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始裝修了,請教大家一些問題

2021-07-27 22:23:58 字數 4775 閱讀 8188

1樓:匿名使用者

1、找小工程隊,錢自然會省,但是一定要談的清楚一點,水管、電線管、煤氣管、水泥、黃沙、下水管、三角閥等等的東西,由誰來提供。其實就是半包、清包和全包,你看自己的想法。

2、櫥櫃、吊櫃自然是定做的好得多,只是**也要貴很多,如果是定做,關鍵看你自己的協調能力了,這裡面牽涉到乙個交貨期和安裝的問題,你要計算好時間。

3、水管、電管在正式封的時候,你要說明,一定要你去看著,然後才封,然後讓他們把管線圖給到你。防水最好還是再做一下,其實很簡單,就是買防水塗料再刷一層。

4、卷材料潛逃,呵呵,你的材料很貴嗎?只可能**,沒必要潛逃。做到乙個階段買乙個階段的材料,你不可能一次性買到位,全堆到房間裡去的。

沒條件全天候監工,你這個挺麻煩的,清包或者半包最好還是要有人在現場經常看著,哪怕頻率很高地去巡視,那裝修隊也不敢亂來了。

裝修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看不見的遠比看得見的要關鍵。比如防水、水管、電線管、電線、下水、地漏、閥門、五金、批牆的材料等等,講究非常多,你最好還是多學習學習吧。

2樓:楓雅倩倩

【楓雅倩倩】提醒你裝修,要注意分寸,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哦。

大家裝修喜洋洋,但是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這正規的裝修公司,第三方監理 。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保障和利益就在眼前,大家擦亮眼睛,看準裝修公司。

最近裝修市場紛繁複雜,特別是蘇州裝修市場,3000多家裝修大家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要細心,就合同糾紛、材料偷梁換柱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案例分析並提出應對策略。倩倩將就售後服務、私單、游擊隊施工、裝修**等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相關意見。

裝修市場混亂多變,家裝的投訴往往涉案金額較大,消費者索賠金額高,使投訴解決起來較為困難。更為重要的是,一些相關法律法規的不健全,也使家裝投訴在處理時存在責任判定難和調查取證難等問題。提醒市民裝修時要選擇口碑較好的裝修公司。

案例 1

裝修出問題,施工隊走佬

市民姚先生投訴某裝修公司,反映裝修問題的投訴已有半年之久,但因找不到原施工人員而使問題得不到妥善解決。按規定,房屋裝修完工後的保修期內,施工單位負有免費保修的義務,但實際執行過程中並沒有履行該義務。

分析:出現此類問題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無照經營,施工結束後人去樓空,消費者要求解決裝修出現的問題時找不到人。

二是改頭換面。施工結束後,原班人馬註冊的公司登出了,這些人員又註冊了新的公司去招攬新的裝修業務,消費者發現裝修問題再找公司理賠時,公司沒有了,原班人馬也找不到了。三是有的裝修公司經營不善,裝修公司無財力做好售後服務,致使問題久拖不決。

支招:要預防此類問題的出現,需要提高家裝業的整體素質與誠信。在此之前,消費者還需謹慎選擇信譽較好、規模較大的裝修公司。若是業主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多時候需要業主自己解決問題。

案例 2

走「私單」,質量無保障

家住園區的王女士找了某知名品牌裝飾公司準備裝修,140多平方公尺的房子半包**約為8萬多元。正當她準備與裝飾公司簽合同時,該公司的某專案經理偷偷和她聯絡說,一樣的施工隊、一樣的材料,如果和他交易可以省下接近三分之一的錢,只需花5萬元就可完成。王女士想了想,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最終選擇了和該專案經理進行私下交易。

然而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王女士卻看到,她的房屋裝修工藝及質量明顯要比原來看過的樣板房差很多,而且工期還大大超過了事先約定的工期。王女士想投訴,卻因為是自己與專案經理的私下交易,並沒有簽訂相關的合同,最終只能是啞巴吃黃連。

分析:關於家裝走「私單」的問題,裝飾公司相關負責人都對其嗤之以鼻,認為其攪亂了整個家裝市場。家裝走「私單」,一般情況下分為兩種:

一是消費者明知道是相關公司的業務人員在做「私單」,卻因貪圖小便宜,便繞開裝飾公司直接與業務人員簽訂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合同;而另一種情況則是消費者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公司設計師打著公司的招牌與消費者簽訂的無效合同。

在施工方或者設計師與消費者簽訂「私單」以後,因為無法從公司拿到材料,就不得不去市場買材料。這樣就可能出現材料以次充好的問題。偷漏工序的現象也是在「私單」裝修中比較常見的。

在走「私單」的施工方施工時很可能出現減少工序的情況,沒有裝修經驗的業主也無法檢查。而與正規裝飾公司簽訂的合同中,施工時家裝公司都會有專業的質量監督人員檢查施工工序,而走「私單」的業主就失去了這樣的保障。

支招:對於消費者來說,由於「私單」屬於業主與設計師和施工隊伍的私下行為,裝飾公司對業主沒有售後維修的責任。因此,「私單」的售後服務得不到保障,廣大裝修的消費者要擦亮眼睛,杜絕「私單」裝修。

對於裝飾公司,就是要提公升自己的品牌競爭力,除了**優勢之外,更要注意裝飾公司的設計理念與服務意識,這樣才能使整個裝飾市場更加規範有序;最後,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是最重要的。

案例 3

「游擊隊」邋遢施工問題多

「游擊隊」的施工問題一直是反映施工質量問題的典型投訴。家住大通路的張先生被家裡房子裝修的事弄得心力交瘁。剛裝修好的房子,質量問題頻頻出現:

廚房檯面開裂、洗衣盆下水道漏水、牆面滲水……市裝飾行業協會工作人員了解後,得知該邋遢工程是屬無證無照的馬路裝修隊施工。張先生及協會工作人員試圖多次聯絡均無法聯絡上,由於除了「游擊隊」的**以外,張先生對其其他情況一無所知,張先生最後只能自己承擔損失。

分析:施工環節是家裝的重頭戲。目前市場上的施工隊主要分為裝修公司的施工隊和無固定辦公場所、無營業執照、無資質施工證的「三無」施工隊,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裝修游擊隊」。

「裝修游擊隊」後期的施工質量問題層出不窮,更有甚者捲款出逃,使消費者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由於這些「游擊隊」根本沒有註冊公司,甚至沒有固定的辦公地點,更沒有監管部門的監管,所以當出現問題時,不僅家裝委沒有辦法,甚至連消費者協會、工商局等部門對此也束手無策,令消費者投訴無門。

支招:楓雅倩倩別提醒,當前法律雖然並無家庭裝修須有資質的強制規定,但只有選擇具有相應資質的裝修公司,業主才可較好地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規避有關風險。消費者在選擇裝修公司時,要選擇有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和市建委頒發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的家裝公司。

無論承接工程的是裝修公司總部還是分公司(分部),與消費者簽訂的合同上應加蓋法人公章或合同專用章。

同時,一定要簽訂詳細的裝修合同,千萬不要盲目、輕率,要仔細檢視《工程預決算單》、《工程保修單》等合同附件是否齊全。此外,消費者應將自己的裝修要求在合同中寫明,這樣一旦有問題也糾之有據;還可以在合同基礎上與家裝公司再約定一些補充條款,比如要求商家提供材料環保證明,工程驗收時要有乙份室內環境檢測報告,以更好地維護自身權益。

案例 4

「裝修**」暗藏陷阱

家住吳中某小區的李女士前段時間購買了某家裝公司的「58800**」。本以為「裝修**」可以省錢又省心,最後還是讓李女士煩惱不已。家裝公司聲稱水電改造工程並沒有包含在**之內,最後要多交了8600元的費用。

此外,「**」中標配的廚衛用品、地板、抽油煙機,都是不知名的小品牌,質量不盡如人意。李女士要求退回其中的抽油煙機,但家裝公司聲稱簽訂合同後,如果不要裝修公司提供的主材,只能按單價的70%退還。

分析:裝飾行業協會工作人員了解,現許多裝修公司推出的裝修**模式主要是通過對主輔材料、配飾等產品的整合,根據不同**額度提供相應的裝修方案,同時還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進行調整。

總體來看,裝修**方案的**都相對實惠。對於許多的裝修公司而言,低廉的**是吸引業主下單的手段,為保證利潤,只有在裝修材料和操作上做手腳。比如用較次的裝修材料,水電管線加價鋪設,牆面漆、防水少刷一兩遍等偷工減料行為來降低其成本。

實際上,對於**裝修的投訴,主要集中於一些不明確的費用和不明確的主材品牌和品種。比如,多數**的**都只含有最基本的工藝,「水電改造」作為重頭專案並沒有包含在**之內,其實水電改造在**裝修的增項中佔據了較大比例。通常進行常規的水電改造,以**公司的**計算,就會使「**」的裝修費用在總額上增加20%左右。

通常情況,簽訂合同後,如果不要裝修公司提供的主材,只能按單價的70%退還。另外市場上裝修建材品牌眾多,**、產品也比較相似,消費者很難辨別優劣。

支招:市裝飾行業協會提醒消費者裝修中要注意:一是消費者在裝修時不要被廣告宣傳中承諾的總價款所**,要理性地選擇有資質、市場信譽良好的裝修公司。

二是需了解**的各項內容,交納定金要謹慎,謹防裝修公司以消費者違約為由拒不退還定金。三是消費者在確定裝修方案時要明確方案內容,看清合同中各個專案是否在**內,特別是要注意**內產品和**外產品的差別以及個性化需要所產生的額外費用。

3樓:離開沙子

別看不起工人!!工人沒學問,但素質絕對不低!!說白了,你還是沒錢唄,

我看你沒錢的話還是找個親戚來監工,再信不過你親戚,那你就看著辦吧

您好,我家裡要準備開始裝修了,然後有很多困惑的地方想請教下大家謝謝 1,我家大門正對著廚房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做了個方案,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見附圖。

才剛剛進入裝修行業,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大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一條條的回答你了,要想做好裝修這行也是不好做,首先你的口才好,對裝修過程和施工用材**都得熟知,找到客戶最好就是和售樓部多溝通.從他們那了解第一手資訊,客戶其實最關心的還是**.設計方案,所用的材料,要想做好做精就只有多跑市場,多結交相關的朋友.

給自己定製個資訊網.只打把握仗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市場

就是怎麼去得到客戶資訊

在來的話公司搶客戶可以以簽合同來協商

做好業績就是要努力了,可以經常去現場學習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正常上網去一些建材,裝修論壇都可以找到客戶,當然現場也有,還有就是找專門賣業主**名單來**銷售

裝修的話一般就關係**,自量,保修,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渲染說的好頂一下!

只要你的專業過應,人際關係好,口才好這些問題就好解決了....

客戶除了關心渲染所說的應該還關心售後吧~你把你公司的情況介紹清楚讓客戶無後顧之憂就應該沒問題了!

關於人生。請教大家一些問題。

小是小 威力老!相信自己!想想那些個小矮人,人家一樣的好好的活著,為什麼?信念!矮不是你的自卑,如果你因為你的矮而自卑,那麼你就真沒救了!本人認為 人生的意義就是體驗人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人的一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人只靠天注定,而不去打拼,這樣的人生對個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真正的人生意義...

請教火影的一些問題

佩恩六個人 是不是各自有各自的思想 他們不是乙個人麼 它的來歷是什麼?佩恩的六個人原來都是雨隱村的忍者,都是戰爭中犧牲的。長門用這些屍體做成佩恩 就像勘九郎控制的傀儡 被長門當做 簡單地說,就是刀這種的,不過 水平高 佩恩說的話全是長門說的話,通過佩恩的嘴,可以傳出千里之外長門說話的聲音。長門製造這...

打算買ps2,一些問題想請教大家。

首先告訴你1200元可以買到ps2的,對於沒有買過ps2主機的玩家來說,購買ps2則是最好的選擇,ps2的遊戲數量眾多,效能穩定,也不高,絕對值得購買。很多人還沒有買ps2的人都在想不如直接入手ps3算了,但其實當你買了ps3的時候,你還會不會用ps3來玩ps2遊戲?而且未來2年內ps3 很難會讓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