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 下列哪個是真命題

2022-05-08 23:02:51 字數 625 閱讀 76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正確的,平面向量的基本定理.

2錯,單位向量方向可能不同.方向不同的向量不相等.

3錯,理由同2

4錯,課本中的定義是:空間任意兩個向量a、b(b≠0),a//b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實數λ,使a=λb. 要求b向量不是零向量.

看了樓上幾位的說法,解釋一下命題1: "沿兩個不平行方向分解"是分解的前提.換句話說,兩個不平行的方向是先確定了之後,再進行分解,這樣分解只有唯一解.

所以命題1正確. 樓上幾位說的都有問題.

本人高三學生.

2樓:豬白三

你只要記住 向量如果要相等 必須長度相等 方向相等就可以了單位向量的長度都為1

所以2錯3錯

1錯,非零向量如果長度固定,只有乙個

如果長度不固定,則有無數

4對,這是定理

3樓:舒嘯東皋

第四個是真命題。

1.非零向量可沿兩個不平行方向分解為任意多對向量的和,只要改變分解向量的夾角,就是一對。

2.向量相等指長度和方向都相等,單位向量長度相等,方向不一定相等,因此單位向量都相等不對。

3.與2相似,方向不同,單位向量也不同。

高中數學中的真命題和假命題什麼樣的題目被稱為假命

所謂真命題就是正確的命題,假命題就是錯誤的命題,比如 命題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 就是個真命題,反之命題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70度 就是個假命題.數學中,真命題 假命題 分別是什麼?邏輯學術語。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稱真值為假的命題為假命題。舉例 如 兩條平行線被第...

高中數學函式,高中數學函式?

1 f x 6x 2mx 2x 3x m 令f x 0,得x 0或x m 3 m 0 x m 3,f x 0,f x m 30時,f x 0,f x m 0,f x 6x 0,f x m 0 x 0,f x 0,f x 0 m 3,f x 0,f x 2 由1知,m 0時,f x 在x 0上遞增,所...

高中數學求解,高中數學求解

由題意可知,該函式為三次函式,其影象形狀如下 該圖並非準確影象,只為說明三次函式影象形狀 題目中說,該影象關於點 1,0 對稱,該對稱點在x軸上,所以可知f 1 0 由對稱性可知,影象上關於點 1,0 對稱的兩個點 x1,y1 和 x2,y2 必然滿足 x1 x2 2 1,y1 y2 0,此時取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