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中的真命題和假命題什麼樣的題目被稱為假命

2021-03-04 08:56:14 字數 2109 閱讀 4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真命題就是正確的命題,假命題就是錯誤的命題,比如:命題"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就是個真命題,反之命題"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70度"就是個假命題.

數學中,「真命題」、「假命題」分別是什麼?

2樓:覃沐曦學長

邏輯學術語。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稱真值為假的命題為假命題。

舉例:如: ①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等。

②如果a>b,b>c那麼a>c。 ③對頂角相等。公理是人們在長期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正確的命題,它不需要用其他的方法來證明,初一幾何中我們過的主要公理有:

①經過兩點有一條直線,並且只有一條直線。 ②經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這條直線平行。③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④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

乙個命題都可以寫成這樣的格式:如果+條件,那麼+結論。

比如地球是方的,就是假命題。 如: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不等於180度。

 人會飛。 另外如果結論不完全符合條件(有符合條件但不符合結論的特例),也算假命題。如:

 四邊形是正方形(四邊形包括正方形但不僅僅指正方形,還有矩形、梯形等)。

3樓:月似當時

邏輯學術語。真值只能取兩個值:真或假。真對應判斷正確,假對應判斷錯誤。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稱真值為假的命題為假命題。

1、真命題就是正確的命題,即如果命題的題設成立,那麼結論一定成立。如:

①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

②如果a>b,b>c那麼a>c。

真命題相關資訊

③對頂角相等。

2、真命題就是錯誤的命題如: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不等於180度。

數學中,什麼叫真命題什麼叫假命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學術語.真值只能取兩個值:真或假.真對應判斷正確,假對應判斷錯誤.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稱真值為假的命題為假命題.

1、真命題就是正確的命題,即如果命題的題設成立,那麼結論一定成立.如:

①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等。

②如果a>b,b>c那麼a>c.

③對頂角相等.

2、假命題就是錯誤的命題如: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不等於18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判斷真假的語句就是命題 正確的就是真命題 錯誤的 就是假命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陳述的是正確的叫真命題,反之叫假命題!

什麼叫定義,什麼叫命題,真命題?假命題?能舉例嗎

7樓:′清瞳

定義:對概念的內涵或語詞的意義所做的簡要而準確的描述。比如:乙個單身漢是乙個未婚男子」這個定義中「單身漢」是被定義項,「未婚男子」是定義項。

命題:邏輯學指表達判斷的語言形式,由系詞把主詞和賓詞聯絡而成。初中數學中命題的概念為:

「判斷一件事情的語句」;高中教材中定義為:「可以判斷真假的語句」 比如:***《新民主主義論》四:

「『 中國革命是世界革命的一部分』,這一正確的命題,還是在一九二四年至一九二七年的 中國 第一次大革命時期,就提出了的。」一說凡陳述句所表達的意義為命題,被斷定了的命題為判斷。

真命題:邏輯學術語。真值只能取兩個值:

真或假。真對應判斷正確,假對應判斷錯誤。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

比如: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等。

假命題:條件和結果相矛盾的命題是假命題。比如: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不等於180度。

高一數學,關於命題的判斷.p交q為假是什麼意思

8樓:廬陽高中夏育傳

根據真值表:

p且q假,稱為一假則假,意思是:只要有乙個是假命題,則p且q就是假命題,

要想p且q真,必須兩個都是真命題;

9樓:愛笑的水星人

p交q為假是指p、q其中之一為假命題或p,q都為假命題。

高中數學 下列哪個是真命題

1是正確的,平面向量的基本定理.2錯,單位向量方向可能不同.方向不同的向量不相等.3錯,理由同2 4錯,課本中的定義是 空間任意兩個向量a b b 0 a b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實數 使a b.要求b向量不是零向量.看了樓上幾位的說法,解釋一下命題1 沿兩個不平行方向分解 是分解的前提.換句話說,兩個不...

求數學真命題假命題定義,數學中,什麼叫真命題什麼叫假命題?

真命題就是正確的命題,即如果命題的題設成立,那麼結論一定成立 如 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等 假命題 一般命題格式為 如果 條件,那麼 結論 條件和結果相矛盾的命題是假命題。命題是正確的是真命題,命題是錯誤的是假命題,可以判斷真假的語句叫命題。正確的叫真命題,錯誤的叫假命題 數學中,什麼...

高中數學 求助學霸,否命題和否定區別在哪?我在網上看到,否命題否結論和條件,否定只否結論,書上好像

否命題就是兩個都否 否定就只否後面的結論 數學 否命題和命題的否定怎麼區別?條件和結論哪個需要否定?否命題是條件結論都否定,命題的否定條件不變,結論否定。否命題是對條件和結論分別加以否定後得到的問題否命題的正誤與原命題的正誤沒有必然聯絡 命題的否定是保持條件不變把結論否定後得到的命題命題的否定的正誤...