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美麗的我想寫春天有什麼詩意點

2021-10-05 22:47:53 字數 5385 閱讀 6925

1樓:懷念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大地上的萬物在綿綿春雨中甦醒了。

春天來到了公園裡。小草探出了頭,嫩嫩的,綠綠的,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床綠色的地毯。柳樹發芽了,在春風中甩著綠色的長辮子。

桃花開了,有大紅的,有粉紅色的,像一張張美麗的笑臉。迎春花也開了,黃黃的花朵點綴色著綠色的枝葉。美麗的鬱金香有的全開了,像乙個個酒杯,有的還是花骨朵,正含苞待放呢!

看著這樣美麗的春天,動物們又怎會不心動呢?白鷺在縷縷春光中歡快地展動著翅膀,鶯在枝頭隨意地歌唱,麻雀們唧唧喳喳,成群結對地從這棵樹飛到那棵樹。蜜蜂們在朵朵鮮花中穿梭,蝴蝶在春風中飛舞……當然,也有少數傢伙高唱著:

「我們是害蟲,我們是害蟲……」在四處竄來竄去,嚷嚷著要幹壞事。但是這些傢伙們又能怎樣呢?如果他們敢破壞這美麗的春光,萬物難道會放過他們?

一片葉子上幾乎都有一滴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如同一條長瀑布,春天寫在樹的嫩芽上。湖旁的垂柳枝上已長出了許多嫩柳。

上面的綠葉綠得發亮。充溢了活力,彷彿在顯示自己的力量,為幽雅的春天增添了乙份新綠。香樟也抽出了綠芽,有的甚至長出了綠葉,多麼繁茂興盛呀!

那是怎樣的綠,碧綠碧綠的綠得鮮活、綠得可愛、綠得充滿生機!然而,僅憑幾個優美詞句是遠遠不能概括出它所有內涵的。

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它趕走了冬天的嚴寒和風雨,帶來了美麗的景色與明媚的陽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怎麼樣?我原來寫的 題目是 夕陽也美麗你清晨起來,發覺已是旭日東昇,只得自悔錯過了日出的壯美;一日細雨霏霏,你才猛然發覺春天來了,外出賞杏花,卻見花已謝,空留殘紅曼舞.你不禁遺憾,錯過了杏花綿爛漫…… 你是乙個文人,這生命中小小的不經意的錯過,被你勾勒出乙份詩意的失意,微蹙的眉,向我宣洩著乙個文人沒有道理的援不清的愁怨.

在文人的情感裡,錯過後煙雨濛濛的遐想,錯過後細雨咀嚼的傷感都是美,纏綿的淒清的似有似無的落寞的美. 你清晨起來,發覺已是旭日東昇,只得自悔錯過了日出的壯美.你暗告誡自己,明日一定要早起,來觀賞日出的壯美;一日細雨霏霏,你才猛然發覺春天來了,外出賞杏花,卻見花已謝,空留殘紅慢舞.

你認真提醒自己,待到來看春天,一定要留有餘地心觀察,切不可再錯過明麗的春景…… 你是乙個世人,你懂得把錯過的惆悵化為一股力量,促使著你去彌補先前的過失,在世人的頭腦裡,錯過就是過錯,過錯就需改正.於是你埋下頭,不肯給我看你的臉,只一心一意懺悔和訂正. 你清晨起來,發覺已是旭日東昇,只得自悔錯過了日出的壯美.

你微微一笑,只等待著夕陽的華美與絢爛.一日細雨霏霏,你才猛然發覺春天來了,外出賞杏花,卻見花已謝,空留殘紅曼舞.你微微一笑,靜候著「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天.

你是乙個哲人,面對錯過,那種逆來順受的哀傷的美麗和不安分的反抗你都有,只是都很淡很淡,你輕輕調整目光,就看見了一幅動人的景象,你向我微笑,對我說:「夕陽不也很美麼?」 文人皺著眉告訴我:

「錯過了,也是一種美麗.」 可是文人弄錯了,把錯過當作美麗,只是對自己善意的欺騙,只是涉世不深的閨中小兒女故作的清高,錯過,怎麼會是美麗? 世人板著臉告訴我:

「錯過了,卻給你一股奮起的力量.」 我與哲人坐在山頂,沐浴著夏季傍晚的和風,燦爛的晚霞佈滿西天,一輪江日徐徐下沉. 夕陽,不也很美麼?

也許不太好

3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風景的定義有許多,有的人說風景就是一道和諧畫面,有的人說風景就是一幅優美的畫卷,有的人說風景就是……。而我卻說風景是映入眼簾的感人畫面。

記得上次,我和幾個朋友去汴河街玩。我們在那裡一路吃喝。還在那裡租了幾輛單車騎。但是後來,我們被乙個佝僂的身影和乙個消瘦的身影給擋住了。

擋著我們的是乙個年紀大約六十歲的老奶奶帶著乙個小女孩。那個老奶奶向我們露出祈求的眼神,彷彿在說:『『可憐可憐我們吧!

我們已經一天沒吃飯了。』』看著她們的窮樣,我感到鼻子很酸。我們大家討論了一會便決定把身上剩下的錢的三分之一給她們。

那位老奶奶看到我們拿出二十多快,連忙說;「不用這麼多,只要一點點就夠了,謝謝你們了!」他又趕忙對旁邊的小女孩說:「還不謝謝大哥哥!

」小女孩欣喜的對我們說了一聲謝謝。 告別了她們,我們繼續遊玩,只是口袋錢少了,心中歡喜多了而已。當我們要回去的時候,我們有看見了那個老奶奶和那個小女孩。

只是她們沒有向他人乞討而是從口袋中拿出幾張一塊錢,並對正前方同樣也是身著破破爛爛的小男孩說道:「小朋友,奶奶還有幾塊錢,給你,你拿去用吧。」

一瞬間,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覺得那個老奶奶好善良,明明沒錢,自己卻把錢給比他更窮的人。我自問,如果我那麼窮,我能夠不能向老奶奶一樣把錢給更窮的人呢?我認為,我應該不能。

誰敢說這不是一道風景線呢?但在我看來,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美的風景線。

4樓:將葬神夜卻無雨

什麼叫詩意?美麗這兩個字就好俗啊

一篇全是寫春天的花的作文,請大家幫我想乙個優美,有詩意的題目。 100

5樓:正啦八經

又見花開時,夢想花開, 聆聽花開花落,我聽到花開的聲音?

半命題作文 這年春天,我想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還是個鳥語花香的季節.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真是使人心曠神怡啊!

大家快瞧那結冰的湖水,春風一吹冰都融化了,河裡的小魚都游出海面,在湖水中自由的游來游去,多可愛的小魚啊!多麼歡快的小魚啊!真是讓人深深的為它那可愛的摸樣著迷.

春風一吹過那枯黃的小草身邊時,小草突然邊了摸樣,它從原來的枯黃變成了嫩綠,慢慢地小草從嫩綠變成了鮮綠漸漸地越變越綠,綠的讓人難以相信那是小草.啊!小草我為你的樣子感到是個奇蹟。

春風吹過那美麗的花園,每一朵花都從睡夢中醒來,一朵比一朵開的鮮豔一朵比一朵開的美麗,開的可愛,瞧那迎春花正迎接著美麗的春天轉呢,還有那還剩下的梅花,依然還是那麼香,香味會把乙個活生生的人給迷死。啊!花兒我真為你感到驕傲啊,你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的艷麗那麼的嬌嫩那麼的可愛那麼的有活力。

要是我能像你那樣就好了。長的溫柔田雅。啊!

花兒我真羨慕你啊,擁有美麗的姿色還有美麗樣貌。你真是十全十美啊,我看世間都沒有能比你更美的東西了。接著春風吹過那在湖邊的柳樹,柳樹馬上抽出新芽啊。

風兒一吹你在湖邊扭動著你那細細的腰,好象在跳舞,真是迷死人咯。

啊!春天我真是為你感到驕傲啊,你彷彿是一位年輕的媽媽用她那雙沾滿愛的雙手去扶摸著她的孩子,春天你給大地披上了美麗的衣裳還給了大地希望。長言說的好一年之季在於春嘛

難道還怕我們人類不喜歡春天嗎?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喜歡,春天是溫暖的是美麗有是生機的。世間是不會有人不喜歡春天的。請問你喜歡美麗春天嗎?

我想 半命題作文.

7樓:酈秋奚綸

我想有個家

「我想有個家,乙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其他人看來,這只是一首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要求,但這些人真正理解這首歌的含義嗎?這首歌中飽含著乙個渴望溫暖,希望有個避風港灣的人的強烈願望。這種心情非常難過,有時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對我這個孤兒來說,我理解得最為深刻。

我多麼希

望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愛的港灣——家。

我自幼無父無母,是個孤兒,從小就和奶奶在叔叔家居住,由於乙個六口家庭的生活所迫,叔叔阿姨不得不出外打工,家中只有乙個年過六旬的奶奶、乙個在小學五年級上學的幼稚的妹妹與這個苦命的我。我雖然是個孤兒,雖然在生活物質上我與別人沒有什麼不同,我感受到的愛絕不比別人少,但我畢竟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父愛與母愛,所以,在我的心靈深處存在著乙個無法彌補的空缺。

小學三年級,我們便開始寫作,那時《我的爸爸》、《我的媽媽》、《我的家》這樣的題目最常見,是最好寫的,但對我來說,卻是我最大的困難。上初中後,《母愛》、《父愛》這樣的作文也常見,可對於我來說,常常無從下筆,是唯一能難倒我的事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當政治課上,老師說到父愛的偉大、母愛的純潔時,我心裡常常很難過,想要逃避,但我明白「現實是無法逃避的」。

當同學們談到這一話題時,我會悄悄地躲開,每當此時,心中衝脈了沉重的失落感。

我很多想得到好朋友竇瑩環、馬昀,原來的同桌老吳等人的幫助,特別是這種情況下,確實需要她們的鼓勵和安慰。

我想有個家啊!每當乙個人時,我常想像著那個家的樣子:每天早上,媽媽早早起來為我們準備早餐,爸爸在劈柴,我聽到「小貓」(形狀像小貓的鬧鐘)的叫聲後從床上起來,幫媽媽做早餐。

早餐後,我去上學,爸爸去幹活,媽媽呆在家裡做家務。晚飯後一家人坐在院子裡聊天。那該多好啊!

多與別的同學來說,這些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了,但我卻從來沒有感受過,我真的好想有個蕩漾著父愛、母愛的家。

「我想有個家,乙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飛翔

每當我抬起頭仰望天空時,總會看見鳥兒在無垠的藍天中飛翔。這時,我就渴望自己有一雙翅膀,能像小鳥一樣在空中飛舞,自由自在的,沒有任何煩惱。

現在,有許多學生公升入了初中,邁出了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步,也就意味著從此負擔便會越來越重,壓力便會越來越大。我好想有一雙翅膀,能擺脫這一切,和它們永遠說「再見」,愉快地飛向高空,再也不回頭。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雙臂用力飛向天空,不受任何約束,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在天空翩翩起舞,輕鬆而快樂。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能遊遍全世界,享受人間的歡樂,感受各種風情,讓我大飽眼福,永遠也忘不掉這仙境般的地方,讓它成為我美好的持久的記憶。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飛過千山萬水,飛過任何阻礙,飛到我理想的地方,嚮往的地方,讓自己的夢想從此不再虛幻,而成為永久的現實。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能飛向鳥兒們的家園,以乙個最真誠的我和它們交往,成為好朋友,形影不離。當遇到困難時,我和它們並肩作戰,互相幫助,互相關愛。為了它們,我可以隨時捨棄自己的生命。

我好想有一雙翅膀努力飛向天的盡頭,做我喜歡做的事,多幫助一些需要關心的人,讓他們感到溫暖,感到世界到處都是愛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想自由

小草想著大地,白雲想著藍天;花朵想著蓓蕾綻放,小溪想著奔赴大海;而我,卻好想得到自由.

在現實中,我不可以自由,但是在夢裡,我可以:逃離到遠方去,做我最想做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時我會幻想,幻想著我自由了,我有乙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沒有束縛,只有寬容、有愛,最重要的是有自由!

沒有老師的逼迫,沒有家長的嘮叨,沒有作業的壓力,沒有試卷的束縛。我多麼有這樣的生活,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逍遙自在。沒有人會管我,沒有人會束縛我,沒有人會給我壓力。

我好想自由,好想掙拖你們的懷抱,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想飛到哪就飛到哪兒,無拘無束地翱翔天空,

自由,就是在賽道上無拘無束的奔跑;自由,就是不用管是否會因為做事而遲到;自由,就是在玩時不一邊玩一邊擔心太晚回去而被家長罵;自由,就是沒有任何壓力、束縛和逼迫;自由,就是躺在廣闊的草原上與朋友暢談……

鳥只有在遼闊的天空中才能盡情地翱翔;魚只有在深邃的江河才能歡快地游弋;雄師只有在一望無垠的平原才會充分顯示颯爽的英姿。人,更需要自由。人只有在自由的條件下才會有安寧的生活,一切的理想、抱負只有在自由的前提下才得以實現。

人,擁有自由,才有可能獲得幸福。自由甚至比生命還重要,它是一種境界,一種追求的目標。世間所有的生命都渴望自由,尤其是人,那是精神世界存在的條件之一。

自由才能看出乙個生靈的活潑,我好想自由。

是美麗的》半命題作文速求,《 是美麗的》半命題作文600字 速求!

感恩是美麗的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所以,今天,我也要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古語說得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

半命題作文「我想 」半命題作文我想再

我想再做你的女兒。你用痛苦換來我的生命,你用真愛教會我生活,你用心血哺育我長大,當我快樂時,你與我分享 當我悲傷時,你比我還難過。你是這世上最愛的人,媽媽!記得小學有一次,我被老師誤解,並且挨了一頓批評,當時我感到受了莫大的打擊,非常委曲,在家裡哭著鬧著不上學,你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一直在旁邊安慰我...

半命題作文16歲,我想,半命題作文 16歲,我想 800字

我想當班長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走上演講臺的惟一目的就是競選連任 班級元首 班長。我堅信,憑著我新銳不俗的 官念,憑著我的勇氣和才幹,憑著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這次競選演講給我帶來的必定是就職成功。我的口號是 做一個徹底的平民班長 班長應該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