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屏顯示水是滿的,可是放出來卻沒有多少水。這是什麼毛病

2021-05-02 06:56:36 字數 1221 閱讀 2568

1樓:夏末秋至

1、自來水水壓過高

在太陽能熱水器中,自來水水壓過高會導致熱水流不出來,我們需要調小自來水的流量或者增加增壓幫浦。自來水水壓平衡之後,熱水就可以流出。我們平時使用熱水器的頻率很高,要時常注意水壓,避免水壓過高。

2、真空管問題

很多家庭都安裝在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上,真空管是吸收太陽能熱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長時間不清洗真空管,吸熱能力會受到影響,只有冷水不會有熱水。

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在夏季晴天,吸熱,溫度上公升很快,如果沒有人在家裡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水,所以水箱長期在高溫高壓的狀態,會使水箱衰老問題,無法送水。另外,真空管損壞,造成發熱不足,也會造成太陽能熱水器沒有熱水。

我們要及時清理真空管。如果損壞了,我們應該及時更換。如果長時間沒有人在家,應在真空管上蓋上蓋子,遮擋陽光。

3、串水問題

太陽能熱水器不能產生熱水的原因之一是自來水的問題。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時水管較多,假如流出的是冷水可能會出現串水現象。這種現象要求安裝單獨的閥門,並關閉閥門,防止冷熱流動。

4、自動輔助水箱的影響

自動輔助水箱內浮球閥關閉不緊或發生故障,會導致冷水較多,水溫下降,流出的不是熱水。解決此問題需要更換浮閥及相關部件。

5、水管、閥門或接頭洩漏

管道及其部件一般都在室外,暴露在陽光和風下,容易損壞,出現問題應及時維護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保養

1、定期排汙,防止管道堵塞;並清洗水箱,確保水質清潔。排汙時,只要在保證水正常的情況下,開啟排汙閥,向排汙閥流出管線上的清水。

2、定期清除太陽能收集容器透明蓋板上的灰塵和汙物,保持蓋板清潔,保證高透光率。清潔工作應在清晨或傍晚日照不強、溫度較低時進行,以防止透明蓋板被冷水壓碎。

3、注意檢查透明罩是否有損壞,如有損壞,應及時更換。

4、對於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要檢查真空管真空度或內部玻璃管是否破裂。真空管的鋇鈦吸氣劑變黑,說明真空度下降,需要更換集熱管。

2樓:後夢之

顯示水滿但是放不出水,也上不去水

3樓:猛局訓固

問題可能有2個:

1、儀表失靈;實際水箱中無水。

排除方法:先上水,看儀表探測水位是否有上公升,如果有上公升,看水滿時顯示多少水位。

如果水滿時顯示100%一下,只要把探頭往上提提就可以了。

2、熱水管道「氣阻」;熱水怕氣,請把氣在「u」型處高位放出即可。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的六種原因,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怎麼辦?有哪些原因?

1 真空集熱管和反光板表面沉積較多灰塵或有遮擋物 真空集熱管漏氣失掉真空度 熱管失效 天氣不好,日光輻射能量不足,氣溫偏低 水閥件關閉不嚴,處於緩慢上水或洩水狀態。故障解決方法 根據以上故障原因分別採取以下辦法 擦去真空集熱管及反光板表面的灰塵,移走遮擋物 更換真空集熱管 更換熱管 使用電輔助加熱裝...

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溫度顯示儀壞了

1 顯示儀沒壞。太陽能維修時經常會碰到這種情況,使用者的第一反應大部分都會認為是儀表壞了,實際是一種誤解。如果開啟儀表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會說是訊號斷,比較籠統 難懂。實際維修時一般是這樣 a 首先檢查室內部分,開啟儀表下方接線端子的塑料蓋,取出室外探頭線和儀表的連線頭,檢查有無斷線,確認室內部分沒...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