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愛(父愛)伴我成長》。達到要求的必採納

2021-05-02 17:15:08 字數 4588 閱讀 4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伴我成長

有人說:「母愛似水。」輕輕的,柔柔的。雖然它無形無色,但是在從中卻包含了多少柔情啊!它滋潤著我們,將精華無私地奉獻了出來。它,是多麼的偉大!

當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照進家時,媽媽總會起來為我準備好香噴噴的早餐;當下起傾盆大雨的時候,總會撐起一把傘在校門口耐心地等待著我;當我生病時,總會在我的旁邊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這是什麼?這就是母愛啊!在這十四年來,這種愛一直陪伴著我走過許多風風雨雨,越過崇山峻嶺。

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我上學的時候因有一段時間上課心不在焉,成績連續幾次不理想,就被媽媽叫到房間裡談話。「最近成績有些下滑,怎麼回事?」媽媽嚴肅地問。

「我怎麼知道。」我滿不在乎地說道。看著我這個樣子,媽媽終於按耐不住了,猛得一抬手,下手卻那麼輕,難道是因為心疼嗎?

但是,我還是哭了。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媽媽一直對我百般寵愛,從來沒有打過我。在房間裡,我一直流著眼淚,一不小心一滴淚滑進我嘴中,我動了動嘴,原來,眼淚是那麼的鹹,那麼苦。

我反思著,就在這時一封信從門縫裡塞了進來。一封信?我心頭一怔,拆開來一看,原來是媽媽寫的。

親愛的女兒:

對不起!剛才都怪媽媽不好,太衝動了,下手也狠了點兒……很疼吧?從前我總認為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女兒,可是現在呢?

你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呢?剛才媽媽在打你的時候,心也好痛,好痛,就像打自己一樣。現在,我去給你買藥了,希望你依然是我最完美的女兒!

永遠愛你的媽媽

看完後,我的思緒被拉回了剛才的場景,模糊地感覺當時有幾滴水滴在我的臉上。莫非?那是媽媽的眼淚!

這時,心中有一種叫感動的東西被觸動了一下,我又哭了,但這一次的味道是甜甜的,感覺暖暖的。雖然這封信的文字並沒有那麼的生動,但是在字裡行間卻總能流露出一絲絲的母愛!

晚上,我看著天花板,回想著,閉了眼,甜甜得睡著了……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但這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母愛如小船,我坐在裡面,它陪伴著我,一直行駛著,行駛著。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少了爸爸的教導,錯事少不了&hllip;&hllip;」在這寂靜的深夜裡,不知不覺我想起了爸爸,我陷入沉思中。想起爸爸的音容笑貌,我哭了。

淚眼朦朧中,我看見爸爸那被生活的風沙所吹黑的臉,歲月的刀痕刻下的皺紋,尤其是那日益增多的白髮,讓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所佔據是的,不是滋味。回到家中,爸爸總是喜歡用他那厚實而粗糙的大手在我的脖子上進行撫摸,那是慈愛與嚴厲交織的撫摸。

每每有空,爸爸還喜歡帶著我在街上散步,他總是走在我的左手旁,生怕我受到一點傷害,不知為什麼,和爸爸在一起,總是有種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在爸爸的心裡我永遠是最棒的,然而對於學習,我總是那麼不盡人意,每次考試都回讓爸爸很失望,那時候,爸爸的臉上少了平日裡的笑意,變得嚴峻起來,但他卻從沒罵過我。因為在爸爸的心中,他知道我已經長大了,一定會懂得學習的道理。就是爸爸這種特殊的鼓勵,讓我對學習充滿了信心。

爸爸找家教來幫助我學習,每天晚上他總是陪在我的身邊,望著爸爸那熬紅的雙眼,我心中充滿了歉疚。心中暗自發誓:我一定會成功的,一定不會讓爸爸失望。

爸爸的愛一直是這樣,淡淡的,默默的,但卻給了我最大的鼓勵,讓我有信心揚帆遠航&hllip;&hllip;

一陣風吹來,把我從回憶中喚醒過來。此刻,天空繁星星點點,大地萬籟俱寂,望著天上那皎潔的月光,希望它能夠把我對爸爸深深的思念傳達給他。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乙個親切的名字,母親的愛是無止境的,這種愛發自內心。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鄉親,當然也擁有偉大的守護神帶給的愛——母愛。她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時時刻刻溫暖著我幼小的心靈;她就像那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耀著我,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人要坦坦蕩蕩……

小時候,我總是吵著要這要那,媽媽每次都經不住我的百般央求,給我買了一件又一件玩具,家裡的玩具卻從沒讓我得到滿足。我**知道這一件件玩具,都是媽媽用汗水和辛勞換來的。

人們經常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可是我這件小棉襖為什麼從來沒有起到過為媽媽「保暖」的作用呢?卻是時常帶給媽媽一絲絲的寒意。

我總是說:「媽媽我會報答您的,會好好照顧您。」可是每次都是您在照顧我、愛護我,當我有困難時也是媽媽在第一時間掃除一切障礙,為我鋪出一條平坦的道路……

記得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飯,出入診所更是平常事。媽媽總是陪著我一起去打吊針,每一次媽媽把我送到診所後,就回家做飯,然後再把飯送到診所給我吃,每一次媽媽都是一口一口地喂我吃,看著媽媽一口一口地吹著勺子裡的熱飯的樣子,看著滿頭是汗的媽媽,我的眼淚像泉湧一樣奪眶而出。媽媽看到我的神情緊張地問我是不是**痛?

我搖著頭撲向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嘴裡總說你這傻孩子,然後緊緊地抱著我。那時我感覺好像時間靜止了,那一刻,是屬於我和媽媽的,那是多麼美妙的一刻。

我就像一條乾涸的小溪,是您給我不停的滋潤,讓水一滴滴積累起來,終於匯成了一條日夜奔流的溪流。您就像天上的明月,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在您的照耀下,我經過磨練,最終成為了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

媽媽,你的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則是小河裡一條無憂無慮的快樂的小魚。

無數感激的話語,在您的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說也說不完。您永遠是我生命旅程中的引導者,永遠在我的身邊關心我,愛護我!

媽媽,我感激您,永遠都感激您!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伴我成長

數不清這裡第幾次用自己笨拙的筆桿寫老爸了,或許因為那份感激在我心裡太珍貴,也太真實。所以總想說:「謝謝你,老爸。」

那是哪年哪月,我已記不清了,但我卻記得那是緊張而溫暖的一段日子,為了備考乙個數學班,我天天埋頭苦讀,學到恨晚。父親依舊每天早出晚歸地工作,只是每天回來不管多忙多累,也總是默默地守候在我身旁。

一天,我無助地坐在書桌旁,一連幾道題都無從下手,草稿紙已堆了滿滿一桌,依然一籌莫展。心時一急,便將手裡的紙團隨手一扔,聽到那紙團似「撞」到什麼才落地,心裡一慌——不會砸到老爸了吧。我悄悄回過頭來,只見老爸正襟危坐,嚴厲的目光正向我射來。

我無言以對,驀地,老爸伸手遞來一杯熱茶,我緩緩接過。後來,我們聊了很久,聊什麼,我已忘卻了,只記得之後浮躁的心終於平靜。那幾道題自然也解出來了,這份愛,讓我銘記一輩子,每當回首,心裡總是充滿感激。

後來,我如願考上了那個數學班,老爸看著我的錄取通知書,什麼都沒說,只是一頭紮進廚房,做了滿滿一桌菜,卻不許任何人幫忙。

還記得乙個寒風刺骨的冬夜,我正為第二天的幾門考試忙得焦頭爛額,父親得了重感冒,臥床休息。忽然眼前一黑——停電了,我無奈的坐在原地。一陣沉重的咳嗽聲打破了寧靜,父親好像起來了。

接著是一陣翻箱倒櫃聲,忽然又沒了動靜。我隱約聽見緊鎖的門被誰開啟了,然後又關上了。接著便沒了動靜。

沉寂的黑暗讓本就冷冷清清的家變得更冷清了。我怕黑,我甚至有些怪老爸,他不管我了嗎?一會兒,我聽見緩慢的腳步聲與咳嗽聲,接著門又被推開了。

光!我的眼前一亮——紅燭,乙個跳動的火焰映著父親那張飽經風霜的臉,我這才發現父親眼角的皺紋是那樣的深。「你感冒了,還出去買蠟燭。

」我呆了,望著那滾熱的蠟油一滴一滴地滴落,我左想那是否像徵父親的品質呢?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人說這叫無私,有人說這叫奉獻。

而我說這叫父愛。

真的感謝你,老爸,你讓乙個十

三、四歲的年少輕狂的孩子懂得了愛與被愛,理解與被理解,還有更多更多……只想說——

謝謝你,老爸。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從乙個年幼無知的孩童長成乙個漸漸成熟的女孩。長大的我也慢慢明白了什麼是母愛、父愛。

「母愛柔情似水;父愛深沉如山。」他們都是愛我們的,確實如此。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株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她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吐著他那清新的芬芳。

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一字眼多麼平凡,但他的愛卻是多麼的不平凡。我就像乙隻小鳥,而父親的愛是天空,我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父親的愛是海洋,我游戈在父愛的溫馨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愛的方式,而父親則是用默默的行動、親切的教導、嚴厲的嗬責來表達。一次,我參加學校的腰鼓比賽,父親是指導老師安排我們賽前排練,各班級都在準備表演、展示的,節目和材料。這時,我以前的班主任叫我看他們班準備的好不好,我便在那停了一會。

不一會我們腰鼓隊的一位隊員看到了我慌忙跑過來告訴我指導老師到處都在找我,聽到這我趕快就跑去排練場所,這一位隊員也緊跟其後。到了排練場我還沒來得及開口,「你跑哪玩去了?」指導老師(也就是父親)狠狠地踹了我一腳。

「知不知道就差你乙個人沒法排練,全隊的人都在找你?」指導老師生氣地對我說,眼睛裡充滿了怒火。我當時既尷尬又委屈,校園裡的人都在看著我,我哭著要對他解釋塬因,還沒等我解釋,他就告訴我不能因為自己而耽誤了全隊的人的時間,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要有團隊精神。

他要我背上腰鼓去排練,我委屈的擦了擦眼淚,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背上了腰鼓。我在心裡埋怨他,賭氣不理父親。排練後,父親問我痛不痛,還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不要怪父親說你,明天就要比賽了,就剩下今天下午的排練時間當然要格外珍惜了,你這樣做,你說父親不生氣嗎?希望你下次不要在犯這樣的錯誤。」我想了想父親的話,覺得有道理是我做的不對,便向父親道了歉,父親摸摸我的頭,笑笑走了。

我心想,難道這就是父愛嗎?

是的,父親的愛是嚴厲的、深沉的。母愛,是在委屈時給予你關懷與安慰!而父愛,是在委屈時給予你教誨與鼓勵。

這種父**的很細緻、愛的很深沉、很真實。父愛就是這樣,用愛指引著兒女們的人生,我愛你,我親愛的父親。是你的愛讓我明白面對困難逆境時,不煺後,勇敢面對,要堅強做人……父愛伴我成長!

怎麼寫作文《母愛伴我成長》的提綱

母愛,它是偉大的,它是無私奉獻的。因為有了母愛,我們茁壯成長 因為有了母愛,我們健康成長 因為有了母愛,我們在呵護下快樂生活。母愛伴我成長。我從小體弱多病,母親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母親為了我這個問題操碎了心。從小我就吃了很多藥,母親幾乎每月的工資都讓我吃藥,看醫生,可還是無濟於事。無奈之下,母親做了...

父愛或母愛的作文,父愛母愛的作文

媽媽真辛苦。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他們不知疲倦地為我辛苦著。皺紋不知是何時爬上他們的額頭,烏黑的頭髮裡也添上了幾根 銀絲 每天,媽媽下班回到家來不及換衣服,就對我噓寒問暖的,然後匆匆地做起晚飯。廚房裡一陣叮噹聲後,熱騰騰的美味上了桌。每當我一陣風捲殘雲後坐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看會兒電視時,可憐 的...

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400字

父愛 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的愛是與眾不同的。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到了山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