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 數學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什麼?

2021-04-18 14:48:14 字數 1895 閱讀 7034

1樓:流星不死

沒有條件,本身就成立

2樓:鄂欣悅伏卓

兩條直線相交所形成的,且兩條邊互為延長線的才是一對對頂角。

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其大小一定相等。

【數學】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什麼?

兩個角是對頂角。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條件,只要是兩條直線相交,產生了兩對對頂角,這兩對對頂角中每一對對頂角都相等。

5樓:冷秀珍艾雀

1.如果兩個三角形有兩邊和一夾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全等

2.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______,結論是______

6樓:手機使用者

此命題可寫成:如果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因此條件是「對頂角」結論是「這兩個角相等」

故答案為:對頂角;這兩個角相等.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什麼

7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條件: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 結論:這兩個角相等。

滿意請採納。

8樓:蝶舞

同一平面 兩直線相交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________,結論是:___________

9樓:天下舶柑

條件: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結論:那麼這兩個角相等。

命題包括題設和結論,題設即條件,改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如果後面是題設,那麼後面是結論。

命題61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什麼,結論是什麼

10樓:樂為人師

命題61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對頂角),結論是(相等)。

11樓:aq西南風

條件:若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稱它們為對頂角),

結論:這西個角相等。

1.把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和結論互換得到的新命題是(),它是乙個()命題(填真或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和結論互換得到的新命題是(相等的角是對頂角),它是乙個(假)命題(填真或假)

13樓:

新命題是:相等的角是對頂角。是假命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的角是對頂角,假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逆命題是______,它是乙個______命題(填「真」「假」),這個命題的條件是______

15樓:諾諾

「對頂角相等」的條件是:兩個角是對頂角,結論是:這兩個角相等,

∴逆命題是:相等的角是對頂角,它是假命題,

故答案為相等的角是對頂角,假,兩個角是對頂角,這兩個角相等.

命題「對頂角相等」的條件—— 我寫「兩條直線相交」算對嗎

16樓:額哈哈

是對的哦

至少在新課標rj統編數學教材中這麼描述是對的。

「兩直線相交,對頂角相等」是性質,「對頂角相等,兩直線相交」是判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兩個直線相交構成了對頂角和鄰補角。

完整明天描述是: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前面如果後面部分就是題設(條件)

把命題「對頂角相等」改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為

將命題 對頂角相等 改為 如果.那麼.的形式為?如果兩條直線相交,那麼它們的任意乙個夾角一定和不相鄰的另乙個夾角相等 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 把命題 對頂角相等 改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並指出它的題設和結論,判斷其真假 解 原命題的條件是 兩個角是對頂角 結論是 這兩個角相等 命題 ...

相等的角是對頂角是對還是錯,相等的角是對頂角是對還是錯?

錯對頂角是相等的角 但是相等的角並不一定是對頂角 如有疑問請追問,願意解疑答惑。如果明白,並且解決了你的問題,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o o 錯誤 例如兩條平行線的同位角也相等。是錯的 相等的角不一定是對頂角 例如並不是所有的直角都是對頂角 錯的,對頂角的定義是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

對頂角的性質的根據是什麼,對頂角的定義是什麼

對頂角相等,根據的是兩角互補 等量代換的關係 對頂角的定義是什麼 對頂角的定義 如果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且這兩個角有公專共頂點,那麼屬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對頂角滿足下列定理 兩直線相交,對頂角相等。用數學語言描述就是 設直線ad bc交於點o。則形成四個角 aob cod 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