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2022-02-24 13:10:09 字數 5217 閱讀 64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六看兩不要」。

1.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

2.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到熱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到水溫的高低。選購時要仔細觀察真空管內玻璃管上的塗層,其顏色一般是黑色、深藍色或深灰色,***的塗層顏色均勻,膜層無劃痕、無起皮或脫落現象,玻璃上也沒有結石,支撐件放置端正,不鬆動。

3.看保溫層和內膽的選材、工藝技術。在太陽能熱水器水箱的外殼與內膽之間有一層保溫材料,對熱水保溫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採用聚氨脂做保溫材料的使用壽命可達15年以上。

內膽是儲存熱水的地方,最好用不鏽鋼板,厚度在0.5公釐左右。總之,消費者應選擇進口聚氨脂、保溫層較厚的水箱。

因為熱水器的保溫層和內膽都在內部,消費者不易看到,所以選購市場聲譽良好,在產品質量、效能、服務等方面有保障的產品會比較好。

4.看熱效能指標。並非水箱裡的水溫越高,就說明熱效能越好,而要平均日效率越高越好,平均熱損係數越低越好。其次是看熱水器的耐壓試驗是否合格,耐壓試驗達不到標準的容易導致熱水器滲漏,既浪費熱水又無法使用。

5.看支架設計。支架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品牌不同、樣式各異,根據房屋樓頂是平頂或脊型頂,支架又分為平頂式和屋脊式。

支架的作用是承載儲水箱並固定集熱器,所以對於支架的要求就只有承壓能力要求,通常支架鋼材的厚度在2mm左右,鋼材越厚支撐能力也就越強。

6.看反光板設計。在選購時應注意產品的反光板設計是否能充分利用到真空管的吸熱面,真空管能否最大程度上受光。

除了「六看」之外,還要注意另外兩點。

首先,不要購買**過於低廉的產品,針對不少農民朋友喜歡**低廉產品的心理,行業中部分家庭手工式作坊,產品沒有經過國家太陽能熱水器權威檢測機構檢驗,這些存在隱患的產品通常以極低的**銷售給農民,並沒有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所以在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如果遇到**遠低於行業中其他廠家的情況,質量大都沒有保障。

其次,不要被各種概念性炒作誤導,在選購太陽能熱水器時另乙個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被各種概念性炒作誤導。目前的太陽能行業充斥著眾多概念炒作,各種不同的新概念層出不窮,如集中在保熱、集熱層面的「某某牆」,集中在真空管領域的「某某管」等,這些概念性的營銷手段大多沒有真正的創新技術,只是通過乙個全新的概念或者改變產品材料的形狀,以達到吸引消費者的目的。

2樓:馨怡淑

我個人認為陽明的還是比較好的,因為我們已經用了7年多了,質量依然還是很好的。相信品牌是不錯的,但是有時候品牌的東西只是宣傳到位,與相同質量的產品的差價就在廣告上。陽明的價效比比較高,晴天的時候,春夏秋只要曬一天,冬天連續曬兩天,就可以洗浴了;雨天的時候,使用電加熱,不是很耗電,也很方便,最重要的一點是抗冰雹,在冬天確實很省心!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愛你

我家用的是陽明的,這一點你不用懷疑,用了5年左右,蠻好的,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水管也沒有被凍裂的情況,今年比較冷,也好好的。今年太陽不多,很多情況都用電加熱的,功率和一般熱水器差不多,買太陽能只有是省錢,買牌子是為了省心,陽明的管子都是真空管,冬天不容易凍裂。

樓主你可以考慮一下陽明。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可以看真空管,看下裡面的膜是不是很均勻啊,有沒有刮壞啊

另外就看看保溫層吧,看看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售後好一些的大品牌.

產品一定是圓管吸熱的那種,比較好

我們家就是用那種的,但是水箱要夠大,要不然一下子就弄沒有了水管的線路要盡量短一些,要不然就涼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皇朝,海爾的都不錯,最重要的是看售後服務

7樓:資訊超市

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

第乙個就是買名牌。

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壞後才能量出內膽厚度和材質。

還有就是真空管的質量,這些東西即使我們行業內的人,在不破壞產品、不使用精密儀器的情況下,都無法鑑別的。

但是一旦質量不合格損壞,將無法修復。比如,水箱內膽如果漏水,必須找到漏水點,將水箱一端端蓋完全破壞,挖掉保溫層,用氬弧焊焊接,再用聚氨酯重新發泡,再找個新端蓋扣上。一通折騰下來,費用和買個新水箱換上差不多,而焊接處也撐不多久。

所以說,買名牌還是要省心的多了,就是**貴些。

那麼何謂名牌呢?

太陽能熱水器的榮譽含金量由高到低分別是「中國名牌」、「國家免檢」、「中國馳名商標」。

給你推薦幾個真正的名牌吧!

國家質量檢驗檢疫總局公布的中國名牌產品,整個太陽熱水器行業目前僅評選出7家企業,如下:

力諾瑞特 山東力諾瑞特新能源****

億家能 山東億家能太陽能****

日出東方太陽雨 連雲港市太陽雨熱水器製造****

華揚 江蘇省華揚太陽能****

皇明 皇明太陽能集團****

清華陽光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輝煌 江蘇淮陰輝煌太陽能****

國家質檢總局公布國家免檢太陽能熱水器產品

1 山東力諾瑞特新能源**** 力諾瑞特 家用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

2 皇明太陽能集團**** 皇明 系列

3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清華陽光 jb-150/45,jt150/45,jr158/45

4 山東億家能太陽能**** 億家能 系列

5 江蘇桑夏太陽能產業**** 桑夏 普通型,光電互補型

6 北京天普太陽能工業**** 天普 tphh(58)1800*18

7 營口盼盼太陽能**** 盼盼 真空太陽能熱水器;80l~400l

8 連雲港市太陽雨熱水器製造**** 日出東方太陽雨 tzba,tzcs,tzcd

9 山東桑樂太陽能**** 桑樂 家用

10 江蘇淮陰輝煌太陽能**** 輝煌 普通型,光電互補型;電輔助加熱 @

11 江蘇省華揚太陽能**** 華揚,幸福泉 普通型,全自動型,光電互補型;電輔助加熱

12 群公升集團**** 群公升 系列

以上這些產品質量都還不錯,你的問題是價效比,哪個最高?這主要還是看當地經銷商的定價,有的要求利潤不高,**就便宜;有的要求高利潤,**就貴。這樣我把這些產品再分成三六九等,給你個質量參考,你去和經銷商勇猛的砍價去吧。

最好的:清華陽光(除了速樂系列)、皇明、力諾瑞特、億佳能、天普。

一般的:太陽雨(四季沐歌)、華揚、群公升、輝煌、

差的:桑樂 。 宣告:我不是以上任何乙個公司的員工,我們公司的產品也可以,價位也比他們便宜,我們的零售商在你那裡不知道有沒有。

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就是問一下鄰居、親戚、同事都用什麼品牌的,如果用三年以上還沒什麼問題的也可以買的,不管是不是名牌。

還有幾個建議給你:

1、別聽經銷商和**員的忽悠,這個三高、那個隔熱牆的,都是在賺噱頭,近年來,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就沒有突破性的技術。桑樂的數位化也是一樣,實際上就是太陽能的水溫水位儀,其實用西子的水位儀故障率還可能更低些。還有,我濟南乙個朋友,用桑樂的太陽能只有三年,剛過保修期,水箱就漏水了,找廠家,廠家也沒有負責。

2、提高警惕,避免買到仿冒產品。

我們這個行業由於生產及技術門檻比較低,加上監管不力,所以魚龍混雜的情況比較嚴重,下面我說一下這個行業害群之馬的幾個手段:

1)、傍高校。前幾年,興起的打北京品牌和高校擦邊球的現象,實際上多數和高校一點關係都沒有。註冊商標類似於「北大」「清華」這樣的廠家,99%是打高校的擦邊球,也就是商標根本沒有註冊,***不好只能看你的運氣了。

這其中,我知道的只有「清華陽光」商標為註冊商標。

2)、傍電器名牌。近年來,又興起了打電器品牌的擦邊球風氣,什麼「海爾陽光」、「格力陽光」、「美的陽光」的,其實和人家大企業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有可能是在自己家院子裡,兩口子再加上七大姑、八大姨生產的。

3)、傍行業名牌。「香港皇明」、「國際皇明」等旗號的都是假冒的,他們一般是打著香港皇明公司出品,商標則不是皇 明。

在湖北那邊建議你買力諾瑞特的,價效比高,售後好。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8樓:

1、集熱器:目前常見的集熱器型別有平板式和真空管式,前者比較實用,外形美觀,後者比較經濟,可以根據氣候及需求溫度設定。

2、集熱管:集熱管有走水的全玻璃真空管和不走水的熱管真空管,後者又分為單壁熱管和雙壁熱管。單壁熱管優點是直觀,靠金屬解封,可靠性略差;雙壁熱管優點是熱效率高,壽命長,質量可靠,經濟實惠,可靠性更強。

3、內膽:目前太陽能熱水器內膽有不鏽鋼和搪瓷兩種材質,兩種都可選擇。

4、水箱:水箱的容量選擇也是個重要的事情,建議根據使用人數和對熱水的需求來選擇,一般家庭選擇150l的水箱就夠用了。

1、定期系統汙水

防止管道堵塞;清潔水箱,確保水清潔。

2、保持透光率

定期清除太陽能集熱器容器透明蓋板上的灰塵和汙垢,保持蓋板清潔,確保高透光率。

3、檢查透明板

注意檢查透明蓋板是否損壞。如果損壞,應及時更換。

4、集熱管檢查

務必檢查真空管的真空度或內玻璃管是否破裂,及時更換集熱管。

5、清潔反射器

除了清潔真空管外,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還應清潔反射器。

6、檢查管道

檢查管道,閥門,浮閥,電磁閥,連線軟管等是否洩漏。

7、定期刷塗保護漆

如果集熱器的吸熱塗層損壞或剝落,應及時修復。所有支架,管道等每年塗上一層保護漆。

8、防止運轉

迴圈系統停止迴圈,稱為鑽孔。鑽孔會導致集熱器的內部溫度公升高,損壞塗層,使盒子的絕緣層變形,並使玻璃破裂。

9、檢查輔助熱源裝置和熱交換器

對於輔助熱源是電熱管的加熱,必須確保漏電保護裝置在使用前可靠工作,否則不能使用。

10、溫度太低,無法清空水

當冬季溫度低於0°c時,平板式系統應排出集水器中的水;只有啟動防凍系統才能啟動具有防凍控制系統功能的強制迴圈系統。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

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如何分辨,太陽能熱水器上水和下水水管如何安裝

如果是平板型太陽能熱水器。你只要看看上面的標註就行了。一般大品牌乃至雜牌的熱水器上,都標有介質出 介質入 冷水入,熱水出等字樣。要是真空管,那也同樣簡單。只要用手摸摸,涼的是上水管,熱的是下水管。最好,是一邊放水一邊摸,這樣最準確。看過你的完整問題,我明白了。呵呵。太簡單了。你用其中一根接上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