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溫度顯示儀壞了

2022-06-15 17:30:07 字數 4565 閱讀 3010

1樓:

1、顯示儀沒壞。太陽能維修時經常會碰到這種情況,使用者的第一反應大部分都會認為是儀表壞了,實際是一種誤解。如果開啟儀表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會說是訊號斷,比較籠統、難懂。

實際維修時一般是這樣:

a、首先檢查室內部分,開啟儀表下方接線端子的塑料蓋,取出室外探頭線和儀表的連線頭,檢查有無斷線,確認室內部分沒有問題,再到室外屋頂檢查。

b、這種情況最有可能是室外太陽能水箱內的探頭老化,到屋面後,先肉眼檢查一下室外的訊號線有無斷點,如無,直接更換探頭,此故障99%可以解除。

2、不出水,如果是在北方,而且氣溫長時間在0°c以下,絕大部分可能是管道凍了,需要解凍處理。如果不是這樣,那就是水箱缺水了。如果儀表顯示成你說的那樣,而且是自動上水的話,它是不會給水箱補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探頭壞了 就是感測器 因為一直處在高溫下 而且水垢嚴重基本太陽能 容易壞的就是那個探頭

換乙個就好了

很便宜的 10多塊錢一根

不過人工就貴了·

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儀水位準確,溫度顯示00是怎麼回事?

3樓:塔木裡子

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儀水位準確,溫度顯示0故障原因有:

1、感測器出現故障。

2、訊號線出現故障。

3、溫度顯示儀出現故障。

4、控制儀部線沒接牢固。

可以開啟控制儀面板,先檢視具體情況,根據情況確定到底是**的問題再進行維修。

1、注意上水時間。

2、根據天氣情況,決定上水量,保證洗浴時適當的水溫。

3、定期檢查熱水器的管道,排氣孔等元件是否正常工作。

4、大氣汙染嚴重或風沙大、乾燥地區定期沖洗真空管。

5、熱水器安裝後,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挪動、裝卸整機,以免損壞關鍵元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太陽能溫度感測器探頭損壞。

感測器線路斷路。

顯示儀介面出現問題。

第一種情況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檢查線路,更換感測器探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器溫度顯示00,是儀表的感溫探頭壞了。

6樓:time蓉蓉

溫控儀的感測器壞了,失靈,找售後人員檢修一下,有質量問題要求更換

7樓:

應該是水箱內太陽能感測器壞了,連線售後人員更換吧

8樓:追光捉日

有以下幾種原因:1 訊號線故障 2 感測器故障 3 顯示儀故障

太陽能溫度水位顯示器出現故障

9樓:i燈火闌珊處

太陽能溫度水位顯示器出現故障原因:

1.質量問題;

2.長時間沒有使用;

3.可能是內部電源過壓造成的電路板損壞。

顯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個現象,可能是內部電源過壓造成的電路板損壞,更換乙個就好了,

引起這個問題的原因很多,1.質量問題 2.長時間沒有使用獨立的電加熱造成.

3.雷擊,一般太陽能板式放在樓頂的,雷打在避雷針上引起區域性的電壓過高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修不了.有可能是你是溫度和水位感測壞了.

2.如果是感測器接觸不良的話.你可試著修下.

12樓:

是不是電路受潮了,用電吹風熱風吹一下電路看看。

太陽能熱水器 e1 溫度 水位不顯示

13樓:瑞能壁掛爐

螢幕顯示字母數字e1就是提醒你問題的乙個故障**。至於具體的什麼問題,因為每個品牌都有差異,你可以看這個品牌當時購買時自帶的產品說明書,了解下究竟是什麼問題。或者直接撥打這個品牌的售後服務**,說下具體的問題,讓他們及時安排人來修理。

14樓:劉哥家電服務

顯示e1一般是訊號線斷了 顯示不全顯示亂碼一般是訊號線或感測器問題

太陽能熱水器上的感測器水位顯示不正常是怎麼了

15樓:公尺朗科技

水位感測器故障,需要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導致感測器輸出不正常。導電式的水位感測器可能是水垢影響檢測的靈敏度,浮子式的水位感測器可能是機械磨損造成的。電路故障或者控制系統故障也有可能導致顯示不正常。

16樓:有問題找大司

親,這個大部分壞的都是感測器失靈(水垢附著到感測器探頭上,造成感測器失靈),更換感測器就好了,基本都是這樣。希望能幫到你。

17樓:hm淺笑巨蟹

可能是你的感測器損壞了,感測器是感應水溫水位的,如果感測器損毀就有可能出現假水溫、假水位對生活造成影響。假水溫:誤判水箱溫度,導致電加熱異常;形成假水溫,假如水箱裡有90度水,只顯示40度,洗澡會不會燙傷?

假水位:水滿了,還顯示沒滿,上水不止,白天家裡沒人,即浪費水又把家淹;現在有一種熱納感測器,有效解決假水溫、假水位問題,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太陽能熱水器的儀表溫度/水位顯示正常,就是開啟後不能自動上水

18樓:老墨說史

原因:1、不顯示上水,最可能的問題就是水位感測器沒有訊號,需要維修。

2、當不顯示水位的時候,儀表有防止炸管功能,關閉強制上水。

3、太陽能熱水器的感應頭損壞了,建議更換乙個感應頭。

4、太陽能熱水器的儀表發生故障。

19樓:寡人張大爺

太陽能熱水器不自動上水通常是因為四個原因:

1、室內自來水水壓過低導致不自動上水,建議把水壓調整一下或安裝增壓幫浦。

2、太陽能熱水器的感應頭損壞了,建議更換乙個感應頭。

3、太陽能熱水器的儀表發生故障,這個最好請維修人員來解決。

4、電磁閥壞或嚴重堵塞,前者損壞建議更換,或者的話,做好清理堵塞雜質。

20樓:無聲的雨落

第一種可能【儀表上水位設定 需找安裝商來重新設定,常考說明說設定 , 先點設定 然後是按水位 調到最低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控制有問題,找找水位控制的儀器。

22樓:力諾瑞特辦事處

重新設定一下或者斷電10分鐘,可以

太陽能熱水器的控制儀上沒有溫度顯示怎麼修啊 5

23樓:彬多多在路上

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那是因為溫度顯示的溫控探頭出現了問題!太陽能熱水器如果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水質積垢,這些水質積垢往往會覆蓋在探頭上,從而引起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或者顯示與實際不符等情況!!必要的話需要找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24樓:千家太陽能維修

如果太陽能已經使用很長時間了,這種情況就是感測器壞了。更換一支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 沒插好 線斷路了

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儀水位準確,溫度顯示00是怎麼回事?

26樓:紅葉飄灑

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儀水位準確,溫度顯示0故障原因有:

1、感測器出現故障 ;

2、訊號線出現故障 ;

3、溫度顯示儀出現故障;

4、控制儀內部線沒接牢固。

可以開啟控制儀面板,先檢視具體情況,根據情況確定到底是**的問題再進行維修。

27樓:花開丶丁肖灣

這是故障碼,具體判斷如下:

1:使用壽命超過三年,水位測量感測器可能到壽命了。

2:使用時間長沒有保養,看感測器是不是掉到水箱裡面了。

3:測控儀接受訊號有問題,如:濕度大連線線氧化、接觸不良。

4:建議在安全條件下,自己上屋頂看一下,最好找維修工。

工作原理:

陽光穿過吸熱管的第一層玻璃照到第二層玻璃的黑色吸熱層上,將太陽光能的熱量吸收,由於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隔熱的,傳熱將大大減小(輻射傳熱仍然存在,但沒有了熱傳導和熱對流),絕大部分熱量只能傳給玻璃管裡面的水。

使玻璃管內的水加熱,加熱的水便輕沿著玻璃管受熱面往上進入保溫儲水桶,桶內溫度相對較低的水沿著玻璃管背光面進入玻璃管補充,如此不斷迴圈,使保溫儲水桶內的水不斷加熱,從而達到熱水的目的。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