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的六種原因,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怎麼辦?有哪些原因?

2021-06-25 19:50:59 字數 2905 閱讀 1708

1樓:向上攀爬的

1、真空集熱管和反光板表面沉積較多灰塵或有遮擋物;真空集熱管漏氣失掉真空度;熱管失效天氣不好,日光輻射能量不足,氣溫偏低;水閥件關閉不嚴,處於緩慢上水或洩水狀態。

故障解決方法:根據以上故障原因分別採取以下辦法:擦去真空集熱管及反光板表面的灰塵,移走遮擋物;更換真空集熱管;更換熱管;使用電輔助加熱裝置;擰緊閥門,使其不漏水或檢查閥門質量,更換水閥件。

2、水箱內水已放空;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冬季上下水管凍結;真空集熱管破損或矽膠圈脫落。

故障解決方法:補水;排除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故障;改善管道保溫,同時應裝伴熱帶或防凍器;檢查屬實後更換真空管或矽膠圈。

3、外界停水或水壓太低;上水管介面鬆脫或破損。

故障解決方法:等待水壓正常時;檢查維護管路。

4、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真空集熱管破損,漏水;矽膠圈脫落,漏水。

故障解決方法:檢查維護管路;更換真空集熱管;重灌矽膠圈或更換矽膠圈。

5、自來水水壓低。

故障解決方法:應停止補水等待水壓正常後再使用。

6、自來水水壓波動。

故障解決方法:洗浴時少開另外的自來水閥門或用浴缸洗浴。

2樓:聞人淑珍滑酉

如果太陽能熱水器沒有質量問題的話不會出現這情況,當然要是有陽光的天氣,沒有陽光太陽能熱水器肯定是不熱的了。看真空管有沒有壞,裡面的線路是否正常

3樓:濯晚竹疏娟

為什麼是六種?考我們啊1、真空管壞了(漏氣,發白),2、上水閥門關閉不嚴(串水),3、採光不好,4、有溫控設定(溫控上水),5、家閥門關閉不嚴,混合的那種串水,關閉時間冷熱水串,6、你設定了定時上水,你試水時間剛好它上水沒有太長時間。答題完畢,希望對你又幫助

4樓:

1、陰雨天氣,沒有陽光紫外線,集熱器管無法吸收熱源2、水質比較差,應該形成水垢造成集熱管內部堵塞物多影響集熱。

3、集熱器口矽膠圈老化,造成漏水不斷導致不熱。

4、使用者末端混水閥破損、冷水壓力過大造成熱水不出水5、室內管路可能設定不同程,導致不出熱水

6、水箱保溫和管路保溫效果不好,造成熱量損耗大。

四季沐歌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怎麼辦?有哪些原因?

5樓:一騎當後

太來陽能熱水器,水自不熱原因如下:bai

1、熱水器前du方有遮擋物,日照zhi時間短;

dao2、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3、水質不好,真空管記憶體有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6、受天氣原因影響。

解決方案如下:

1、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6、分析天氣情況,注意熱水器上水量。

注意:如遇以上情況,不要自己拆動,應該聯絡專業的售後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太陽能不熱水,房頂一真在滴水,麻煩你說一說咋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的水不熱是什麼原因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怎麼不熱是什麼問題

8樓:小鈺

1、首先要分析明白是水本身不熱還是你放出的水不熱;

2、水本身不熱原因一般是不停的加水或者真空管吸熱不行;

3、你放出的水不熱的原因除了上面的兩條還有一條常見原因就是你的閥門壞了;

4、想確認很簡單,上水後一天不用,注意觀察有沒有樓頂流水,有的話就是在不停的加水,沒有的話開啟下水管道,水熱證明是你混水閥壞了,水不熱直接換真空管。

9樓:測個餓不餓

原因如下:1、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

2、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3、水質不好,真空管記憶體有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解決辦法:

1、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10樓:116600張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是否熱是和天氣有關呢?

11樓:鞏東園

可能是電阻壞了,或者是不發熱了,或者斷段路了

太陽能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12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太陽能熱水器不熱的原因可能是:

1、太陽能熱水器前面有遮擋物,把陽光擋住了。

2、太陽能熱水器的上下水閥門關閉的不是很嚴。

3、太陽能熱水器內的水質不好,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了它的集熱效果。

4、水箱中的熱水全部都用完了,這樣就沒有了基礎的水溫。

太陽能熱水器 (solar water heater)是指以太陽能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

13樓:操璠閩迎夏

首先要分析明白是水本身不熱還是你放出的水不熱,水本身不熱原因一般是不停的加水或者真空管吸熱不行,你放出的水不熱的原因除了上面的兩條還有一條常見原因就是你的閥門壞了,想確認很簡單,上水後一天不用,注意觀察有沒有樓頂流水,有的話就是在不停的加水,沒有的話開啟下水管道,水熱證明是你混水閥壞了,水不熱直接換真空管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

太陽能熱水器出不了水怎麼辦,太陽能熱水器不上水怎麼辦 詳細

你買的是自吸幫浦吧,太陽能的氣對幫浦沒有影響啊,自吸幫浦對冷水端進氣有影響,幫浦好像應該和自動控制板接在一起的吧,上水啟動,幫浦同時啟動,停同時停止是嗎,你先把太陽能的總閥門關閉,開啟個熱水龍頭,這是應該沒有水,這時間啟動上水。看熱水龍頭出水不,如果出水,你就關閉熱水龍頭,同時開啟太陽能的總閥門,上...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