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當伴郎的一些經驗,請教大家一下當伴郎有什麼講究?

2021-04-30 06:20:54 字數 2918 閱讀 69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做伴郎無謂是要能喝酒,能吹水!還要看現場狀況,記得不要說一些誇大的話,要謙虛公讓和注重大家的感受,最好就是能幫上新郎才是硬道理!

因為我自己做過兩次,感覺還不錯,因為我能喝酒,一切喝酒解決了!呵呵!還有是要注意休息哦,前乙個晚上!

另外的話就要看好男方和女方的姐妹,別讓大家亂來,出洋相了!

2樓:橙黃桔綠

a、婚禮儀式前

1、準備工作:婚禮當天,伴郎要確保新郎準時起床並且洗漱乾淨,穿戴整齊沒有遺忘物品,陪同新郎裝飾婚車,拿好新娘的捧花等等。伴娘至少要提前2-3小時到達新娘家。

協助新娘清點儀式所有物品,把禮服整理包裝好,與之搭配的配飾也要分類保管妥當。

2、迎娶儀式:迎娶時,伴郎要先替新郎同新娘的姐妹交戰一番,以幫助新郎順利娶得美人歸。而伴娘更要想盡辦法來整整新郎,千萬不要讓他輕易地將新娘娶走,準備好各種問題來考察新郎。

另外伴娘要隨身攜帶面紙,以免出門時新娘因為捨不得離開父母而流淚破壞妝容。

3、外景拍攝:外景拍攝也是婚禮當天的乙個重頭戲,伴郎伴娘的工作也怠慢不得。伴娘應多觀察新人的妝容,如果因出汗而造成汙損,隨時請化裝師補妝;新娘如果要上洗手間,伴娘也要在一旁幫忙拉住裙襬以免弄髒。

伴郎則要準備好足夠的食物或飲料,以供在場人員所需。

b、婚禮儀式中

1、迎接賓客:伴郎伴娘除了要陪著新人一起上前迎接和感謝來賓之外,同時還要在會場門口擔任接待的工作,引導來賓順利入座,伴娘還需專門準備乙個小包放在身邊,協助新人暫時存放禮金,迎賓結束後在適時把禮金交給新人或新人的家人。

2、婚禮儀式:儀式進行過程中新人是主角,伴郎伴娘的職責雖簡單卻也很重要。伴郎負責保管新人的戒指,要適時地交給新郎或放在戒枕上;伴娘則負責捧上戒枕,在新人交換戒指時要幫助新娘拿捧花和手套,並隨時幫新娘整理婚紗的拖尾。

3、敬酒程式:伴郎伴娘的另乙個任務是替新人擋酒,如果新郎不勝酒力,在新人淺嚐表意之後,伴郎可以快步上前,替新人與敬酒的客人交流。伴娘則要在敬酒過程中保護好新娘,以免被醉倒客人撞倒,遇到令新娘為難的強行勸酒情況時要適時打圓場,解除尷尬。

4、換衣過程:按照慣例,新娘大概要換三套服裝,換裝時伴娘也要協助新娘換衣,順便看看是不是該補妝了。如果有調換配件與首飾的必要,伴娘一定要記得將換下來的首飾小心保管收好以免丟失;伴郎也要幫助新郎檢視一下衣著有沒有問題,如果有汙漬趕緊擦掉。

5、其他職責:發放答謝來賓的喜糖和禮物可以由伴郎伴娘來統籌。如果婚禮上有比較特別的節目,伴郎伴娘要調動一下來賓的參與性,保持婚禮的氣氛。

如果有需要當天付清的費用,新人可事先把錢給伴郎,讓其在婚禮結束後幫忙去帳臺結帳。

c、婚禮儀式後

1、鬧洞房:婚禮當天,伴郎除了服侍新郎、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要帶領賓客一起熱熱鬧鬧地鬧洞房。因為洞房鬧得好就表示新郎人緣好,所以如果賓客鬧洞房,伴郎一定要先行開場主持,為避免鬧得新娘太尷尬,伴娘一定要察言觀色,必要時刻要替新娘擋駕或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2、送賓客,收拾場地:作為婚禮的服務人員,伴郎伴娘可不能像普通賓客一樣隨意地走掉,要把最終的收尾工作做好。比如幫助新人收拾一下鬧洞房時造成的狼藉場景,跟新人匯報一下擺放禮品的地方及歸還新人交託的各類物品等等。

我馬上就要去當伴郎了,可是我沒有經驗呀,求幫助

3樓:q_q燕姿最棒

多放鬆放鬆,別人找你做伴郎也是對你的一種信任。表太緊張啦。

請教大家一下當伴郎有什麼講究?

4樓:摩羯啵啵波

當伴郎的忌諱。最大的忌諱就是,不要比新郎帥。在裝扮上面,最好是選擇樸素的服裝,不出彩的妝飾。總而言之就是帥氣而不搶風頭就行了。

當然伴郎服裝是會由新郎方面統一安排的。然後在新婚那天,伴郎團需要去新房壓床,和新郎的朋友們聊天吃東西之類的,接著幫忙布置新房,有些地方還有一些小的懲罰,需要伴郎幫忙承受。

作為伴郎,還需要有紳士風度,不能失禮,幫忙新郎開車門等。在婚禮開始時,要同新郎一同走向結婚的舞台,伴郎而不用拿花了,這是伴娘應該做的事情,伴郎負責拿著戒指遞給新郎;還有乙個就是在婚宴的時候,需要幫忙新郎擋酒,不能讓新郎喝太多的酒。

擴充套件資料

伴郎是乙個婚禮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伴郎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選擇伴郎數目要和伴娘等數;新郎的兄弟可以做伴郎;伴郎儲存由新郎交給新娘的戒指;伴郎不能搶新郎的風頭;婚禮上,伴郎著裝要和伴娘主色調相一致,伴郎著裝以相對正式的民族服裝或禮服為佳。

5樓:昊懸天下

伴郎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儀式結束後陪伴新郎左右。

1.需要熟知婚禮流程,最好讓新人找婚慶公司要流程表你自己影印一下。

2.留新娘家聯絡人**,好安排新郎車隊出發時間及到達新娘家的時間,確保到新娘家樓下的時候有人迎接,攝像師到位。

3.留婚慶公司婚禮現場負責人**或主持人**,方便安排新人到達婚禮現場時來賓迎接,攝像師提前到位。

4.婚禮現場基本新郎沒什麼任務,拿戒枕,遞燭槍,拿酒杯,拿手捧花這些一般都是伴娘的活。

5.儀式結束後陪著新郎幫著擋酒。新郎敬酒的時候伴郎要託著個盤子上面放著酒、一對酒杯、喜糖、喜菸、火柴、打火機。

6樓:肖詩歡羅臣

沒有女朋友或者沒有結婚的男子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殊講究。只要就是在典禮的過程照顧好新郎。不知道你是那裡的。

有些地方接親的時候需要伴郎調節氣氛。有的地方就不用。你沒參加過你們本地的婚禮麼?

參考一下不就行了麼。

明年五一結婚,女。因為是外地人,不懂規矩,請教關於伴郎伴娘的問題。

8樓:青田豆豆

浙江習俗:伴郎伴娘必須未婚,且伴娘人選做伴娘的經歷不得超過3次。結束後要送他們禮物或現金。伴郎伴娘也要送給你們禮金。至於發什麼請帖,建議跟其他賓客一樣。

9樓:

請問你是**的在**結婚呀?姐姐~~~

請教大家一些商業會計的一些會計處理辦法

我們公司也屬於一般納稅人的商品批發企業,我們是這樣走帳的,希望能幫到你。進貨時 如果你們的商品也是 商賒銷的話,要走應付賬款。借 庫存商品。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或應付賬款。借 現金 銀行存款。貸 應付賬款。銷售出庫時 借 應收賬款 xx 貸 主營業務收入。應交稅金 應交譁銷增碧公...

請教一些關於和excel的知識,請教一些關於word和excel的知識

要有安裝的原始檔或是光碟,最好不是那種什麼偷工減料的東西了 首先是安裝好公式編輯器 1進入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新增刪除程式 找到office那一項後 我的是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 單擊 更改 新增或刪除功能 勾上 選擇應用程式的高階自定...

關於人生。請教大家一些問題。

小是小 威力老!相信自己!想想那些個小矮人,人家一樣的好好的活著,為什麼?信念!矮不是你的自卑,如果你因為你的矮而自卑,那麼你就真沒救了!本人認為 人生的意義就是體驗人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人的一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人只靠天注定,而不去打拼,這樣的人生對個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真正的人生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