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是什麼時候的墓磚和地磚有沒有價值

2021-04-25 17:59:05 字數 5782 閱讀 1363

1樓:劉三勤

你好,你的這個磚是漢代典型的磚,有收藏價值的!

2樓:銀元的收藏

磚頭確實漂亮!!好好儲存吧!!

您好,問一下我家的地板磚為什麼拖過後有水跡,感覺就像是磚面上有層油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的吸水率

比較低。

不同的地板有不同的吸水率,吸水率不高的地板水珠比較容易凝結在地板表面。

建議拖地的時候將拖把擰乾一點以防止地面積水過多容易打滑。

瓷磚國家分類標準:

瓷質磚吸水率小於等於0.5%。

炻瓷質 吸水率 大於0.5%小於等於3%。

細炻質 吸水率 大於3%小於等於6%;炻質磚 吸水率 大於6%小於等於10%。

陶質磚 吸水率 大於10%。

吸水率表達:

陶質磚》10%≥炻質磚》6%≥細炻質》3%≥炻瓷質》0.5%≥瓷質磚。

吸水率 0.5%-10%概括為半瓷。

依用途分:外牆磚、內牆磚、地磚、廣場磚、工業磚等。

依成型分:幹壓成型磚、擠壓成型磚、可塑成型磚。

依燒成分:氧化性瓷磚、還原性瓷磚。

依施釉分:有釉磚、無釉磚。

依吸水率分:瓷質磚、炻瓷磚、細炻磚、炻質磚、陶質磚。

依品種分:拋光磚、仿古磚、瓷片、全拋釉、拋晶磚、微晶石、劈開磚、廣場磚(文化磚)。

依生產工藝分:印花磚、拋光磚、斑點磚、水晶磚、無釉磚。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有兩點可能:

第一是海拔太低,遇到陰雨天,地下水會透過地磚滲析上來,這沒辦法解決。

第二是地磚質量是那種反光效果比較好的,就是看上去發亮的,這種表面有瓷,用濕拖把拖過就會留下水漬,不容易查干,最分開兩把拖把,一濕一乾,溼的拖過之後再用幹的拖一遍,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地板磚,又稱地面磚一種地面裝飾材料。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

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地板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板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常見地板磚有:全拋釉磚,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

5樓:匿名使用者

瓷質磚的含水率很低,不吸水。一般用半幹的拖把拖過後,晾一會就好了,不要用有很多水的拖把,地面會很滑的。

6樓:ruby越

終於找到和我一樣的情況,怎麼都油乎乎的,微乾的拖把拖了就有印子,地板濕巾用了也不行,一定要在沒有全乾留下印子前拿一塊超級幹超級吸水的抹布擦一下才行!我家就廚房的地磚是這樣的,其他的地磚就不會留下水漬很好打理。

7樓:山東地平線

不是油,是一層蠟,新的地板磚都會有,可以這樣解決:

1、地板磚在生產的時候會有一層蠟用於保護地板磚表面,鋪好後可以想辦法清理一些,因為蠟太厚不易於清洗,而且隨著時間長經過摩擦本身會越來越少。

2、還一種方法就是拖把不要有太多的水,可以用手擰乾了再拖地,否則會有水跡,而且幹了之後顯得很髒。

3、也可以用水拖完地,拿乾布擦一遍,這樣更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地磚都有這個現象,最好用吸水性強的墩布,象毛巾的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地板上面要弄一層蠟油不錯的,不但美觀而且還對其他的方面有好處的,拖過之後就不會有水跡的

10樓:就如同今天

這個沒有什麼大礙的,只需要拖完後,拿個幹抹布再擦一遍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種拖把,好像叫永珍拖的產品,可以吸乾地磚上的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質量有問題,表面的釉不好,燒的火候也不行。

13樓:浪漫牆壁紙

下次拖的時候把拖把擰乾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地板上本身就有油漬,下次你在拖地的時候放點鹽在地下試試。

牆磚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15樓:小袋鼠

1、用途

牆磚與地磚都用作室內裝修,都起到保護與美化作用。區別來說,內牆磚裝飾室內牆面,使其避免受破損、水濺或汙染;地磚也叫地板磚,主要是用來裝飾地面,營造光潔亮麗的居室環境。

2、工藝特點

牆磚多為釉面磚,由三部分構成,坯體、底釉層、面釉層。地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防滑磚)、拋光磚、玻化磚等。

3、物理特性

牆磚屬於陶製品,地磚通常是瓷製品,兩者是有很大不同的,這個不同在兩者從選黏土配料到燒製工藝上都可以體現出來。牆面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面磚要高出數倍。

4、吸水率

牆磚從材質上來講,它屬於陶製品,吸水率大概在10%左右。地磚它屬於瓷製品,吸水率大概在1%左右。

16樓:土巴兔裝修

牆磚是瓷磚的一種,它是吸水率小於21%的施釉精陶製品。主要用於室內的牆壁裝修。牆磚由三部分構成,坯體,底釉層,面釉層。

坯底的吸水率一般在3%以下,底釉施釉克數為40-60克,面釉為90-160克。而地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是用黏土燒成的,規格種模擬較繁多,有著質堅容重小,比較耐壓和耐磨,能夠防潮等優點,有的是經過上釉的處理,能夠起到裝飾的作用。大多用在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牆磚和地磚的區別:

一、厚度上:牆磚一般為4—6公釐厚

,而地磚一般為6—8公釐厚。

二、上釉上:牆磚一般是高上釉,而地磚一般是高耐磨高上釉質的。

三、質地上:牆磚一般是瓷和磚合成燒製的,而地磚大多是瓷燒製,有些地磚甚至是全瓷磚,也是質量最好的地磚。

四、強度上:牆磚強度低,不耐磨,而地磚強度高些而且耐磨。

牆磚和瓷磚之所以有區別是因為他們的用途不一樣,因此他們的區別也是從用途上和製作上就就開始不同的。

因為地磚經常被接觸和走人,所以又是各項技術和加工複雜的磚。

正是以上原因所以地磚的**一般比牆磚的高幾倍到十幾倍。

18樓:傅淑蘭狄冬

1、用途

牆磚與地磚都用作室內裝修,都起到保護與美化作用

。區別來說,內牆磚裝飾室內牆面,使其避免受破損、水濺或汙染;地磚也叫地板磚,主要是用來裝飾地面,營造光潔亮麗的居室環境。

2、工藝特點

牆磚多為釉面磚,由三部分構成,坯體、底釉層、面釉層。地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防滑磚)、拋光磚、玻化磚等。

從物理特性來說,牆磚屬於陶製品,地磚通常是瓷製品,兩者是有很大不同的,這個不同在兩者從選黏土配料到燒製工藝上都可以體現出來。牆面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面磚要高出數倍。衛生間和廚房的地面應鋪設吸水率低的地面磚,因為地面會經常用大量的清水洗刷,這樣瓷磚才能不受水汽的影響、不吸納汙漬。

牆磚是釉面陶製的,含水率比較高,它的背面一般比較粗糙,這也有利於黏合劑把牆面磚貼上牆。地磚不易在牆上貼牢固,牆磚用在地面會吸水太多而變得不易清潔,可見牆、地面磚不能混用。

3、品種款式

地磚品種款式不少,但是花色圖案比較簡單,而牆磚圖案豐富,花紋細膩,有的還製作了特別的凹凸紋理,能打造風格迥異的藝術效果。地磚以正方形為常見,尺寸一般較大,常用尺寸有600x600mm、800x800mm、1000x1000mm等,內牆磚有長方形、正方形,但是尺寸相對較小,有100x100mm、50x100mm等規格。

19樓:門秀梅霜綢

對於外行人來說,

牆磚和地磚不都是瓷磚嗎,質地應該是一樣的吧,那如果這麼認為的話就錯了。

區別:1.地磚通常是瓷製品,而牆磚嚴格來說是屬於陶製品,兩者其實從選擇黏土開始到燒製工藝都是不一樣的。

2.吸水率

:它們倆的質地都不一樣,吸水率肯定是不一樣的。牆磚的吸水率比地磚的吸水率要高多了,因為地磚鋪在地上,我們會經常拖地,所以它的吸水率不能高,否則被水影響會很大,那家裡還怎麼拖地。

3.鋪設順序:

對於牆磚和地磚的鋪貼順序,也是有講究的。牆磚一般是從下往上鋪貼,而且為了美觀,最底層的牆磚最後鋪貼。而地磚的鋪貼順序是由內向外鋪貼,而且因為有些地方不平或者遇到有

地漏的部分,還要順著排水的方向找坡。

20樓:洛美中國

牆磚是有兩種外牆磚和內牆磚!

內牆磚吸水率比較高,吸水後產生色差,一般情況下,待牆面乾燥後,色差會消除。外牆磚都經耐酸鹼試驗,浸在10%酸,鹼溶液中不變色,才可出廠,一般游泳池裡加入漂白劑,其酸鹼性很低,不會對磁磚產生腐蝕。

地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

通俗點說牆磚就是用於牆面裝飾的瓷磚,牆磚的吸水率要高於在地磚,耐磨度也不及地磚,但它的花色很豐富,能給牆面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沒區別的,用在牆上是牆磚,用在地面是地磚,這是指拋光磚全瓷的。

如果是廚房,衛生間用的瓷片就有區別,從出廠規格上就是不一樣的,瓷片安裝都需要泡水的。

22樓:花前人自樂

用途上的區別:牆磚用在牆上,地磚用在地上。

形狀大小方面,地磚一般是正方形,尺寸一般較大,常用尺寸有600x600 800x800 1000x1000mm,也較厚,牆磚有正方形有長方形,尺寸一般較小。

花色上:馬賽克、帶腰線的是用作牆磚的,其他顏色差別不大。

做工上:對地磚的耐磨、結實和防水效能上要求高一些。

23樓:手機使用者

牆磚的吸水率大,地磚的吸水率小·相對強度較大。

24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地磚質量會比牆磚要求嚴格點,功能性也是牆磚比不了的!所以**也是地磚貴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一般指在家裝600x600 800x800 1000x1000,但這個也可以用在外牆,只能要燒鐵架安裝.

牆磚一般是:100x100 50x100等規格,直接可以貼在外牆.

26樓:齊家網99家裝節

牆面磚(簡稱牆磚)適用於洗手間、廚房、室外陽台的立面裝飾,貼牆磚是保護牆面免遭水濺的有效途徑。它們不僅用於牆面,也用在門窗的邊緣裝飾上,是一種有趣的裝飾元素。用於踢腳線處的裝飾牆磚,既美觀又保護牆基不易被鞋或桌椅凳腳弄髒。

用於水池和浴室的瓷磚,則要美觀、防潮和耐磨兼顧。

地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是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防滑磚)、拋光磚、玻化磚等。

牆磚不能當地磚用,原因主要有2點:

1.因為牆磚不防滑,容易造**摔倒,地磚和牆磚最明顯的區別就是乙個防滑乙個不防滑。

2.嚴格講牆磚屬於陶製品,地磚通常是瓷製品,它們的物理特性不同,從選黏土配料到燒製工藝都有很大區別。牆面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面磚要高出數倍,衛生間和廚房的地面應鋪設吸水率低的地面磚,因為地面會經常用大量的清水洗刷,這樣地磚才能不受水汽的影響、不吸納汙漬;而牆磚是釉面陶製的,含水率比較高,它的背面一般比較粗糙,這也有利於黏合劑把牆面磚貼上牆。

地磚不易在牆上貼牢固,牆磚用在地面會吸水太多而變得不易清潔,可見牆、地面磚不能混用。

這是什麼時候的錢?有價值沒,這是什麼年代的有沒有價值

右邊為戰國半兩錢,左邊為漢代五珠錢,兩種錢存世量都非常大,市場價值也就很低了。一般5 20元可買到一枚 這叫孔方兄。也叫銅幣,銅錢在清朝時盛行。有一點收藏價值 這是什麼年代的有沒有價值 你好朋友 你這個碗是晚清 偏窯產品 不是景德鎮窯口出的 收藏價值有限 200以內 謝謝再見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生物,這是什麼生物?

笄蛭渦蟲 bai也稱 天蛇 古du稱 土蠱 zhi笄蛭渦蟲,是一種比較低dao等的陸生扁形動物,渦版蟲綱,笄蛭科權,屬扁平動物門。它頭部呈扇形,身體扁平不分節,兩側對稱。一般體長20 30釐公尺,長的可達60釐公尺以上。以土壤中的小動物和有機物為食,有個外號叫蚯蚓殺手,碰到蚯蚓後纏殺,再分泌消化液,...

這是什麼時間的碗有收藏價值沒,這是什麼時候的碗?收藏價值如何?

去古玩市場問問,或者找人鑑定一下,你要想出手也可以聯絡我。這是什麼時候的碗?收藏價值如何?應該不超過10年左右。現代碗 的吧最好能看一下底 這是什麼時候的碗?有收藏價值嗎?怎樣識別此類瓷器?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是 時期的風格,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明國的粗碗頂多12百元因為我家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