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國的國旗是什麼時候確定的

2021-03-03 20:30:11 字數 5065 閱讀 8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松設計的。曾聯松先生的國旗設計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餘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松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錘子,一些人認為與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

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毛澤東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關於國旗的問題,毛澤東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中,第四點規定:「全體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紅地五星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和政協主席團通過的製旗辦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

旗桿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2023年10月1日,第一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由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首次公升起。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以後,歷次憲法均保留這個規定。

2023年6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釋出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行。

為維護國旗的尊嚴,國家釋出《國旗》和《國旗顏色標準樣品》兩項國家標準,規定了國旗的形狀、顏色、圖案、製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術要求,並宣布於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

你知道五星紅旗 最早誕生在哪兒嗎?你知道我國的《國旗法》是何時頒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面國旗誕生:

2023年,北京市人民**將第一面五星紅旗

交給中國革命博物館,永久儲存和陳列。這是一面特大號國旗,用5幅紅綢子拼接軋製而成,旗面長460釐公尺、寬228釐公尺。2023年,77歲的國旗設計者曾連松將自己珍藏多年的乙份五星紅旗圖案設計原稿,及2023年**人民**委員會辦公廳的通知公函和國慶觀禮證一起捐贈給了中國革命博物館。

國旗法:

2023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內容:第一條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按照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主席團公布的國旗制法說明製作。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

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第四條地方各級人民**對本行政區域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國務院交通主管部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對各自管轄範圍內國旗的公升掛和使用,實施監督管理。

國旗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指定的企業製作。

第五條下列場所或者機構所在地,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北京天安門廣場、新華門;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國務院,**軍事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

***;

出境入境的機場、港口、火車站和其他邊境口岸,邊防海防哨所。

第六條國務院各部門,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民**、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地方各級委員會,應當在工作日公升掛國旗。

全日制學校,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

第七條國慶節、國際勞動節、元旦和春節,各級國家機關和各人民團體應當公升掛國旗;企業事業組織,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城鎮居民院(樓)以及廣場、公園等公共活動場所,有條件的可以公升掛國旗。

不以春節為傳統節日的少數民族地區,春節是否公升掛國旗,由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規定。

民族自治地方在民族自治地方成立紀念日和主要傳統民族節日,可以公升掛國旗。

第八條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大型文化、體育活動,大型展覽會,可以公升掛國旗。

第九條外交活動以及國家駐外使館領館和其他外交代表機構公升掛、使用國旗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條軍事機關、軍隊營區、軍用艦船,按照**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公升掛國旗。

第十一條民用船舶和進入中國領水的外國船舶公升掛國旗的辦法,由國務院交通主管部門規定。

公安部門執行邊防、治安、消防任務的船舶公升掛國旗的辦法,由國務院公安部門規定。

第十二條依照本法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的規定公升掛國旗的,應當早晨公升起,傍晚降下。

依照本法規定應當公升掛國旗的,遇有惡劣天氣,可以不公升掛。

第十三條公升掛國旗時,可以舉行公升旗儀式。

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在國旗公升起的過程中,參加者應當面向國旗肅立致敬,並可以奏國歌或者唱國歌。

全日制中學小學,除假期外,每週舉行一次公升旗儀式。

第十四條下列人士逝世,下半旗致哀: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軍事委員會主席;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

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對世界和平或者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發生特別重大**的不幸事件或者嚴重自然災害造成重大**時,可以下半旗致哀。

依照本條第一款(三)、(四)項和第二款的規定下半旗,由國務院決定。

依照本條規定下半旗的日期和場所,由國家成立的治喪機構或者國務院決定。

第十五條公升掛國旗,應當將國旗置於顯著的位置。

列隊舉持國旗和其他旗幟行進時,國旗應當在其他旗幟之前。

國旗與其他旗幟同時公升掛時,應當將國旗置於中心、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在外事活動中同時公升掛兩個以上國家的國旗時,應當按照***的規定或者國際慣例公升掛。

第十六條在直立的旗桿上公升降國旗,應當徐徐公升降。公升起時,必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降下時,不得使國旗落地。

下半旗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杆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桿全長的三分之一處;降下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再降下。

第十七條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第十八條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活動。

第十九條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1] 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二十條本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中國的國旗什麼時候確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1日至30日,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平隆重舉行。會議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定於北平,改北平為北京,通過了國旗、國歌、國徽、,還通過建立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暈 還確定什麼啊 不是五星紅旗嗎

什麼時候什麼會議確定五星紅旗為新中國的國旗

5樓:雲林山人

新中國第一屆全國政治協商會議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五星紅旗定為新中國國旗的是會議2023年9月27日,政協第一次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了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7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copy旗是中bai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

du標誌。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zhi

備會決定成立dao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代表通過了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的議案。

8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專

、國屬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代表通過了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的議案。

9樓:稱光熙季璇

2023年6月,新政協籌備會指定以馬敘倫為組長,葉劍英、沈雁冰為副組長,張版

奚若、田漢、沈雁權冰、馬寅初、鄭振鐸、郭沫若、翦伯贊、錢三強、蔡暢、李立

三、張瀾(劉王立明代)、陳嘉庚、歐陽予倩、廖承志等為成員的籌備會第六小組負責擬定國旗國徽國歌方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松設計的。曾聯松先生的國旗設計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餘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松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錘子,一些人認為與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我國的國旗是什麼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

我國國旗印章是什麼時候開始用,印章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

一 印章 漢 春秋速計樞 雲 皇帝時,黃龍負圖,中有璽者,文曰天玉符璽。這個是傳說中的四千多年前華夏族的印章。說明在我國傳說時期就有印章的使用,有科學論證的是上個世紀50年代,考古研究院,在安陽發掘出乙個商代的印陶,這是有實物佐證的最好的記錄。二 國旗 中國正式確立的第一面國旗是在大清國晚期出現的。...

你知道公元紀年法的來歷嗎?我國又是什麼時候採用這種紀年法的

現行的公元紀年法是從所謂的耶穌出生之年算起,這一年以前的年份叫西元前某年,以後的年份叫公元某年。但應該注意 沒有公元零年這一年。1911年,孫中山主張取消農曆紀年,走向世界與國際化,改行公曆紀元。公元紀年又稱西元紀年,簡稱 西元 或 公元 寫法是 anno domini,簡寫ad,意為 主的年代 中...

貓是什麼時候傳入我國的,貓是什麼時候傳到中國的?

家貓於南北朝到隋初通過佛教交流傳入中國,並在這裡生根發芽,成為中國人喜愛的一種寵物。先秦的典籍中,真正確切提到 貓 的為 詩經 詩大雅 韓奕 孔樂韓土,有熊有羆,有貓有虎。毛詩正義雲 貓,似虎淺毛者也。南北朝到隋初,貓從阿拉伯傳入中國,因它捕鼠的天性使中國人認識和喜歡上了這個小巧聰慧的動物,成為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