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對水質要求,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有什麼要求

2022-05-12 01:50:03 字數 5283 閱讀 3715

1樓:野生紅菇

你家的地下水的沉澱物有可能是這兩類物質:1.泥漿類;2.

碳酸鈣、碳酸鎂等。這兩類物質都會對太陽能熱水器有一定的影響。首先是對太陽能玻璃集熱管的影響:

泥漿是膠粘物,與碳酸鈣碳酸鎂等膠在一起粘附在集熱管的內壁,直接影響熱量對水的傳遞,這樣會引起兩種後果,一是得熱水少,二是玻璃管內的鍍膜溫度過高而影響其壽命。第二:泥漿、碳酸鈣、碳酸鎂膠在一起粘附在探頭和電加熱棒上,探頭會失靈,電加熱棒會燒壞。

所以這兩類物質對太陽能熱水器都是有害的,應該除去。泥漿類,可用一般的水過濾器除去,而碳酸鈣和碳酸鎂等含量高,就是平時說的水硬度高,可用軟水器除去。如果你家水的沉澱物是泥漿,就只裝個過濾器就行了。

如果是碳酸鈣碳酸鎂之類,就要用軟水器才能除去,用普通的過濾器是除不去的。如果兩種都有,就要先用過濾器除去泥漿,然後再經軟水器除去碳酸鈣碳酸鎂(所謂的水鹼)。ok!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器對水質沒有要求。

1、太陽能熱水器集熱板和水箱安裝高度

在太陽能熱水器安裝高度的選上,有頂水式安裝或落水式安裝兩種方式。所謂頂水式安裝,就是太陽能熱水器的位置與使用者的位置高度相當或更低,在使用時通過管路自來水的壓力把熱水的水壓到高處再使用的安裝方法。所謂落水式安裝,就是熱水器的位置高於使用者的位置,使用時熱水器中的水靠自身重力流出的安裝方法。

若熱水器位置與使用者相當,則只能使用頂水式,否則只能使用落水式。

2、太陽能熱水器安裝要求-安裝角度

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角度主要是指集熱器的安裝角度,集熱器的朝向以正南為最佳。若條件不允許,可在正南方向偏東或西10°內變化。在選擇安裝的傾角時,若全年使用,其傾角可以和當地的緯度相等;若夏季使用,傾角為當地緯度減10°;若冬季使用可考慮當地緯度角加10°,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對傾角的要求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3、太陽能熱水器安裝要求-管路安裝

上下迴圈水管的連線,應互成對角線位置,且管徑要不小於上下集水管的管徑,上迴圈管道沿水流方向,應有千分之一至三的向上坡度;溫水管安裝在集熱器熱水管的出口處,並嚴禁在溫水管上安裝任何形式的閥門;所有熱水器的最低處及支架上、都要考慮洩水的方便,不得有存水的地方;在迴圈管路中不裝設不必要的閥門,防止誤操作時,關閉迴圈迴路而損壞熱水器。

4、太陽能熱水器安裝要求-安裝注意事項

(1)對於較高位置的太陽能熱水器、頂端應考慮加裝避雷針,防止雷擊,造成事故。

(2)成組安裝時,應注意集熱器的前後排距離,對於全年使用的太陽能熱水器的家庭,可按集熱器安裝高度的3倍考慮;若以夏季為主,兼顧春秋使用,可取0.85倍集熱器安裝高度考慮。

(3)系統安裝完畢後,通水除錯,要求集熱器、水箱、所有管路閥門無一滲漏,方可進行驗收交付正式使用。

3樓:天生

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你用的是直接系統,那麼你應該每兩年清理一次真空管,除掉真空管內的水垢!如果用的是間接系統,那麼銅管會被水垢覆蓋,降低傳染效率的!

所以,你的水最好除鹼,如果不行那麼就兩年左右時間清理一次管道和集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的,但不大,因為水鹼大部分都沉底了,方便的話,清理一下,不方便就算了,沒什麼。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有什麼要求

5樓:小鬼

一、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

安裝應考慮固定牢固和結構安全、防風、防雷及屋面排水等因素。

固定在屋面防水層的上面,防止破壞防水層導致屋面滲漏。

具體做法:在屋面上直接澆注混凝土墩台,在墩台上預埋膨脹螺栓。墩台的位置:

墩台的應做在結構牆體的上面。嚴禁在樓板上直接澆注(容易超載,引起樓板變形,滲漏)。墩台的大小依據當地風荷載的大小經抗風驗算後確定。

為了增加穩定性,宜多戶聯合澆注為聯體式墩台。在墩台上預留洩水孔,保證屋面排水暢通。

防雷安全措施

安裝在屋頂的太陽能熱水器,一般都超過了屋頂女兒牆的高度,因此原先設計的屋頂防雷系統對太陽能熱水器無效。在後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建築上,應考慮防雷措施。

對於設計階段統一考慮安裝太陽能的建築,設計時應統一考慮固定、防雷等措施。

二、電熱水器的安裝

電熱水器的安裝涉及到安裝位置選擇、固定措施、電纜及插座、防漏電設計等方面。

安裝位置:電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一般為浴室內。為了浴室內的美觀,通常將電熱水器安裝在吊頂內,但這種做法必將吊頂作成鏤空、通風可視。嚴禁安裝在密閉的吊頂內。

固定措施:電熱水器應固定在牆體上或樓板上。當固定於承重結構牆體時,可以直接預埋螺栓或直接打膨脹螺栓;當固定於120厚磚隔牆上時,應採用混凝土預埋塊牆的方式預埋螺栓;當衛生間牆體為其它隔斷牆體時,則應選擇採用樓板固定的方式,在樓板內預埋螺栓,或預埋鐵件,然後將螺栓焊在鐵件上。

電纜、插座及防漏電設計:新建住宅配電設計時,一般都考慮了使用電熱水器或空調的用電負荷。電纜佈線設計時考慮地線,所有三孔插座均有可靠地線與大地連通。

插座使用防漏電插座,在浴室內安裝電熱水器的位置,預留三孔插座。

為防止住戶將地線與水管連同,造成整樓金屬管道漏電發生,在衛生間、浴室、廚房等安裝有電熱水器的房間內,做等電位聯結系統,防止漏電。

三、管道的安裝

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管道安裝是光電互補熱水系統的乙個重要組成五一節。包括管道材質選擇、管道敷設、管道保溫三個方面。

管道材質選擇:太陽能熱水器使用管道建議選擇使用鋁塑復合管。不宜使用軟管、pp-r管,因為這些管材變形大,不易固定。

管道敷設:應做專用牆體管道或管道井供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道敷設用。管窟或管道井內要預留管道固定卡固定管道。

管道保溫:熱水從屋頂流入室內,要經過一定的距離,管道越長沿程熱損失越大。因此管道必須採取保溫措施。

對於使用管窟暗敷的管道,應在管道上面包裹一層保溫材料。對於採用專用管道井的敷設方式,可在管道井內填塞保溫材料,如膨脹珍珠岩等。

太陽熱水器配套用管道最好能由廠家統一配套**。管道直接製造成保溫管道,增加安裝靈活性和適應性,減少現場安裝保溫工作量。

太陽能熱水器直接到自來水對水質有影響嗎

6樓:天若有情

首先樓主應當注意是不是對熱水器有影響。不能在熱天給熱水器上冷水,否則真空管炸裂。太陽能熱水器用的時間長了,裡面有毒成分會減少。

但是樓主一定要注意,那些pvc管是有毒的,裡面的有毒成分在熱水中的溶解度會公升高。所以強烈建議樓主不要飲用從太陽能引出的熱水。平時洗澡洗衣服還可以。

再乙個,真空管如果常年不清晰,裡面的水垢也會增多,沉澱物也會增多,溶液堵住淋浴器。

7樓:千家太陽能維修

非常正常的。你也可以加裝淨水裝置。

住宅太陽能熱水器是否有強制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準,標準包括了: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效能測試方面的標準;

全玻璃真空管的質量標準;

平板太陽能集熱器標準;

承壓和非承壓水箱相關標準;

地方關於全玻璃真空管型太陽能和平板型太陽能熱水器標準。

1.gb/t  19141-2011  《家用太陽能熱水系統技術條件 》

2.gb  26969-2011  《家用太陽能熱水系統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

3.gb/t18713-2002 《家用太陽熱水系統熱效能試驗方法》

4.gb/t20095-2006 《太陽熱水系統效能評定規範》

5.gb/t 17049-2005 《全玻璃真空太陽集熱管》

6.ny/t651-2002 《家用太陽熱水系統安裝、執行維護技術規範》

7.ny/t343-1998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技術條件》

8.ny/t514-2002 《家用太陽熱水器儲水箱》

太陽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9樓:啄木鳥家修指南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安裝節能而高效的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除了會受天氣的影響之外,在我們使用的過程中,如果我們使用操作不當或者使用年限過長的話,也會出現一些故障。接下來我們介紹下太陽能熱水器維修的一些問題。

問題一:熱水器水箱上不滿水

當進水量不足、進水管破損或斷開或室外管道堵塞,都會造成熱水器水箱上不滿水。

解決方法:1.增加一台水幫浦以加大水量;2.更換水管保證其進水暢通。

問題二:熱水器漏水

當熱水器水箱被腐蝕老化、真空管破裂、真空管連線水箱處出現故障都會造成熱水器漏水。

解決方法:1.更換熱水器水箱內膽;2.更換真空管;3.更換連線處的密封圈重新連線真空管和水箱。

問題三:天氣好但是水溫上不去

當太陽能朝向有遮蔽物、真空管裡被堵塞、進水閥不緊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天氣很晴朗,但是熱水器的水就是燒不熱。

解決方法:1.除去遮蔽物保持太陽能朝向開闊;2.疏通真空管,清除汙垢;3.擰緊進水閥,在加熱過程中避免冷水的進入。

問題四:冬天不出熱水

在冬天使用熱水器的時候,很容易發現進水管和出水管被凍結,更勝者會導致水管被凍裂,這樣的話是出不了熱水的。

解決方法:排查進水管和出水管,更滑已經破裂的水管,冷凍天來臨之前為水管做好防凍措施。

最後,太陽能熱水器節能高效的同時不好的地方也很明顯,遇見故障及時解決才能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當遇到我們不能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尋求專業維修人員的幫助。

(本文**於啄木鳥家庭維修)

10樓:浮清韻

隨著現代技術的發展,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就變得受歡迎了起來,但是大家對它們兩個的爭議也越來越大。其實,它們都有其自身的優點缺點,我們不能僅憑其中的乙個方面就來判斷它們的好壞,在購買時一定要根據我們的實際需要來與選擇,這樣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東西。為了讓大家不用這麼糾結,接下來,就來重點講一下太陽能熱水器有哪些優缺點。

太陽能熱水器之所以這麼流行是因為它比電熱水器要更加節能環保,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在吸收了充足的太陽能後,然後通過溫差迴圈,使儲水箱內水的溫度上公升,衛浴間就會有熱水了。電熱水器的水可能會結冰,但是太陽能熱水器是不容易結冰的,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只要注意一下進水管有沒有被凍住就可以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好太陽能熱水器護理工作,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電熱管來加熱,效果也十分不錯。

很多朋友還會糾結乙個問題,就是天氣對太陽能熱水器的影響大不大,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因為在市面上還有一種帶輔助電加熱功能的太陽能熱水器,它雖然也是以太陽的光照為主,但是還會用到電能作為輔助,熱水器就能在不同的天氣情況下正常使用了,天氣影響並不是很大。

太陽能熱水器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容易安裝,安裝的不合適就會影響到房子的整體外觀形象,因為它的工序比較繁雜,所以一旦發生故障,維修起來就很麻煩,太陽能熱水器安一般都是裝在房屋的樓頂上,難度係數比較大。總的來說,太陽能熱水器還是要比電熱水器使用很多,在安裝的過程中只要謹慎一點,做好定期檢查工作,熱水器就能用上很長一段時間。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