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混凝土澆築時,基坑內有大量積水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1-05-02 05:35:42 字數 1797 閱讀 2252

1樓:月似當時

基坑混凝土澆築時,基坑內有大量積水會使碾壓設計的土層含水量明顯偏大,難以達到設計的最大填築幹密度,出現質量失控。

即使基坑上直接放混凝土預製件,也會因為有薄層軟化土層而使地基強度惡化或出現較大沉降。一般都在預製件和土層之間設立一層墊層,如素混凝土或水泥穩定砂層。

水**和處理問題:不管來自降水,還是基坑本身地下水,後果一樣 ,產生基坑積水,需要處理,處理辦法是要防止雨水從地面流入基坑,基坑四周設定土埂;已經在基坑的雨水,及時抽排走。地下水也一樣,預防為主,看設計的防滲牆體是否有效,有沒有集中滲漏等。

如果沒有,產生基坑滲水也是正常的,集中後排抽。注意排水溝不要距離坑壁太近,以免引起區域性土體因抽水而坍塌。

擴充套件資料

基坑的施工質量在建築工程中是基石的作用,一定要做好。但是做好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年都有很多**發生。

新工人進場時,**安全教育到位;班前安全技術交底到位;施工過程中的監督、檢查、再教育、考核工作到位;班後總結和改進工作到位。

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好防水排水工作。開挖不深者可用放邊坡的辦法,使土坡穩定,其坡度大小按有關施工規定確定。

開挖較深及鄰近有建築物者,可用基坑壁支護方法,噴射混凝土護壁方法,大型基坑甚至採用地下連續牆和柱列式鑽孔灌注樁連鎖等方法,防護外側土層坍入;在附近建築無影響者,可用井點法降低地下水位,採用放坡明挖;在寒冷地區可採用天然冷氣凍結法開挖等等。

2樓:白光死

如果坍落度小的話能把水擠出來,強度還能***,取芯肯定合格的。因為坍落度小水灰比就小了,強度提高。

基坑:基坑是指為進行建築物(包括構築物)基礎與地下室的施工所開挖的地面以下空間。

基坑開挖工程量按基坑容積計算。一般來說,深基坑是指開挖深度大於等於5m的基坑。

基坑開挖的計算公式如下:

1、不放坡不支擋土板:此時的基坑是乙個長方體或者圓柱體。

(1)當為長方體時

挖基坑工程量 = (a+2c)(b+2c)h

(2)當為圓柱體時

挖基坑工程量 = π*r*r*h

2.放坡:此時的基坑是乙個稜臺或者圓台。

(1)當為稜臺時

挖基坑工程量 = (a+2c+kh)(b+2c+kh)h+1/3 k*k*h*h*h

(2)當為圓台時

挖基坑工程量 = 1/3 πh(r*r+rr+r*r)

注: a——墊層長度

b——墊層寬度

c——工作面寬度

h——挖土深度

r——坑底半徑

r——坑上口半徑

3樓:木子布歐

混凝土強度無法得到保證。建議將水排乾後在進行混凝土澆築。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排掉,造成混凝土離析

電梯基坑有水會引起什麼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有水你們的電梯還能跑!太強悍了,你們的物業和維保太沒素質了,做事太不到位了,投訴之!

6樓:市政發言人

電梯底坑有積水可能會泡壞底坑緩衝器開關和線路

在電梯執行過程中電梯補償鏈也是隨著電梯轎廂一起執行的 如果積水過多的話 補償鏈沾水後把水帶起落到門機或則轎廂接線盒上就會照成比較大的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緩衝器緩衝開關 限速其會受影響啊 連了點就燒控制櫃裡面的板子 後果可大了

8樓:小崔凡凡

沒問題 別太深 年檢別有就行了

基坑開挖及驗槽的要點是什麼,基坑驗槽時必須具備的資料和條件是什麼?

當基坑 槽 開挖完成,並清理好之後,在基礎施工前,組織有關單位共同驗槽,並填寫 基槽複驗記錄表 監表土基 003 或 基礎坑 槽 驗坑 槽 檢查記錄 監表土基 004 驗槽內容如下 1 基坑尺寸 長 寬 深 及坡度與設計圖紙是否相符合 2 基坑壁土層分層,特別是基底土層與地質報告和設計圖紙是否相同,...

水池壁板縫混凝土澆築,要在壁板縫最大時澆築 為什麼一天中氣溫最高時壁板縫最大

1 澆築板縫混凝土應在板縫寬度最大時進行,以防板縫受溫度變化影響產生裂縫,對有頂板水池,由於壁板受頂板約束,都是當日氣溫最高時板縫寬度最大。對無蓋水池,壁板頂端無頂板約束條件下是在當日氣溫較低時壁板收縮量較大,板縫較寬。2 氣溫公升高時頂板受日光輻射強度高於壁板,形成頂板與壁板的溫度差2 8 頂板徑...

基坑開挖時,如遇地下水位較高時,採取何種方案

樓上說得有bai道理du 一般在基坑開挖之前都會有相關zhi的報告dao如果地下水位版比較高的話 一般都會權採用輕型井點降水 比較經濟 或者你是要開挖比較深的基坑的話 可能要做一些擋土牆 地下連續牆 深層攪拌樁等等來支護基坑的同時起到止水作用 必須要進行排水,根據實際地質 滲水量 基坑等級選擇適當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