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2022-08-01 12:30:04 字數 4929 閱讀 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力諾瑞特、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

第乙個就是買名牌。

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壞後才能量出內膽厚度和材質。

還有就是真空管的質量,這些東西即使我們行業內的人,在不破壞產品、不使用精密儀器的情況下,都無法鑑別的。

但是一旦質量不合格損壞,將無法修復。比如,水箱內膽如果漏水,必須找到漏水點,將水箱一端端蓋完全破壞,挖掉保溫層,用氬弧焊焊接,再用聚氨酯重新發泡,再找個新端蓋扣上。一通折騰下來,費用和買個新水箱換上差不多,而焊接處也撐不多久。

所以說,買名牌還是要省心的多了,就是**貴些。

那麼何謂名牌呢?

太陽能熱水器的榮譽含金量由高到低分別是「中國名牌」、「國家免檢」、「中國馳名商標」。

給你推薦幾個真正的名牌吧!

國家質量檢驗檢疫總局公布的中國名牌產品,整個太陽熱水器行業目前僅評選出7家企業,如下:

力諾瑞特 山東力諾瑞特新能源****

億家能 山東億家能太陽能****

日出東方太陽雨 連雲港市太陽雨熱水器製造****

華揚 江蘇省華揚太陽能****

皇明 皇明太陽能集團****

清華陽光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輝煌 江蘇淮陰輝煌太陽能****

國家質檢總局公布國家免檢太陽能熱水器產品

1 山東力諾瑞特新能源**** 力諾瑞特 家用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

2 皇明太陽能集團**** 皇明 系列

3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清華陽光 jb-150/45,jt150/45,jr158/45

4 山東億家能太陽能**** 億家能 系列

5 江蘇桑夏太陽能產業**** 桑夏 普通型,光電互補型

6 北京天普太陽能工業**** 天普 tphh(58)1800*18

7 營口盼盼太陽能**** 盼盼 真空太陽能熱水器;80l~400l

8 連雲港市太陽雨熱水器製造**** 日出東方太陽雨 tzba,tzcs,tzcd

9 山東桑樂太陽能**** 桑樂 家用

10 江蘇淮陰輝煌太陽能**** 輝煌 普通型,光電互補型;電輔助加熱 @

11 江蘇省華揚太陽能**** 華揚,幸福泉 普通型,全自動型,光電互補型;電輔助加熱

12 群公升集團**** 群公升 系列

以上這些產品質量都還不錯,你的問題是價效比,哪個最高?這主要還是看當地經銷商的定價,有的要求利潤不高,**就便宜;有的要求高利潤,**就貴。這樣我把這些產品再分成三六九等,給你個質量參考,你去和經銷商勇猛的砍價去吧。

最好的:清華陽光(除了速樂系列)、皇明、力諾瑞特、億佳能、天普。

一般的:太陽雨(四季沐歌)、華揚、群公升、輝煌、

差的:桑樂 。 宣告:我不是以上任何乙個公司的員工,我們公司的產品也可以,價位也比他們便宜,我們的零售商在你那裡不知道有沒有。

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就是問一下鄰居、親戚、同事都用什麼品牌的,如果用三年以上還沒什麼問題的也可以買的,不管是不是名牌。

還有幾個建議給你:

1、別聽經銷商和**員的忽悠,這個三高、那個隔熱牆的,都是在賺噱頭,近年來,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就沒有突破性的技術。桑樂的數位化也是一樣,實際上就是太陽能的水溫水位儀,其實用西子的水位儀故障率還可能更低些。還有,我濟南乙個朋友,用桑樂的太陽能只有三年,剛過保修期,水箱就漏水了,找廠家,廠家也沒有負責。

2、提高警惕,避免買到仿冒產品。

我們這個行業由於生產及技術門檻比較低,加上監管不力,所以魚龍混雜的情況比較嚴重,下面我說一下這個行業害群之馬的幾個手段:

1)、傍高校。前幾年,興起的打北京品牌和高校擦邊球的現象,實際上多數和高校一點關係都沒有。註冊商標類似於「北大」「清

華」這樣的廠家,99%是打高校的擦邊球,也就是商標根本沒有註冊,***不好只能看你的運氣了。這其中,我知道的只有「清華

陽光」商標為註冊商標,但在今年太陽能熱水器的行業峰會上,下半年「清華陽光」這個商標也極有可能不能再使用了。

2)、傍電器名牌。近年來,又興起了打電器品牌的擦邊球風氣,什麼「海爾陽光」、「格力陽光」、「美的陽光」的,其實和人家

大企業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有可能是在自己家院子裡,兩口子再加上七大姑、八大姨生產的。

3)、傍行業名牌。「香港皇明」、「國際皇明」等旗號的都是假冒的,他們一般是打著香港皇明公司出品,商標則不是皇 明。

要看適合不適合你家用,地區不同,陽光日照不同,不好,還是去專賣店看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8*1800管   夏季每人3-4支管   冬季5-7支管    所以每天4-5人洗澡 24支管的足夠  電加熱器一般1500w  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水箱是關鍵,而水箱的主要在內膽,內膽從材質上來分主要有:不鏽鋼、搪瓷內膽,不鏽鋼材質工藝簡單,即採購不鏽鋼鐵皮通過焊接即可,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太陽能廠家和品牌如此多的原因,就是因為太簡單了!!!而高品質、高階的太陽能產品,如分體式太陽能、陽台壁掛式太陽能都是採用搪瓷內膽,搪瓷內膽特點主要有:

1、保溫更好,真正的保溫牆(而非概念炒作的保溫牆),

2、不腐蝕、不滲漏(金屬與水接觸在60°時即會氧化、腐蝕,搪瓷內膽是由矽化物釉層900度烘烤而成,水與金屬不接觸,所以永不鏽蝕);

3、不積水垢、水質清潔,無二次汙染

因為搪瓷內膽生產工藝複雜,技術要求高,生產成本高,所以搪瓷內膽主要用在高檔、高階產品上。

隨著太陽能市場的漸漸成熟,太陽能的公升級產品----搪瓷內膽太陽能正在普及。

目前市場上主要是江蘇光芒集團出品的光芒藍金剛太陽能為搪瓷內膽產品,其內膽是光芒集團電熱水器內膽直接用在太陽能的產品,其藍金剛搪瓷內膽是眾多太陽能高檔產品追隨採用的高科技產品。目前,光芒科技公司生產的搪瓷內膽已經達到國家電熱水器16萬次的疲勞試驗標準,澳大利亞的25萬次疲勞試驗標準,以及歐美的標準,成為太陽能行業中唯一一家達到這幾項標準的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用水量多少每人按50-80公升計算即可,輔電的功率一般為1500瓦,通電工作乙個小時耗電量為1.5度。建議在天氣不好時,不要把水箱加滿,加一半就可以了,這樣通過輔電水溫公升高的很快,如果加滿水水溫上公升就比較慢了。

現在太陽能熱水器同等價位的質量大同小異,關鍵要問清楚,各種配件最好是原廠生產的,質量比較好,否則會給你使用質量很差的原配件使用,如水管、水閥、接頭、保溫套管、電加熱器等。接頭最好是銅的,保溫套管越厚越好。

5樓:

1、購太陽能熱水器應考慮當地的氣候,對熱水的需求量以及人口來決定選購太陽能的大小。

2、目前,太陽能南方機絕大多數是都帶有電熱輔的,功率有1000w,1500w,及2400w和3000w;以皇明太陽能為例,平均每小時能溫公升6度,若電熱功率為1500w,耗電1.5度。

3、太陽能也是能公升級的,技術含量也是很高的。象皇明太陽能的冬冠系列熱水機就可以公升級;當熱水量的需求有所增大時,再增加一台室外機,又會場地有限制,以及須應購與前次機型一樣容量,可是,又會出現容量過大。但,只是,增加一台室內機即可,且又能達到即開即熱——公升級成3g家庭熱水中心。

4、家住南方建議選皇明雙騰熱水機;家住北方可選購皇明冬冠熱水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太陽能主要是根據你的實際用水需求,你家常住人口4-5人,淋浴還是盆浴,廚房還需要熱水嗎,常規人口如果只是洗澡,其他用水不考慮一般是按40公升計算的,如果有盆浴的話,相比來說用水量是比較大一些的、選擇放心的太陽能,包括售前 售中 售後每乙個部分都是很重要的,現在大部分太陽能都是有輔助加熱的,電加熱只是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功率一般有1500w 2400w 3000w的型號不一樣,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可以多諮詢一下,多了解一下,祝你選購一款稱心如意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160l左右的,電輔助加熱功率一般1500w,一般不使用;我家用的是力諾瑞特的,質量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16支58管1.8公尺的皇明、力諾瑞特、太陽雨都可以,而且都有輔助加熱,質量看看內管的表面是否光滑有沒有脫落的。

關於太陽能熱水器使用時的安全問題

9樓:碗的世界

注意的問題:

1、注意上水時間。

2.根據天氣情況,決定上水量,保證洗浴時適當的水溫。

3.定期檢查熱水器的管道,排氣孔等元件是否正常工作。

4.大氣汙染嚴重或風沙大、乾燥地區定期沖洗真空管。

5.熱水器安裝後,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挪動、裝卸整機,以免損壞關鍵元件。

清洗太陽能熱水器:

1.開啟太陽能熱水器進水口;

2.太陽能熱水器除垢劑加入到存水箱;

3.自動熱迴圈20-30分鐘,使除垢劑溶液充分接觸各部位;

4.開啟排水口,排乾清洗液;

5.將水箱加滿水後再迴圈兩分鐘;

6.排乾迴圈水,清洗除垢工作完成。

日常維護:

1.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時,輸水管內可能沾有塵埃或油味,首次使用時可開啟水龍頭先排除雜物。

2.太陽能熱水器內的存水,應根據當地的水質狀況作定期的排放,排水時間可選於早上集熱器較低溫時。

3.太陽能熱水器表面,依地區落塵量而作定期的擦試,下雨時能起到自行清洗,保持熱水器的表面清潔可得到較高的集熱效率。

4.連續晴天多日不使用熱水時,其熱水溫度很高,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請先開冷水,後開熱水,以免燙傷。

5.水龍頭出口端一般都有濾網裝置,水管內的水垢雜物會聚集於此網,應定期自行拆下清洗,可加大水量流出順暢。

6.太陽能熱水器平均每二年到三年就需要進行清洗、檢查、消毒,使用者平時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消毒工作,如可買些含氯的消毒藥劑往進水口中倒進去,讓其浸泡一段時間,再放出,能起到一定的消毒殺菌效果。

7.太陽能熱水器平均二年到三年需對真空管內部進行清理,防止真空管內部結水垢影響吸熱效果。

8.如太陽能熱水器佩置專用儀表需注意防雷防電,打雷時切勿洗澡並拔掉電加熱插頭。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只能放冷水放不出熱水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我沒用過 我但聽說 他不怎麼樣。桑樂的桶和其它的桶一樣長但容量比其它品牌少了1 3它的水根本就不能長期用 桑夏的比桑樂還差 雖然 他是家電下鄉。建議你多做選擇 買帶家電下鄉的 即使你不能補貼 也買因為家電下鄉最起碼有保障。全國 下鄉 93款 你選不好我告訴你。你買時記得要看 他機子上有沒有 金太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