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出不了水怎麼辦,太陽能熱水器不上水怎麼辦 詳細

2022-06-30 19:05:03 字數 5978 閱讀 4293

1樓:蒲佳夔岑

你買的是自吸幫浦吧,太陽能的氣對幫浦沒有影響啊,自吸幫浦對冷水端進氣有影響,幫浦好像應該和自動控制板接在一起的吧,上水啟動,幫浦同時啟動,停同時停止是嗎,你先把太陽能的總閥門關閉,開啟個熱水龍頭,這是應該沒有水,這時間啟動上水。看熱水龍頭出水不,如果出水,你就關閉熱水龍頭,同時開啟太陽能的總閥門,上水,不行的話,你就想辦法把幫浦的兩端都能充滿水,不就沒有氣了嗎,試試,你的具體情況不了解,我只能估計著給你出主意了

2樓:小愛

各有利弊.我家有燃氣的和即熱式的電熱水器各乙個,在親戚家用過太陽能的,出差一般用的都是容積式電熱水器.

要想洗得暢快,用燃氣的比較舒服,但燃氣的要安在通風處,倘若生活陽台或廚房與廁所較遠的話,要放很久的水才會熱起來,冬天有時遇上供氣不足的話,就有得罪受了,畢竟現在能源短缺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了,至少我們這兒最近兩年冬天經常氣不足。

即熱式電熱水器很小巧的,比燃氣的還小得多,我家就有乙個,直接安在主衛台盆旁邊,熱得很快.如果你家冬天比較冷的話,就必須要買功率大的,如果要帶浴缸的話,更要大功率的.佈線時要用粗一點的電線,還有電表也要考慮帶不帶得動,它的好處是方便,快捷,占地小,比容積式的電熱水器好看多了,也不用提前加熱,洗時也不用擔心熱水用完了,我認為比容積式的好.

缺點是比燃氣熱水器**高些,開銷大些,冬天用時,感覺用電量比較大,水量沒有燃氣的大(現在燃氣的16公升多大的水呀).至於太陽能的我家沒有用,但親戚家有用的,日照時間長,日照充分的地方比較適合,親戚家在雲南,他家就是用的太陽能的,感覺是春,夏,秋天很好,費用低些,但冬天用起就差些,遇上連續陰天,洗起來就有些冷.且前期投資較前兩者多.

太陽能熱水器不上水怎麼辦 詳細�0�3

3樓:方飄飄

原因可能有:1、真空管損壞;2、上下水管破裂;3、自動控制儀故障;4、水壓太低。

1、真空管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核心元件,結構如同乙個拉長的暖瓶膽,內外層之間為真空。損壞的原因主要是在早上給太陽能熱水器上水,由於這時真空管裡的溫度已經很高能達到200多攝氏度,如果這時遇到溫度很低的冷水就會**。所以給太陽能熱水器上水一定要選擇在日出前或日落後1小時進行。

真空管的損壞會導致水從壞掉的水管流掉,水會上不去。

2、如果有上下水管在室外保溫措施做的不好,就會導致水管凍住就會上不了水,所以要注意水管的保暖;如果水管被凍裂或者水管的鏈結頭松了,會導致上去的水又全部漏掉了,造成上不進水的假象。

3、 自動控制儀的故障會傳遞錯誤訊號或者無法傳遞訊號,導致無法上水。這時要及時更換控制面板和感測器。

4、水壓太低也會導致無法上水,可以購買乙個增壓幫浦,這樣可以保證上水。

4樓:黑天使

不管是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還是傳統太陽能熱水器,在享受生活熱水的同

時,不少家庭遇到了一系列問題,尤其是太陽能熱水器。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可

再生能源,太陽能熱水器使用較為廣泛,但很多人發現太陽能熱水器不上水問題

頻頻出現,尤其是寒冷冬日,太陽能熱水器紛紛出現罷工現象,猶如閒置。太陽

陽能熱水器不上水難題。

首先,控制面板如顯示沒水,可放熱水看看實際上是不是空的,因為有時會

感測器故障傳送錯誤訊號給你的控制面板,看起來沒水,實際有水。

如實際放水不出,可肯定是水箱水已用空,水也沒上去,那也有可能是電磁

檢查方法:按上水,然後開淋浴頭調到熱水方向,有水出就證明電磁閥工作正常,

如無,就壞了。換電磁閥異常簡單,才兩根線,12v 直流,安全的很。**也

便宜,20-30 塊錢就是質量很好的了。(注:電磁閥一般裝在室內,白色的一

團,有兩根細線進入,很好辨別。)

如果上水後發現電磁閥是好的,即可懷疑有漏點,把頭伸到窗外看看有無瀑

布先,因為估計你的情況水上不去,要麼是巨漏(瀑布的原因),要麼就是電磁

閥根本不上水。

如果你家的是很老式的太陽能,比如浮子式上水方式,室內無控制儀的那種。

那麼浮子壞導致不上水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如今,太陽能源是萬物之主,太陽能熱水器是現代舒適家居系統中不可或缺

太陽能熱水器。

5樓:娛樂達人小喬妹妹

回答加裝太陽能熱水器微電腦控制儀,靠設定好的程式,水壓夠時會自動上滿水。

如果使用者安裝的太陽能能熱水器是落水式的,安裝增壓幫浦即可,當上水時,開啟幫浦,就可加大水壓把水頂到房頂。

在溢流管末端與上水處安裝乙個簡易自動控制器,當溢流管處有水流出,有乙個壓力或訊號,從而把上水閥門關閉。

利用自動上水浮球閥,該閥安裝在水箱底部,與上下水管路相連,當水箱落水時,靠浮球的拉力關閉上水口,從而實現無人看管的目的,這樣睡覺時將室內上水閥門開啟,半夜水壓充足時,就會自動上滿水箱。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望您給個贊謝謝您

4、上下水管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做好保溫措施,水管被凍壞,就會導致上不了水。

更多4條

6樓:荀澄旗璣

去檢視鄰居水壓和他們的太陽能的上水情況,最好是你頂層的鄰居,如果你就是頂層了,你家是水壓怎麼樣?如果他們沒有問題,就是太陽能的原因了,檢視下電磁閥的濾網和電磁閥的止回功能,看堵塞沒有和還有止回功能沒有,清理或者更換電磁閥,你再試試

太陽能熱水器出水太小怎麼辦?

7樓:浮清韻

太陽能熱水器相信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是經常用到的,或者說家家戶戶應該都裝上了這樣的乙個太陽能熱水器,那麼用上這麼乙個太陽能用水器的話,有乙個缺點,相信大家都經歷過,那就是熱水器出水少,那出水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總結了幾個解決方法一起來看一下吧。首先啊,熱水器出水少的原因是有三個,第乙個是落差太小,太陽能熱水器一般情況下不是承壓式的熱水器。

因為絕大多數的太陽能熱水器出水量多少取決於落差的大小,如果你的落差太小,可能她的水流也會比較小。像這種的話,住在房頂的祝福,一定會有非常大的感覺,那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當然有,最簡單的就是提高太陽能的高度,以增大落差。

或者也可以選用管徑粗的上下水管。

再不行也可以直接加乙個增壓幫浦的。增加乙個增壓幫浦只是乙個比較便捷的方法,而且在某寶上就有賣,非常的便宜。家裡就經常採用這樣的一種方法來處理。

原因第二。可能是因為你的電線管路較長,而且還有拐彎的地方,所以就會阻礙了熱水的流速。那這樣的話就只能重新整理管路了。

這第三種啊,就是你的進出口處或者是管路的某一處有堵塞,

那這種的話就需要專業人員到你家去進行檢修了。好了,以上就是給大家總結的三種電熱水器水流小的原因,以及它的解決辦法。相信通過上面的了解,大家對於他的能熱水器為什麼會出水,小有了一定的了解,並且知道應該如何去處置它。

一共是三個原因,解決辦法呢?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你憑個人愛好選擇就可以了,如果你什麼都不會的話,那你就只能請專業的維修師傅來幫你看一下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因為他們是專業的,他們可以將熱水器得到很好的修理。

8樓:萘兒帕爾特

太陽能的水是靠落差下水的,壓力太小了,如果是熱水出水少,那就是太陽能熱水器落差的問題

1、換管道加大管徑。

2、在太陽能熱水器的出水口加乙個微型的管道增壓幫浦。

3、現在有一種增壓寶的淋浴器,無電增壓,只要冷水出水正常,就能帶動熱水出水,使用後至少比使用前多3倍熱水,還能防止忽冷忽熱,防燙,防水垢,恆溫閥都省了。

4、加增壓幫浦,用小的增壓噴嘴也會好些。

9樓:鄉下老張

太陽能熱水器水流量太小,原因是這裡出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減壓閥壞了,到**買乙個換上,10元左右。

11樓:西西美女

【陽能熱水器出水太小原因】

太陽能的水是靠自己流下來的,壓力太小了,如果是熱水出水少,那就是太陽能落差的問題了,一是加增壓幫浦,用小的增壓噴嘴也會好些。如果在二年以上,首先看看是否是花灑(噴頭)有水垢造成的,可以將花灑擰下來,看看水量還小,有可能是混水閥內水垢多造成的。另外乙個就是儲水桶的出水口有水垢造成的。

【陽能熱水器出水太小解決方法】

方案一:更換下水管,起碼用1418的管子。

方案二:加個增壓幫浦;

方案三:以上2個方案都沒用的話,檢查下水龍頭是不是很長時間沒拆下來清理汙垢了。用扳手可把龍頭的水砠擰下來。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怎麼辦?

12樓:fotile方太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如果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真空管、接頭。

2、檢查室內,混水器、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

3、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

4、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

太陽熱水器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它直接關係到熱水器的集熱效率和使用壽命。常言道:「三分建設,七分管理」是很有道理的,關鍵是要長期堅持,經常進行。

定期進行系統排汙,防止管路阻塞;並對水箱進行清洗,保證水質清潔。排汙時,只要在保證進水正常的情況下,開啟排汙閥門,到排汙閥流出清水就行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太陽能熱水器,放不出熱水

1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真空管、接頭。

2、檢查室內,混水器、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

3、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

4、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

太陽熱水系統(器)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它直接關係到熱水系統(器)的集熱效率和使用壽命。常言道:「三分建設,七分管理」是很有道理的,關鍵是要長期堅持,經常進行。

定期進行系統排汙,防止管路阻塞;並對水箱進行清洗,保證水質清潔。排汙時,只要在保證進水正常的情況下,開啟排汙閥門,到排汙閥流出清水就行了。

14樓:3721維修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水,教你怎麼解決

15樓:0o凌天

你的冷水能正常出水,說明你的花灑沒有問題,能正常上水說明水箱和集熱器內都有水。不曉得你家裡的供熱水管上還有別的出水口麼?看看其他出水口是否可以正常出水,如果可以說明你淋浴那的供熱水管堵了,如果其他出水口也沒水,那就是供水管路的問題了,檢查一下水箱出水口到你家屋裡的管道吧,很有可能是那部分被堵了。

16樓:

有可能是水垢堵住水管或者花灑了

17樓:王jian偉

看看是不是花灑堵了。拆掉噴頭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的熱水閥門是不是都好這呢!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怎麼回事?

19樓:

1、太陽能出水量小不是管子凍不凍的問題,如果真的是管子凍了根本就出不來水,如果能出來水就是沒凍,你的出水量小的原因可能是你的混水閥賭賽了,也可能是從工譁遁狙墚繳蛾斜閥鉚太陽能出水口到下面的管子某個配件賭賽造成的。

2、自來水水壓過高 在太陽能熱水器中,自來水水壓過高會導致熱水流不出來,我們需要調小自來水的流量或者增加增壓幫浦。自來水水壓平衡之後,熱水就可以流出。我們平時使用熱水器的頻率很高,要時常注意水壓,避免水壓過高。

3、真空管問題 有很多家庭安裝的是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是吸收太陽能熱源的重要部件。真空管長期不清理會影響吸熱能力,會出現只出冷水不出熱水的現象。

4、真空管損壞,致使制熱不足,也會造成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我們要及時清理真空管,若出現損壞要及時更換,長期無人在家應在真空管上放置遮蓋物擋住陽光。 串水問題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

5、電輔助,這個電輔助其實就是電加熱棒,就像熱得快一樣的東西,乾燒的時候會把電熱棒給燒壞,並且影響內膽的保溫性,但是一般品牌的太陽能熱水器都是帶控制器的,也就是沒有水的時候加熱棒是不工作的。

6、如果是在冬天有太陽的,但照射不足情況,正常太陽能水箱水溫應該在30-40度左右(排除補充冷水後),這種情況下如果儀表顯示沒有溫度,那檢查是否溫度探頭故障造成顯示錯誤;如果實際也沒有溫度,那就是真空管吸熱問題或者被遮擋。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的六種原因,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怎麼辦?有哪些原因?

1 真空集熱管和反光板表面沉積較多灰塵或有遮擋物 真空集熱管漏氣失掉真空度 熱管失效 天氣不好,日光輻射能量不足,氣溫偏低 水閥件關閉不嚴,處於緩慢上水或洩水狀態。故障解決方法 根據以上故障原因分別採取以下辦法 擦去真空集熱管及反光板表面的灰塵,移走遮擋物 更換真空集熱管 更換熱管 使用電輔助加熱裝...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