的身材,清瘦的臉龐上總是帶著微笑。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著淳樸、溫情,她為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時時刻刻關愛著我們。

記得一年級剛開學,高老師任我們的班主任,那時我們對老師十分陌生,非常膽小,上課舉手的同學幾乎沒有。我更是膽小,低著頭一邊想問題,一邊擔心著:會不會叫到我呀?

「周燁能!」老師恰好點到了我的名字,我把頭埋得更低了,幾乎快碰到桌子,臉紅得像個蘋果,但是「軍令如山」,我還是慢慢地站了起來,結結巴巴地回答著,聲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我似乎成了乙隻受驚的小鳥。

這時,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親切地對我說:「回答得很正確,聲音再響亮些,不要緊張,就更好了。」我看著老師那充滿鼓勵的目光,鼓足勇氣,響亮而流利地回答完了問題。

老師樹起大拇指表揚了我!就是這課堂上的第一次,使我們感受到寬鬆的課堂氛圍,以後都能積極地舉手發言。

高老師,您講的課,是那樣的精彩,吸引著我們一雙雙渴求的眼睛。又是您,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教導著我們,用您的知識澆灌著我們,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高老師不但對我們和藹、可親,而且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關心著我們。

有一次在體育課上,大家都玩得十分開心。突然,我們聽到一陣叫聲,大家都跑了過去,原來是孫巨集宇摔倒了,摔得挺嚴重,額頭觸到了石頭,破了2、3公分的乙個口子,頓時鮮血淋淋。一些女同學被嚇哭了,有一位同學火速去報告高老師,另一位同學想把孫巨集宇頭上的沙子沖洗掉,就小心翼翼地扶著他來到水龍頭旁,正要擰開水龍頭時,高老師三步並兩步地趕到了,著急地說:

「千萬不要沖洗,水中有細菌,容易感染,快!快!我送你上醫院!

」然後果斷地用手按住鮮血直流的傷口,把頭抱在了自己的胸口。鮮血頓時在老師的胸口開了花。此時,孫巨集宇再也控制不住激動的淚水,眼淚唰唰地流了下來。

是啊,剛才在摔疼的一愛間,他體現了男子漢堅強的一面,沒掉一滴眼淚,而此時,缺少母愛的他被老師的真情和親情包圍著。更讓他感動的是,在以後的日子裡,高老師主動承擔了送他上醫院繼續**的任務,直至傷口痊癒。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心中的梔子花

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卻讓我一瞬間體味到了一種別樣的馨香……

——題記

踏上這輛駛向考場的汽車,忽然發現,回不去了,分離在即。

坐在車上,看著您疲倦卻略帶笑意的面龐,酸酸甜甜的味道漫上心頭。

您……您的形象一下子湧來,我不知如何著筆,太多太多的感動,溫暖著我的心啊!

初見您時,您是那麼平凡,輕輕和我打聲招呼後,您便離開。我只是微笑。

漸漸,我發現,您對每乙個學生都那麼好,您總是耐心地笑著解釋學生的疑問。您是一位好老師,我慶幸。

漸漸,我發現,您對我也很重視,每次數學考試後,您都拉著我去分析試卷。雖然我嘴上大喊倒霉,心裡卻樂翻了天。

可那一次,我哭了。我抄答案了,您把我留下,嚴厲地批評我。從未見過您如此銳利的目光,一剎那,我感覺,在您的心目中,我變得那麼汙濁。我淚如泉湧,我後悔了,我惹您生氣了。

您依舊關心我,比以前更多。您總是鼓勵我說:「家境不好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會幫你。你有能力衝擊重點,我們都相信你。」我蛻變。

中考前夕,您為每個人寫了一封信。您在信上對我說:「生活沒有壓垮你,老師喜歡你的堅強!」 心,不僅僅是感動,還有乙份強大的力量。我流著淚笑。

您給我的,總是如星星般的細小的關愛,卻又如星星般點綴了我十六歲的天空。

從您的身上,我看到了一朵簡樸的花朵在綻放,默默無聞,卻芳香了每個學生的青春。

六月,梔子花未開,您醞釀的芳香早已蔓延開來……

4樓:星淚萌雪

我心中的春天

每當那春風吹皺了一池春水,楊柳岸不再是曉風殘月的時候,我們總要驚訝於春的到來。彷彿只是乙個夜晚的功夫,山上山下,田野裡,都綠了一大片。

春天,是乙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字眼。然而每個人心中,都有乙份與眾不同的春的畫卷。

說起我心中的春天,我最愛的便是春風。柔柔的,撲面而來,捎來幾枝迎春的芬芳,捎去幾朵臘梅的深思。乙個人站在田野裡,置身於一片綠色,春風帶來了幾份春的祝福,我便坐在草叢中深深品讀。

有幾株小草的堅強,有幾朵野花的思緒,有幾片綠葉的惆悵。微風中,萬籟俱寂,只有曠野中春風的腳步。

春風是和善的,春水是溫柔的。春水總愛綠色,水面上浮著幾片桃花的花瓣,浮著幾點嫩柳的柳絮。岸邊垂柳帶來春的訪問,驚動了池底冬眠的小魚。

春水總愛涓涓細流,平和而緩慢地流著,悄悄地侵蝕了寒冬的堅冰,悄悄地滋潤了肥沃的春土,驚醒了小草,供小草破土而出。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最富詩意的,也要算這春雨了。在某個清晨或傍晚,伴著裊裊的炊煙,朦朧地罩住整個村莊,使那楊柳連用她們冗長的裙襬,卻浸在這水墨畫裡。

細小的雨滴沾濕了花瓣,和著幾陣風,下起一陣櫻花雨。雖然浸濕在泥土中,卻仍然不失傲骨霜枝。

春天是乙個美好的季節,我們嚮往美麗的春天。因此每個人心中的春天都是美好的。春風,春水,春雨,這些春的使者,在茫茫天地中播撒春天,把我們的歲月裝點得風華絕代。

讓我們心中的春天橫添光彩,在這迷亂的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春天,屬於自己的美好。

我的心中有乙個美好的春天,有春風,春水,春雨的裝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美麗。

5樓:車軸桴曲

比如我心中的那片藍天啊秋天啊要麼寫成功的要麼寫失利的,題目最好不要太通俗

半命題作文播下 在心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播下感恩在心中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每當聽到《夢田》,我就會想起樊老師,是她,教我們在心田播下分享、寬容、悅納……印象最深的是她用溫暖的手在我心中播下了感恩的種子。

記得那是今年五月的第二個週日。放學前,「噠噠噠……」伴隨著有節湊的腳步聲,樊老師面帶微笑的走進了教室,只聽她用愉快的聲音問道:「同學們,知道星期天是什麼日子嗎?

」「母親節!」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真聰明,那麼這一次你們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媽媽呢?

」樊老師接著問。頓時,教室裡炸開了鍋,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說著:「給媽媽送花。

」「給媽媽炒菜吃」……這時,樊老師又追問道:「大家開動腦筋,想想怎樣的禮物更有新意,也更能表達你們對媽媽發自內心的愛。」同學們開始絞盡腦汁冥思苦想。

我望著窗外凝神思考,初夏的風裹著香樟樹淡淡的清香飄進教室,透人心脾。樊老師見我們想的辛苦,便提醒我們:「母親節晚上,你們可以邀請媽媽一同散步,送她一縷清風,香樟花香,一彎新月,一顆星星……,這份禮物不花錢,卻用情用心,生活中小小的美好就能讓媽媽收穫感動和幸福。

」聽著樊老師的話,同學們都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樣真的行嗎?我也將信將疑。

母親節晚上,我約媽媽去散步,我送她一縷香樟花香,藉著月光,我看到媽媽眼睛裡閃著幸福的淚花。原來,感恩重在用心,禮物不在華麗貴重,就是這樣不花一分錢,用心締造的乙份真情才真正包含著對媽媽最真摯的愛。那一刻,感恩的「種子」在我心中悄悄發芽,長出了第一片「嫩葉兒」。

桂子飄香,轉眼到了中秋。在家人團聚的晚宴上,我又一次想起樊老師的教誨,為了慶祝中秋節,更為了回報全家人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親手做了一道菜,不僅得到了全家人的讚賞,更讓他們倍感欣慰。因為我懂得了感恩。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樊老師播下的這顆感恩的種子會永遠綻放在我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更加枝繁葉茂!

半命題作文的細節,守望半命題作文

細節,不應該被忽略以為自己是乙個懂生活的人,卻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只知道轟轟烈烈,不曉得點點滴滴。而恰恰相反,點點滴滴才是生活。我尋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電視劇集般驚天動地泣鬼神的事情讓我熱淚盈眶,可是我找不到。於是我斥責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著卷子上那個紅紅的分數,我無助地向朋友遞去紙條,她給了...

半命題作文「我想 」半命題作文我想再

我想再做你的女兒。你用痛苦換來我的生命,你用真愛教會我生活,你用心血哺育我長大,當我快樂時,你與我分享 當我悲傷時,你比我還難過。你是這世上最愛的人,媽媽!記得小學有一次,我被老師誤解,並且挨了一頓批評,當時我感到受了莫大的打擊,非常委曲,在家裡哭著鬧著不上學,你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一直在旁邊安慰我...

半命題作文的禮讚」,半命題作文,「 的禮讚」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 奮發向上 樂觀自信 規範行為 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