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陵被盜,知道乾隆墓是什麼時候被盜的嗎?

2021-05-02 05:34:35 字數 3768 閱讀 5096

1樓:v乁一

蘭亭集序被李世民帶入墓地,後被溫韜所盜,溫韜不懂書畫被毀,後說傳入乾隆手中帶入墓中,被孫殿英盜是否被孫殿英送給上級,還有,李世民的墓中到底是不是真跡,有沒有被李治調包,還有的說在武則天墓裡,世上到底有沒有真跡,很難說,有心人,可以尋思?

知道乾隆墓是什麼時候被盜的嗎?

2樓:牙牙的弟弟

2023年夏天。

2023年6月,國民革命軍第二次北伐成功。其時,孫殿英率部駐防在薊縣的馬伸橋,此地離清東陵僅一山之隔。

當時有個慣匪馬福田,探知東陵地區無人看守,就夥同其他匪徒竄到東陵盜寶。孫殿英聞訊,抓住這個時機,調動一團兵力,開到馬蘭峪,以軍事演習為名封鎖了馬蘭峪東陵,打垮了馬匪後,把東陵三十里內戒嚴,順勢掘東陵。

隨後,軍閥孫殿英在河北省遵化縣成功的完成了盜陵。所盜的兩座墓葬中,一座是清朝乾隆皇帝的裕陵,一座是慈禧太后的定陵。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軍閥孫殿英炸開慈禧的清東陵和乾隆的裕陵,將地宮中的珍寶洗劫一空,絕大多數被孫殿英用於購軍火而散落異域他鄉;2023年冬,一股土匪又將東陵中康熙的景陵、咸豐的定陵、同治的惠陵及其后妃的寢陵破壞、盜竊。

4樓:求紅終彭祖

2023年7月,軍閥孫殿英用炸

藥炸開慈禧的清東陵和乾隆的裕陵,將地宮中的珍寶洗劫一空,絕大多數被孫殿英用於購買軍火而散落異域他鄉;

乾隆墓被盜珍寶有哪些?

5樓:東林晗

乾隆陵墓被盜寶物有乾隆所書用拓印條幅10塊。另有金鑲鐲、紅寶石、藍寶石、碧璽、漢玉環、翡翠、紅珊瑚龍頭、花珊瑚豆、瑪瑙雙口鼻煙壺、白玉鼻煙壺等300餘件,乾隆陵墓被稱作清裕陵,以順治的孝陵為軸心,清孝陵以西的勝水峪就是乾隆的裕陵。

裕陵內葬有乾隆本人、兩位皇后和三位皇貴妃。 裕陵自南向北依次為聖德神功碑亭、五孔橋、石像生、牌樓門、一孔橋、下馬牌、井亭、神廚庫、東西朝房、三路三孔橋及東西平橋、東西班房、隆恩殿、三路一孔橋、琉璃花門、二柱門、祭台五供、方城、明樓、寶城、寶頂和地宮,其規制既承襲了前朝,又有展拓和創新。

擴充套件資料

時代背景:

2023年春,國民革命軍北伐已進入河北地區,奉軍北撤,而冀東一帶散匪非常多,異常肆虐。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革命軍派出孫殿英部前往剿撫。路途中,孫殿英屢見被拆毀的東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盜運,遂起了不義之心。

接著,他得知馬福田進駐馬蘭峪準備掘陵的訊息,認為天賜良機,馬上命令第八師師長譚溫江連夜率兵前往,趕跑了馬福田。同時,為遮人耳目,他們到處張貼布告,聲稱部隊要搞軍事演習,開始有計畫的盜墓行動。

孫殿英在軍部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崩皇陵也是革命,是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為革命做出貢獻的「正義」之舉,並由馮養田宣布行動方案。至此,一場曠世罕見的盜寶事件,拉開了序幕。以孫殿英為首的盜墓者用了7天7夜的時間,盜掘了清皇家陵園東陵地宮。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祖名的應該就是那個玉璽了吧,那可以算是鎮國之寶了。

2023年7月2日,東陵大盜軍閥孫殿英以演習為名連挖掘乾隆陵墓,還將陪葬珍寶洗劫一空,關於裡面到底有多少珍寶沒有人清楚。

但是作為清朝最鼎盛時期的皇帝,乾隆墓中陪葬品一定是珍貴無比,隨著陵墓被盜,乾隆墓中四大寶物也隨之消失,那麼這些珍寶有多珍貴,又流落何處呢?

玉璽「八徴耄念之寶」 ,璽只有皇帝的印才能叫「璽」,臣民的只能叫「印,而乾隆一生擁有1800多方,獨冠帝王之首。

這枚「八徴耄念之寶」是乾隆在他八十歲壽辰是刻的一枚璽,縱觀乾隆一生中所有的玉璽這枚也可以說是最珍貴的一枚了,在如今故宮中許多珍藏的字畫中都有這枚玉璽印。

這枚玉璽被盜後,幾經流轉如今在英國,因在倫敦富比拍賣行要拍賣,起拍價達到60萬英鎊,從而引發網友群起**。

九龍寶劍,乾隆喜歡劍其中最喜愛的便是這柄九龍寶劍,這把是劍結合了漢蒙兩族劍的特點的一柄彎劍,其劍身略彎,劍長共五尺,劍柄特長,上面刻了九條金龍。

而這九條龍卻又是根據漢家周易的「九九歸一」的寓意而雕刻的。

除了劍體本身這把劍的劍鞘是用名貴的鯊魚皮製成的,嵌滿紅藍寶石及金剛鑽,堪稱價值連城。當年孫殿英將此劍盜出後準備把這把劍送給蔣介石,2023年孫殿英又將最珍貴的九龍劍交給戴笠,請他轉送蔣介石。

當時戴笠令他的手下馬漢三設法將寶劍送往重慶,呈獻給蔣介石。

馬漢三深知這把九龍寶劍價值連城,想要占為己有,後來幾經流轉這把劍在戴笠攜劍乘飛機去面見蔣介石是,飛機墜毀。尋回九龍寶劍時,它的劍鞘和劍柄早已燒得一乾二淨。於是沈醉將它和戴笠的遺骸一起放入棺材中入土。

哪些皇帝陵墓被盜了

7樓:帥氣的小宇宙

1、咸豐帝的定陵

定陵是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的陵寢,位於清東陵界內最西端的平安峪。始建於咸豐九年(2023年)四月十三日,完工於同治五年(2023年)十二月,前後計有7年半的時間,淨耗**三百一十三萬四千五百四十七兩之多。

2、光緒帝的崇陵

崇陵是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和孝定景皇后(裕隆太后)葉赫那拉氏的合葬陵寢,位於清西陵泰陵的東北面面約4公里的金龍峪。是中國歷代皇帝中的最後一座陵寢,宣統元年(2023年)破土興建,**四年(2023年)竣工,在2023年被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所盜。

3、乾隆的裕陵

裕陵是乾隆皇帝的陵寢,地宮內葬有乾隆本人、兩位皇后和三位皇貴妃。2023年7月上旬,孫殿英部以軍事演習施放地雷為名,驅走全部守陵人員,封鎖關隘,實行戒嚴,大肆洗劫乾隆的裕陵和慈禧的普陀峪定東陵。

4、唐太宗的昭陵

昭陵是唐太宗李世民與文德皇后長孫氏的合葬陵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城西北22.5千公尺的九嵕山上,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也是中國歷代帝王陵園中規模最大、陪葬墓最多的一座;是唐代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帝王陵墓,被譽為「天下名陵」。

5、康熙帝發景陵

景陵是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康熙帝)的陵寢,位於遵化州西北七十里昌瑞山孝東陵之東稍南二里許。康熙皇帝首創了先葬皇后,地宮門不關閉,以待皇帝的先例。2023年日本投降後,清東陵附近的一些土匪掀起了繼2023年7月孫殿英之後的第二次盜掘清東陵文物的狂潮。

同年9月當地乙個姓張的人糾集約300餘人對景陵了大規模的盜掘。

8樓:七色彩虹

1、夏、周帝王墓葬不明;

2、殷商帝王墓葬多被盜。

3、自春秋戰國至宋代帝王墓葬,已知的只有秦皇陵、唐乾陵地宮為被盜,漢代景帝墓葬不明,其餘基本被盜。

4、元代帝王墓葬不明,

5、明代帝王墓葬基本未被盜,定陵已發掘。

6、清代帝王墓葬,東陵被盜兩次主要是乾隆陵和慈禧陵,西陵為被盜。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周帝王墓葬不明;

殷商帝王墓葬多被盜。

自至宋代帝王墓葬,已知的只有秦皇陵、為被盜,漢代景帝墓葬不明,其餘基本被盜。

元代帝王墓葬不明,

明代帝王墓葬基本未被盜,已發掘。

清代帝王墓葬,被盜兩次主要是陵和,為被盜

陵墓:指帝王、諸侯的墳墓。現多指領袖或先烈的墳地。亦泛指墳墓。

1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都盜了,沒盜的如秦始皇,唐太宗

乾隆墓被盜時,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當時士兵正要推開乾隆墓室大門的時候,突然從裡面有個東西將大門擋住版,士兵從墓室權門縫往裡面一看,才發現是墓室裡面最大的一口棺槨,不知道怎麼從棺床上漂到墓室門口堵住了墓門。所以士兵嚇壞了,以為乾隆顯靈,不讓士兵進入墓室。當然後來專家講,是因為之前乾隆墓室已經有了積水,乾隆的棺槨可能沒有放穩已經漂在水面上,後來士兵推開墓室門的一瞬間,水從墓室裡面流出來,順帶也把棺槨帶了出來,擋住了大門。

唐李治墓什麼時候發現的,唐朝的墓有沒有被盜的

乾陵,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兩朝帝王 一對夫妻皇帝合葬陵。裡面埋葬著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一直被人所知道的一座陵墓,只是現在仍然沒有挖掘而已。你是說的唐高宗乾陵嗎?如果是,就不存在發現不發現。因為一直就知道。為什麼唐朝李治與武則天的合葬墓沒有被開發 學者們...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呢?乾隆年制的古玩

當代仿古工藝品,不具備收藏價值。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誰知道這是什麼啊,寫的乾隆年制 這是三開盒小佛龕。你這是現在做舊仿品,天津鼓樓每週四文化市場就有得賣。古董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值不值錢!乾隆年制的 10 一看就假貨。既然是真的也不值錢。手工這麼粗糙 乾隆年制剔紅百子登科觀音瓶 從 上看...

夷陵之戰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夷陵之戰是誰和誰打的

夷陵之戰是誰和誰打的 夷陵之戰是劉備和陸遜打的。夷陵之戰 又稱彝陵之戰 猇亭之戰 是發生於三國時期的一場戰役。劉備以替關羽報仇為由,揮兵征戰東吳,孫權求和不成後,一面向曹魏求和,一面派陸遜率軍應戰。陸遜用以逸待勞的方法,與蜀軍相持而戰,最後於夷陵一帶打敗蜀軍。該戰役是中國古代戰爭史上一次著名的積極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