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孩子一般一天睡眠幾個小時正常

2021-05-02 05:34:35 字數 4023 閱讀 2594

1樓: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 小時 5-7歲 12 小時 8-12歲 10 小時 12-18歲 9 小時 成年人 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4歲一般睡13小時左右.一般來說9小時偏少了,不過精力充沛就行,大人加以引導吧.

2樓:

十二三個小時,小孩子多睡會。

3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四五歲的孩子,一般睡眠時間會縮短到十一二個小時都是正常睡眠的。

一般剛出生嬰兒睡眠時間是最長的,基本一天之中所有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但是呢,隨著孩子年齡的逐漸增長,孩子就會各方面逐漸的發育更加健全了,那麼此時孩子的睡覺時長也是會隨之發生一些變化的,通常會出現逐漸縮短的特點,像四五歲的孩子,一般睡眠時間會縮短到十一二個小時都是正常的睡眠的,最好還是要有午覺的習慣,因為這個年齡段孩子發育是十分迅速的,保證足夠的睡眠對於孩子們的身體和心理方面的發育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家長要重視起來,平時一定起到對孩子的良好的監督,以保證孩子健康發育。

4周歲小孩一天要睡多少小時的覺

4樓:匿名使用者

睡多嬰 兒睡眠時間與自身的月齡成正比,睡眠時間會隨著寶寶的成長逐漸縮短,覺醒時間會變長。一般來說,初生嬰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在20個小時左右;2個月左右需要 18個小時;4個月大約要睡16個小時;9個月需15個小時;1周歲時,13~14個小時左右;2周歲以後,10~12個小時便可。為了孩子能夠更好的生 長發育,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或者過短。

根據嬰兒生長分泌特有的規律,最好在20時開始睡覺,21時進入熟睡狀態,因為生長激素只有在睡眠中才能產生,一般分泌的高峰期是在22時至凌晨1時。寶寶睡好了,個頭才能長得更高。

4歲的孩子一天要睡幾個小時,一定要睡午覺嗎

5樓:

4歲的兒童一天要睡12個小時,並且要睡午覺。

孩子每晚8點左右**,中午盡可能小睡一會兒。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僅會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還會影響生長發育。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若超過 12小時,可能會導致肥胖。

養成午睡習慣的孩子受益最大。午睡可幫助學齡前兒童記住早上所學知識。孩子飯後不午睡的話,會擾亂其大腦儲存記憶的方式,從而影響其學習能力。

6樓:12345a幫助

一般而言,4歲幼兒一天合理的睡眠時間大約是11個小時,但個體差別很大的。

小孩子睡午覺的習慣要好好培養,但是不用強求,有的小孩習慣午睡,有的卻討厭午睡,強迫孩子午睡容易使他產生排斥心理,除非孩子特別累,否則不用勉強他非睡不可。

只要滿足每天的休息時間也是可以的

7樓:有譜爸媽

五一小長假結束,學校也要求孩子們睡午覺。有的寶寶沒有午睡習慣,到了午睡的時間就各種鬧騰。你知道嗎?

其實孩子睡不睡午覺,差別真的很大,因此給孩子培養午睡習慣是很有必要的,具體我們一起來看下:

寶寶睡不睡午覺,差別真的不小!

有睡午覺習慣的寶寶和沒有睡午覺習慣的寶寶有很大差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疲憊感

通常而言,寶寶晚上睡覺差別不大。如果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寶寶就很容易疲勞,但又沒有精神取玩耍。久而久之,寶寶的免疫力就會降低,天氣情況一旦出現改變就很容易誘發感冒發燒。

(****網路)

2.心理健康程度

研究發現,每天午睡30分鐘可以讓人體保持正常的的激素水平,降低心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率,從而讓心臟更健康。因此,不管是大人還是寶寶,都要養成睡午覺的好習慣。

3.記憶力發展

寶寶年齡小,短期記憶能力較差。與不睡午覺的寶寶相比,睡午覺寶寶邏輯能力、表達能力和注意力更出色。寶寶睡午覺,不但有利於記憶力發展,而且有利於將短期記憶力變為長期記憶。

(****網路)

哄寶寶睡午覺的小秘笈

1.通過行為給寶寶暗示

寶寶出生後,大家就要開始培養他睡午覺的習慣。這樣一來,寶寶睡午覺的時間基本就固定下來了。到了午睡時間,大家可以給寶寶換上睡衣,講講故事,讓寶寶接受這樣的儀式行為,更快入眠。

2.讓寶寶感到放鬆

午睡前,大家可以跟寶寶玩玩遊戲,讓寶寶情緒放鬆但不要太興奮。玩遊戲會消耗寶寶體力,讓他感覺困倦,自然而然就睡著了。這個時候大家最好陪著寶寶睡覺,讓他充滿安全感。

(****網路)

寶寶午睡多長時間合適

睡午覺時間過長,人反而會感到累。所以說,並不是睡得時間越長,對寶寶智力發育就越好。午覺睡得時間過長會讓寶寶晚上睡不著覺。

寶寶年齡不同、大腦和臟器發育各異,大家要合理控制寶寶午睡時間。一般來說,2-3個月寶寶午睡5小時左右;4-6個月寶寶午睡3小時左右;1歲寶寶午睡2小時;2-3歲寶寶午睡1小時;3歲以上寶寶午睡30分鐘-1小時即可。

4歲孩子一天應該睡眠多長時間?包括午睡.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午休bai

。時du間為30分鐘到90,對於zhi極度疲勞後恢復體力非dao常理想,回最好躺著睡。答

—時間為5到30分鐘的一般午休對於恢復體力是非常有效的,可以坐著休息;

—少於5分鐘的短時間休息使人振奮,且隨地可以進行(比如在地鐵或在公共汽車上);

—對於嬰兒,午休長短根據年齡而變化;

—從6個月開始,嬰兒的午休時間大約在2到3個小時;

—從8個月開始到2歲,孩子在晌午需要睡2個小時;

—從2歲到4歲,午休大約1到2個小時。相反,在4到5歲時,就不再會有這種小睡一會兒的需求。

9樓:傑少雨

一般來說人睡眠時間最長的階段是在1至8歲,全天睡上11個到12個小時是正常的。

10樓:zh風魂

四歲的寶寶每天睡12小時是最科學的。

因為小孩

子的長時睡眠有利於其內生長發育和各方容面成長,特別是與長高相關的一些激素的分泌,往往是在睡眠時分泌的。只要不低於8小時不超過12小時就行。

延伸閱讀:

根據科學研究調查發現,正常小兒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如下:

0-2個月:20小時。

2-4個月:16-18小時。

4-9個月:15-16小時。

9-12個月:14-15小時。

12-15個月:13-14小時。

15月-2歲:13小時。

2-3歲:12.5小時。

3-5歲:12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12小時 34十分鐘

四歲寶寶每晚應該睡多少個小時

12樓:我的美我的行

正常小兒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如下: 初生~2個月:20小時 2~4個月:16~18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榮幸可以為你解答,四歲的寶寶一天應該保證十二小時的睡眠,這麼大的寶寶一般已經入園了,白天中午的時候也應該午休,每天晚上九點入睡,要

四歲的孩子每晚睡眠多長時間是最佳的

14樓:國際媽咪

寶寶四歲,一般最好晚上八點半到九點鐘左右開始睡覺,然後第二天基本上六點到七點起床!這個時間段是對小寶寶來說最重要的睡覺時間哦!不要讓寶寶太晚睡覺倒是真的,其實早點起來不要緊的哦!

15樓:向前看向錢看哈

一般都是晚上八點--九點睡,第二天早上七八點醒都沒問題,中午在午睡會,小孩子長身體的時候不能睡太晚,我家寶寶也是四歲多,每天都這樣睡的,身體也不錯

16樓:毋秀英雀未

一般達到8小時就是可以的了,中午在睡1-2小時每天的睡眠是足夠的,如果睡太多孩子晚上會很難入睡,我家現在一般就是這時間規律

17樓:斜陽紫煙

8-10小時就可以了,不過最好是自然入睡與自然醒來為好,不可強求。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強迫睡覺反而對身體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歲應該是能睡多久睡多久,不然智商跟不上

一般一天在駕校裡面學幾個小時,去駕校學開車一天可以開幾個小時?

當然可以天天去啊。一般過了筆試後,為了準備場地,倒樁考試,應該天 天去練才對專。一般駕校每週屬會安排幾天的實際上路訓練,這個是實踐的好機會,必須好好練習。場地考完,是路考。一般倒樁練習會了,以後就每天練習個2小時,1小時的熟悉一下就可以了。去駕校學開車一天可以開幾個小時?小車 c1 55個小時,大車...

拉布拉多睡眠拉布拉多一天睡幾個小時

1 拉布拉來多精力很旺盛,如果精力消源 耗不掉就會很精神,你每天帶它出去多玩一會,保證它睡的比你多。2 狗狗如果沒有打全疫苗,就不要洗澡了,小狗體質弱容易感染病毒和感冒致死。你用紙巾擦耳朵內部,如果是黑色還有臭味,就可能是耳蟎,要買專門的藥物 這是拉布拉多的常發病,小事,但是如果不 它會很癢,總甩頭...

人一般一天吃幾個柿子好呢,大人一天可以吃幾個柿子?

每天乙個即可。吃柿子關鍵問題是吃的數量。如果一次吃多個柿子或連續幾天每天吃幾個柿子,患柿結石的概率就會增加。另外,老人和兒童的胃腸功能較弱,更容易形成結石。所以,建議大家一次吃乙個柿子就好,而且柿子皮不要吃,因為其中的鞣酸較多。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 鋅 鎂 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